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平顶山捡女婴带回家抚养 24年后为“女儿”寻亲

2016年11月30日09:58  来源:平顶山晚报

5034

  24年前,他在平顶山火车站捡到一名弃婴,抱回家抚养。24年过去了,当初的小女婴已长大成人并结婚生子,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如今,他有个心愿——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告诉他们,孩子生活得很好,“这也是女儿的心愿”。11月28日,46岁的成都人王勇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求助,希望借助晚报了却自己和女儿这份共同的心愿。

  王勇通过电话告诉记者,1992年他在平顶山打工,10月21日那天,他要坐火车赶回老家种麦子。当天下午5点多,王勇和一个同伴一起来到平顶山火车站时,在候车厅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正在哇哇大哭的婴儿。“有的说可能有先天性疾病,还有的说可能是想要男孩,生个女孩不理想。但周围没有一个人愿意抱走孩子。我当时有一个两岁的儿子,一心想要个女儿,但超生要罚款,一直没敢要。看到这个女婴我很激动,索性就把她抱走了。之后我赶紧买来奶粉喂孩子,孩子喝了以后就不哭了。两个大男人在火车上带孩子一路很不容易,但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王勇回忆说。

  回到成都以后,王勇和妻子非常爱这个女儿,一直视如己出。直到20多年后的2014年,女儿出嫁那一天,王勇才把真相告诉了女儿。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女儿好一阵痛哭。王勇安慰女儿说:“你亲生父母抛弃你肯定有难言之隐,孩子你不要伤心,如果你亲生父母知道你现在生活得很好,他们也会高兴的。”

  经女儿同意,王勇希望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女儿现在成都,已为人母。我不图报答,只希望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告诉他们女儿生活得很好。这是女儿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

  抱回女儿的那天,王勇记得很清楚,因为那天恰好是儿子两周岁的生日。王勇说:“当时孩子身上穿着暗红花纹的连体棉衣,还有一个奶瓶。”王勇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看到报道能和他联系,了却他这一心愿。

文章关键词:女儿;女婴;带孩子;抚养;男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女意外走失夫妻苦寻13年终找到 女儿丢时仅1岁半

    10月30日,就在钱爱芬还在塔桥镇四处找寻女儿时,一个来自驻马店的电话让寻亲画上了句号。“我们当时没有贸然去那户人家认亲,而是先在村里打听,确认这个村里的李某家的确有个十四五岁的女孩,正在上学。

  • 女子整形成芭比娃娃 期望12岁女儿长大后也整容

    英国艾塞克斯的一位妈妈花了10万英镑,把自己整容成为现实版的芭比娃娃,除此之外,她还为自己12岁的女儿存了2万英镑,留着给女儿将来做整形手术。但与自己追求迷人面容的妈妈相比,12岁的女儿Bethaney不仅一点也不想整容,而且还把自己装扮成了假小子的样式。

  • 为不让女儿在婆家受气 父亲流浪拾荒谎称外出打工

    郑州的一片荒地上,住着一个62岁的老汉。就在网友揪着的心落地之时,据"@梨视频"13日晚间发布的微博,这件事有了最新进展↓  10月27日,好心人将老汉送进郑州救助站。

  • 女儿忙于生意 老人出门吃早饭找不到回家路

    在洛阳住闺女家的79岁湖北老人,出来吃个早饭的工夫,却找不到家了。洛阳民警不仅管老太太吃喝,还用警车送她回家。

  • 爸爸违停后突发重病 女儿留条:药费高别贴罚单

    胡先生的面包车违停在山阴路1号大院附近,挡风玻璃上贴着女儿写的求情字条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对于违停的车辆,目前全市主干道由交管部门负责监控、贴单处罚,而巷道等则由城管部门负责贴单。

  • 女子卖女儿时当着女儿面数钱

    广西横县女子龙某以1.9万卖掉小女儿,又以1.3万卖掉大女儿。卖大女儿时,龙某甚至当着女儿的面数钱。法院认为龙某犯拐卖儿童罪,罪名成立,处于哺乳期的龙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警方追回两个孩子,交由孩子父亲抚养。

  • 父母对女儿缺乏关爱 女儿网恋寻找慰藉闪婚闪离

    结婚20年被称为瓷婚,而邓某父母的婚姻虽然走过了20个年头,但他们始终保持刚刚热恋时的状态,形影不离,以至于忽视了对自己女儿邓某的关爱。然而女儿邓某为寻求精神上的慰藉,网恋大自己9岁的男友,和父母赌气并闪婚。

  • 妈妈心急为6岁女儿报3个兴趣班 女儿报警求减负

    小刚开着三轮车,带着弟妹买冰棍,被民警拦下。沙区110快处民警苟渝回拨过去无人接听,于是便根据报警信息赶往事发地。在民警的“调停”下,王女士表示只选择一门兴趣爱好进行培养,不再过多强求女儿。

  • 70岁史泰龙全家出行派头足 3个女儿美过超模

    洛杉矶当地时间2016年7月4日,70岁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带着漂亮女儿们现身机场。史泰龙超霸气,女儿们身材曲线分明,凹凸有致。(资料图)  史泰龙带着三个女儿出席新片首映。

  • 父亲以爱之名在家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女儿

    对于女儿离家出走抗议一事,张兵表示,“事情不大,没想到女儿抵触情绪会这么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