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筹集上网费 商丘仨小伙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2016年12月02日16: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白金中

  “不许动,把钱全拿出来!”一出租车司机载着3名乘客,中途一名乘客要求下车方便为由要求司机停车,司机王超停车后,一个乘客将刀架在了脖子上,另两人将他的胳膊扭住。

  王超看着情况,没敢动:“你们要钱,我把钱全给你们。”

  仨小伙抢得85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怕王超报警,用床单布勒住司机的嘴、用床单搓成的绳子将司机王超捆绑在座位上,然后逃跑。

  这是10月18日凌晨,发生在睢阳区郭村镇境内的一件抢劫案。

  司机王超将脚登在主驾驶外,凌晨3时许,终于遇到行人解救。

  12月1日,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郭村派出所获悉,他们与商丘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直属二大队联手作战,用了19个小时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马继某、张雪某成功抓获归案。

  10月18日凌晨3时许,睢阳警方接到110指令,睢阳区郭村镇发生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10月18日凌晨, 3名男青年在商丘市区乘坐一辆出租车去睢阳区郭村、临河店方向,当该车行至024县道睢阳区郭村镇境内时,嫌疑人先用40厘米长的西瓜刀威逼出租车司机后,用床单布勒住司机的嘴、用床单搓成的绳子将司机捆绑,抢走现金850元及一部手机等财物后逃跑。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为确保案件快侦快破,睢阳战区连夜成立了以直属二大队大队长王振峰为组长、以郭村派出所所长安磊为副组长的睢阳“2016.10.18”团伙持刀抢劫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一是专案民警对案发沿途、现场周边的所有监控录像进行调取。二是对受害人进行认真回访。三是请求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四是细致勘查现场,认真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五是走访沿路商户店面、公共场所,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村庄住户、沿街居民进行线索摸排。

  专案组民警对案发周边的郭村镇、临河店乡的600余农户、200多门店、3500余人进行详细摸排,通过大量摸排调查和调取监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线索,当日21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当晚深夜,专案组民警连夜出击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2016年10月18日凌晨在睢阳区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17日晚,辍学、无业的3名犯罪嫌疑人经过预谋,准备合伙抢劫年轻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准备了长20厘米、40厘米两把西瓜刀,勒嘴用的床单布、用床单布条搓成的绳子等作案工具,18日1时许,在商丘市区内物色到一目标,谈好价格后,3名犯罪嫌疑人乘出租车去郭村、临河店方向,当出租车行至024县道郭村镇东时,沈某某以下车方便为由要求停车。之后,3人按预谋对司机实施刀逼、捆绑、勒嘴等手段,抢劫出租司机现金、手机等财物价值2000余元后逃窜。随后他们用抢劫来的钱吃喝、上网。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文章关键词: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持刀抢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持刀入室抢劫伤人 受害人儿子目睹全过程

    事发时,孩子目睹了整个过程,受到了极大的惊吓,郭某在作案之后,抢走了被害人的手机和3900元钱。又将凶器随手丢在了附近的一个花池内后,匆匆离开。

  • 仨小伙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只为筹集上网费

    “不许动,把钱全拿出来!”一出租车司机载着3名乘客,中途一名乘客要求下车方便为由要求司机停车,司机王超停车后,一个乘客将刀架在了脖子上,另两人将他的胳膊扭住。

  • 女子独自一人在西流湖休息 遭遇男子持刀抢劫

    2016年8月21日14时4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接报警称在西流湖公园南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接警后,分局民警杨步雷、胡培东等迅速赶到现场。

  • 男子持刀拦路抢劫女青年 汝州警方一举侦破

    女青年正在路上行走,不料被一名男子盯上。尽管该男子戴着口罩将自己“武装到牙齿”,最终还是落入法网。发生在汝州市区的这起持刀拦路抢劫案被汝州警方一举侦破。

  • 刚毕业大学生持刀抢劫

    刚毕业的大学生,按理说好好找个工作,应该会有不错的前途。登封一名大学生毕业后却不去找工作,整天向父亲要钱花。手里没了钱,竟然持刀去抢劫。

  • 女子深夜遭遇持刀抢劫 信阳民警昼夜侦破获赠锦旗

    10月9日上午,一名女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要当面感谢昼夜为其擒凶追物的刑侦民警们。原来,几天前该女子深夜独行突遭歹徒持刀抢劫,刚买的手机被无端抢走,老城公安分局民警历经三天三夜连续侦破,终于成功将作案嫌疑人缉拿归案,被抢手机物归原主。

  • 焦作俩“90后”无钱上网持刀抢劫 获刑3年多

    因为持刀抢得水果摊老板200元现金和无法作价的手机一部,两个“90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两人有期徒刑3年零2个月,各处罚金1000元。

  • 正阳警方两小时侦破两起现行持刀抢劫案

    “打防管控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针对“两抢一盗”等人民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展开凌厉攻势,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男子洛阳街头持刀抢劫致2人伤

    16年前,新安县雷某因故意杀人罪、拐卖儿童罪、抢劫罪被判刑。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雷某2001年8月,因犯故意杀人罪、拐卖儿童罪、抢劫罪被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2016年8月13日刑满释放。

  • 男子洛阳街头持刀抢劫致2人伤

    16年前,新安县雷某因故意杀人罪、拐卖儿童罪、抢劫罪被判刑。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雷某2001年8月,因犯故意杀人罪、拐卖儿童罪、抢劫罪被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2016年8月13日刑满释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