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省PPP引导基金启动运作 兴业银行服务地方经济不遗力

2016年10月12日08: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0月10日,由福建省财政厅和兴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以下简称“PPP引导基金”)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基金募资方案和基金投资策略等议案,从而宣告这支总规模200亿元的PPP引导基金正式启动运作。 

  该基金期限10年,目前已经完成工商注册,重点投向纳入福建省省级PPP项目库且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此前,福建省财政厅已印发《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着手制订项目准入指引和审批流程,进行项目摸底和初步筛选。 

  我国目前正着力规范地方政府融资机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构建现代财政制度。PPP引导基金可增强社会资本的投资信心,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进入PPP领域。同时,通过PPP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化运作,为福建省PPP项目提供投融资和咨询服务,可保障PPP 项目推广运用规范有序,调动市县政府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积极性,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目前,福建省PPP落地项目走在全国前列。截至7月30日,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已签约落地项目34个,占全国录入平台总项目数的比例为13.65%,已落地项目总投资517亿元,引入社会资本方46家。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商业银行,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鼎力支持福建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投融资机制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探索商业银行参与地方政府投融资改革的新模式。 

  同时,该行始终保持创新进取姿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通过产业基金配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掘并把握了新的市场机遇。今年以来,分别参与发起设立国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和福建技改基金,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文章关键词:福建省;PPP;兴业银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风控研讨会在福建举行

    2016年8月18日,福建省汽车租赁协会风控研讨会暨东南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龙峰大酒店拉开帷幕

  • 福建省全面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细则,全面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

  • 福建省城建考察团来洛

     昨日,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带领福建省政府城建考察团来洛,考察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 翁玉耀当选福建省莆田市长

    1995年12月起任福建省建委科技处副处长(其间:1996年5月至1998年6月在漳平市挂职任副市长);2000年08月起任福建省建设厅办公室主任、法规处处长(其间:2001年9月至2002年2月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 职位条件略有变化

     2013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昨日正式发布(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也同时公布了2013年全省中级、基层法院招考录用工作人员职位条件,与去年比,职位条件略有变化。

  •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 职位条件略有变化

     2013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昨日正式发布(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也同时公布了2013年全省中级、基层法院招考录用工作人员职位条件,与去年比,职位条件略有变化。

  •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尤权,男,汉族,1954年1月23日生,河北省卢龙县人。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1月任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

    苏树林,男,汉族,1962年3月生,山东东阿人,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9年11月起历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高级副总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 今秋福建省招录4013名公务员:17日8时报名

  • 2012年秋季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公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