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月底开工 2018年底建成

2016年11月25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图为开元路

  □记者韩谨伊文白周峰摄影

  今年地铁动作多,北区市民期待已久的2号线二期终于要开工了。24日,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前期绿化移植通气会在中铁十四局工程项目部举行。记者了解到,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因施工需要,将对沿线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移植。

  通报|2号线二期工程本月底开工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为2号线一期工程的北延线,线路起于江山路,沿开元路东行,止于金达街。全长约10.25km,项目计划2016年11月底开工,2018年底建成。

  根据郑州市轨道公司拆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本月底之前开工。目前,距离月底仅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关于绿化和道路疏通方案的相关步骤正在紧张进行中。

  郑州轨道公司征迁部负责人张培玉表示,当前施工方正处于中标公示阶段,公示日期于24日下午5点结束,第二天中标方就能拿到中标书进场施工。苗木需要移植,是因为一些绿地和树木处于车站站位和围挡工地上。

  另据透露,根据规划,近两年郑州即将开工的地铁线路比较多,其中涉及的换乘站多达26个,根据各方面商议,预计将对这26个换乘站提前开工建设。

  目标|4000多株乔木将被移植

  据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前期急需对花园路英才街至金达路段西侧部分绿地、开元路花园路至江山路段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苗木移植。经多次现场察看,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商,需临时占用绿地7万平方米。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苗木移植工作,轨道公司多次组织设计人员、施工方到现场研讨方案,本着“能不占则不占,能少移就少移”的原则进行施工方案优化,尽量保留绿地和苗木。2号线二期施工结束后,除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长期占用的绿地外,其余占地将全部退还建绿。

  此次将要移植的苗木中有很多郑州常见树木,包括法桐、白蜡、柳树、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枇杷等乔木在内共有4000余株。

  这次绿地和树木将被移到何处呢?据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工程师杨勇青介绍,本次对移植绿地和树木的处理有多种方式,首先对绿化处管辖的220条路段进行充实和补植,其次是移植到广场、公园等18家公共场所,另外还将用于如国基路西线、西站路西线等新建路网的绿化,其余部分树木将被移植到荥阳高村苗圃基地。

  杨勇青表示,绿化施工队将在截头、起挖、吊装、运输、栽植以及后期管理上严格按照规范标准作业,从细节着手,确保此次移植的存活率在96%以上。

文章关键词:开工;搬家;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绿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猛犸:郑登洛城铁二次环评公示 或年前开工

    作为我省的第四条城际铁路,近日,新建郑州南站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发布,距离破土动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 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 将于年底前率先开工

    根据计划,洛阳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2号线洛阳龙门站将在年底前率先开工。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史家湾地铁站和洛阳龙门站地铁站两处试验段年底前将开工,1号线明年上半年全线开工,2号线(一期)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 郑州将改扩建36所中小学 10月底前全开工

    昨天上午,郑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今后孩子上学,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看着这数字,就让人高兴:  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

  • 36所中小学今年要“新改扩建” 10月底前全开工

    昨天上午,郑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今后孩子上学,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看着这数字,就让人高兴:  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

  • 西安一豆腐作坊被查封 几天后撕掉封条擅自开工

    西安市灞桥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日前对辖区内8家豆腐作坊进行了查封,要求限期整改。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编号为0005的兴隆豆制品加工厂撕毁封条擅自开工属于无照经营,他们将对这家小作坊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 郑州地铁3号线2015年底开工 拟设站点25座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

  • 郑州地铁3号线2015年底开工 拟设站点25座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

  • 郑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郑州地铁3号线共设21个站点,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 哈尔滨一水泥厂无视环保禁令 未完成搬迁就开工

    一份2014年黑龙江省环保厅处理此事的报告显示,小岭水泥公司500米防护距离内约有790户居民,从2009年起,有50多户厂区周围的居民搬迁。一份2014年哈尔滨市环保局的相关文件明确指出,小岭水泥公司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获得了黑龙江省环保部门的试生产批复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 郑州地铁5号线8个车站实质性开工 16个站点完成围挡

    郑州市线路最长、联系城市功能片区最多、交叉换乘地铁线路最多的郑州地铁5号线,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获悉,目前5号线已有8个车站实质性开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