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芭蕾女孩登国际舞台 外媒采访被问否穿足尖鞋

2016年11月24日10:59  来源:漯河晚报

5034

  漯河芭蕾女孩登国际舞台 外媒采访被问否穿足尖鞋

  刘存卿手机自拍

  □本报记者 焦 靖

  11月10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中加文化交流年闭幕式上,上海芭蕾舞团压轴出演。参演人员中有一位20岁的漯河姑娘,名叫刘存卿。虽然年纪轻轻,但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国演出。11月22日,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刚刚回国的刘存卿。

  从6岁起练习舞蹈

  刘存卿的奶奶王秀英住在市区人民西路,今年69岁。她告诉记者,让刘存卿练习舞蹈的初衷,就是想让她强身健体。“俺孙女小时候经常生病,我就想着让她跳舞,锻炼得硬实一点。”王秀英说,刘存卿从6岁起练习舞蹈,一练就是14年。

  接触舞蹈之后,刘存卿发现自己很喜欢跳舞。不久之后,刘存卿又在奶奶的陪伴下,每周到许昌市上专业的舞蹈课。“那时候交通不发达,去许昌要转车,每周六早上5点多我和奶奶就要起床。”回忆起童年往事,刘存卿很感激奶奶。

  寒来暑往四年多,刘存卿每个周末都去许昌上课,上完课再坐晚上10点多的末班车回漯河。

  苦心人,天不负。10岁那年,刘存卿成功考取上海一所学校,专业学习芭蕾舞。奶奶王秀英也前往上海陪读,在学校附近租房照顾孙女。

  “为了跳舞,小孩的饭菜既要有营养还不能长膘,每一口饭菜都需要注意。”王秀英说,刘存卿和同学们每天上课前都被老师称体重,如果谁增重就要出去跑步,体重降不下来就不能上课。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刘存卿如愿考入上海芭蕾舞团。她也结束了在上海长达九年的陪读生活。

  用精彩演出为国增光

  “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谢了好几遍幕依然掌声雷动,观众不肯离去。”说起这次在渥太华的演出,刘存卿显得很激动。

  刘存卿告诉记者,谢幕时,她和团员们都眼泛泪光。她们的激动,源于为祖国增光之后的自豪和荣耀。

  刘存卿说:“演出前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竟然有记者问我们跳芭蕾的时候是否穿足尖鞋。外国人就是不相信中国人能跳好芭蕾舞。演出结束后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不仅是对她们演出的肯定,对于团里的演员们来说,更是捍卫了祖国的名誉。”

  从18岁考入上海芭蕾舞团开始,刘存卿先后随团到荷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演出。在她看来,让更多外国人欣赏到中国芭蕾舞,就像运动员夺得奥运金牌一样,是她为祖国增光的方式。

  想让更多人了解芭蕾舞

  “我已经两年没回漯河了,真想家啊!”刘存卿告诉记者,除了演出,她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练功房,每天的训练时间都超过8小时。两年来,她只在去年过年时休息了一天。

  “小伤小痛根本不会告诉家里,毕竟这么远,说了只会让他们更担心。”刘存卿有着早早离开家的孩子所特有的成熟。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她平时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视频与家人联系。“妈妈实在想我了就到上海来看我,但是我忙着训练,妈妈来了也没有太多时间陪她。”刘存卿说,她每次出国,都期待着演出成功尽快回家。

  “芭蕾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舞蹈演员的舞台生涯也很有限,在台上演一场就少一场。”说起未来,刘存卿很珍惜目前的工作和眼前的大好年华,她希望趁着年轻多多登台,让中国芭蕾舞被国内外更多的人了解。

文章关键词:芭蕾女孩登国际舞台;手机自拍;外媒;演出;国际舞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扔手机自拍拍手照走红网络引效仿

    近几年,网上的各类自拍照层出不穷,有嘟嘴卖萌的,有大秀素颜的,让人目不暇接,不过,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在社交网站上晒出扔手机自拍的拍手照,十分有创意,引发数万网友转发和数十人跟风效仿。

  • 尼斯恐袭嫌犯爱上交友网男女不拘 曾与73岁老翁约会

    法国检方此前已认定,尼斯恐袭案实施者是31岁的突尼斯裔尼斯居民穆罕默德·布莱勒。

  • 揭“女大学生裸条借贷”:借1万得6500元

    “借贷宝”是一款由私募机构九鼎控股打造的熟人间借贷平台,采取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的单向匿名借贷模式,并主张“向熟人借款,人脉变钱脉”。

  • 他们竟然可以这样自拍!

