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东三环高架主线即将通车 大三环年底画成“圆”

2016年11月24日07: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年底,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大三环”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听取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主城区大三环

  将画完整的“圆”

  根据《报告》,2016年1~3季度,累计完成投资95.2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20亿元,可新增通车里程约64.8公里。

  建设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优化城市的“大动脉”,让城市交通跨入立体交通“快时代”。根据整体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建设目标。

  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由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东三环组成的大“环线”中,东三环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底从南三环至北三环高架主线将建成通车,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

  年底前至少打通

  30条“断头路”

  按照规划,我市原三环内的“断头路”要基本打通。“十二五”期间,主城区累计完成各类支线道路292条,总投资46亿元,总里程261公里。到今年年底,还将至少完工30条。

  在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治理方面,今年1~3季度,累计查处各类建筑扬尘问题5018个,立案查处建筑工地56起,处罚103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文章关键词:主城区;东三环;环线;井字;我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东三环高架主线将通车 大三环年底画“圆”

    今年底,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大三环”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圆”。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 郑州市主城区年底前将集中供应6000亩住宅用地

    今年年底前,郑州市主城区(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将集中供应6000亩商品住宅用地。

  • 郑州主城区年底前将供应6000亩住宅用地

    今年年底前,郑州市主城区(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将集中供应6000亩商品住宅用地。

  • 浙江12人因H7N9死亡

    昨天,浙江省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已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12例死亡。根据全省部署,今年7月1日起,浙江省设区市的主城区将永久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 宁波主城区今起暂停活禽交易 投放冷鲜鸡保市场供应

    近期宁波市不断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部分确诊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截止1月25日下午,宁波市已累计报告确诊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宁波市贸易局为此紧急启动禽产品储备,今日起向主城区投放冻禽、冷鲜鸡等禽产品。

  • 注意了!开封市主城区这些车辆全天候限行至年底

    12月8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公安交警支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开封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要求,开封市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 7月郑州楼市降温将从主城区开始

    进入7月,郑州楼市或许将会迎来一轮“冷空气”。 2014年7月预计有18盘开盘入市,其中15个为住宅项目,3个为商铺项目。

  • 未来郑州交通将是这个样!

    主城区即当前的城区,一城即航空港城,三区为南部新城、西部新城、东部新城,“一主一城三区”构成了未来郑州都市区的核心区。26处:郑州都市区共规划26处一级公路客运站,其中主城区9个,航空城6个,其他新城及组团11个。

  • 高铁工程建设将在主城区全面铺开

    近日,随着梁园区高铁建设一期征迁工作的完成,中铁十七局一项目部已在主城区归德路铁路地下通道西侧施工试桩,高铁工程建设将在主城区全面铺开。

  • 全球最大PX工厂在新加坡试运行

    工厂每年可生产150万吨芳烃和270万吨石化制品,每年生产的石化制品中包括78.3万吨的航空煤油、66.2万吨的超低硫柴油、64.7万吨的石脑油、28.3万吨的挥发油和19.5万吨的燃料用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