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登洛城际铁路等 河南817亿增54个PPP项目

2016年12月21日14: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梁新翠

郑登洛城际铁路等 河南817亿增54个PPP项目

  今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54个新的PPP项目已确定增入省财政厅PPP意向项目库。据悉,这批PPP项目是从之前各市县申报的123个PPP项目中筛选出来,涉及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生态建设 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817亿元。

  其中,郑州南站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投资248.75亿元。郑登洛城际铁路是双线城际铁路,共设郑州南、园博园、新郑北等16个车站,其中大学路、登封东、君召、吕店为预留站。全线长 173公里,用地11030亩,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48个月。

郑登洛城际铁路等 河南817亿增54个PPP项目

  郑州高新区市政绿化PPP项目,投资33.2亿元。建设内容为高新区2016~2018年市政绿化工程建设,主要包括生态林带建设、水系绿化、生态公园、道路绿化项目和人行道建设、道路复浇翻建 、路灯照明系统、雾森建设及桥梁等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园林绿化工程约939.31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面积约193.92万平方米,道路翻建及复浇面积约26.50万平方米,人非硬隔离栏杆 40km,机非硬隔离栏杆10km,4729基路灯及智能控制系统建设,3座桥梁工程及雾森系统建设。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32006.26万元,其中项目公司自筹66406.26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为20%。

  项目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10年。建设期内采取分阶段建设、分阶段验收和运营。项目公司在合作期内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更新改造项目设施。

  在运营维护期内,政府向项目公司支付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运营期届满,项目公司将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项目实施机构或政府指定的其他机构。

  郑州市贾鲁河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投资35.12 亿元。本次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任务:

  一是贾鲁河尖岗水库至中牟陇海铁路桥段综合治理长度49.67km(不包括:中原 区改道段缩短1.77km、南水北调交叉建筑物2.12km、西流湖8.84km、象湖2.0km、象湖至万三公路4.8km,中牟县已治理段8.9km);

  二是开挖贾鲁湿地、祥云湿地、圃田泽湿地等3处湿地湖泊 ,对贾鲁河洪水起到滞洪作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

  三是对中牟陇海铁路桥至大王庄弯道段河槽进行疏挖,长13.1km,以利于汛期洪水平稳下泄。

  巩义市人民医院东区分院PPP项目,投资6.72亿元。巩义市人民医院东区分院建设地点位于巩义市东区,惠民路东、赵公桥巷西、君道路南、香玉路北。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1125.47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约147367.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3532.90平方米,地下及半地下建筑面积23834.3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楼、病房楼、感染性疾病科、液氧站、后勤服务楼 、地下车库、设备用房、服务用房、设备购置、辅助工程等。本项目总投资合计约67194万元。

  此外,还包括平顶山市鲁山县冶铁遗址公园(二期)、新乡市G107新乡境改线工程、驻马店市境内国道G328及省道S330升级改建加宽工程PPP项目、民权县教育事业建设工程PPP项目等。

  调整更新后,省财政厅PPP意向库项目共计847个,总投资10208.26亿元。

文章关键词:PPP;城际铁路;项目公司;项目资本金;项目规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PPP项目迎来“大块头” 74个项目2100多亿投资

    昨日,省财政厅牵头,我省PPP重大项目签约和PPP重点项目专题推介活动在郑州举办,本次共签订项目74个,总投资2100多亿元,这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签约与推介活动。

  • 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来了 主要涉及水务交通业

    相较于第一批示范项目,财政部对第二批项目设定了更为严格的申报流程和审批标准,从中也可以看到财政部对未来推广PPP项目的整体思路。

  • 洛阳市省内第一个入选亚行首批PPP项目试点城市

    2月20日,记者从洛阳市财政局获悉,洛阳被选为亚洲开发银行PPP项目试点城市,这也是我省第一个试点城市。作为亚行公私合作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洛阳市市政路桥和污水处理打包项目已初步选定为贷款支持项目,亚行计划提供总额1亿美元的主权贷款支持。

  • 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在郑州进行签约

    2016年11月10日上午,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就推进郑许融合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发展PPP基金等方面进行合作签约。

  • 福建省PPP引导基金启动运作 兴业银行服务地方经济不遗力

    10月10日,由福建省财政厅和兴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以下简称“PPP引导基金”)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基金募资方案和基金投资策略等议案,从而宣告这支总规模200亿元的PPP引导基金正式启动运作。

  • 新能源新模式新利好

    一边是国家“钱袋子”收支矛盾加剧,一边骗取财政资金、资金“打水漂”“睡大觉”等老问题屡审屡犯。7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直面这一现象,提出要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根治政府乱花钱“顽疾”,同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再度释放改革发力信号。

  • 纳川股份联合体中标6.64亿元PPP项目

    纳川股份12月9日晚间公告,中国政府采购网12月8日发布《龙岩市四个县(区)乡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公示》信息,公司与福建纳川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第一中标候选人,总中标金额6.64亿元。

  • 郑州市政府发82亿元红包 都用来干啥?

      郑州市通过16条“财规”,助力企业发展 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创客、PPP、小微企业等

  • 河南省PPP为交通建设引入新“外援”

    省委号召,动员全省各方力量,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实现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 郑州首批推介32个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昨日,郑州市发布了32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总投资超过千亿元,涉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利等多个领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