    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布里坦尼娅海滩,一名男子参加新年“北极熊冬泳”慈善活动时自拍(2015年1月1日摄)。

  • 中国男人受够了中国女人?

    现在的中国女人,男人最大的感受应该是越来越强势,根本没有一点女人的温柔,稍微不如她的意,就骂得你狗血淋头,而且根本没有你回击的机会。……想起中国男人倾诉的苦衷,看着眼前老华的事实,丁丁似乎不得不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男人确实是受够了中国女人,难怪有男人喊出了去俄罗斯娶老婆去。

  • 别样情人节 把恩爱秀起来

    2月14日,单身男女青年在进行“武松打虎”互动游戏。当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太原举行“千人相亲会”活动,近千名单身男女通过“武松打虎”“一见你就笑”等互动游戏相互认识,寻找心仪的对象。

  • 大连游乐设施故障致游客困3小时

    7月12日傍晚,辽宁省大连星海广场游乐场一高空飞翔游乐设施突发故障,19人被困约20米高空。

  • 男子手机自拍误开“鬼影”模式 照片现“女鬼”

    潘男后来经同事告知是“鬼影app”搞鬼,才让他松了一口气。潘男后来找算命师收惊,对方放大照片,铁口直断这个女鬼有留胡子,是同性恋;算命师拿药草要求回家净身,还在汽车引擎盖上画符,称可藉此趋吉避凶。

  • 男子用偷来手机自拍 防盗软件为失主发去照片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抓获一个偷手机的小偷,给警方“提供”线索的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手机到手,武某先是把手机卡换掉,然后研究起手机功能,为了试试手机的摄像功能,他自拍了一张相片。

  • 美女记者会前自拍

     3月13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一名女记者在会前用手机自拍检查妆容。

  • 男子扔手机自拍拍手照走红网络

    近几年,网上的各类自拍照层出不穷,有嘟嘴卖萌的,有大秀素颜的,让人目不暇接,不过,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在社交网站上晒出扔手机自拍的拍手照,十分有创意,引发数万网友转发和数十人跟风效仿。

  • 少女自拍被撞身亡 现仍有市民在铁路上拍照

    白衣蓝裙女子事发时在铁路边自拍。(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昨日回访时发现,尽管有“严禁行走、穿越铁路”的警示,但仍有不少市民在铁路上拍照。记者昨日向狮山小塘宣传办工作人员核实,对方表示,经向莲塘村委会了解,事发4月9日12时10分左右,该女生站在铁路边上拍照,被火车撞上。

  • 50条最实用的旅行照装逼指南

    有时候想别人看完自己旅行的照片后,觉得“哇,他是个正在环游世界挥洒青春,有着各种疯狂经历,我好羡慕”。

  • 郭敬明换大号手机自黑 被补刀:挡全身才对

    ”照片中,郭敬明手拿这新买的手机高高举起,有意思的是,手机挡住了整张脸,仅看见瘦弱的身体。”“那你以后别买7了,别到时人都看不到了。”也有网友称:“也只有你能把plus用成ipad mini。”更有网友称:“看来大家又要算你的身高了。

  • 大学生毕业礼上自拍遭处分 失去毕业资格

    据外媒19日报道,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一名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自拍,竟遭校方以“令学校蒙羞”为由而勒令退学及褫夺毕业资格一两年。报道称,玛拉工艺大学马六甲分校的21岁摄影系毕业生莫哈末哈斯鲁,日前在该校第82届毕业典礼上接过名誉校长阿尔沙阿育颁发的文凭时,拿出手机自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