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起河南高招有四大动作 本科二三批合批录取

2016年12月25日10: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高中学生注意了!12月23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明年我省高考将有四个大动作。

  一是河南省高校招生考试综合改革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明年,省招办将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加强宣传和解读,为改革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同时,还将牵头研究制定录取改革的具体方案。

  二是2017年我省高招将实施本科二批、三批合批录取模式,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

  三是改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模式。根据教育部安排,把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由去年的9类调整为7类,原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和影视表演类统一合并为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专业统考下放到各市(直管县)进行;播音与主持专业采用网上预约考试的办法,通过网上约考服务“艺行家”平台,由考生网上预约考试具体时间。规范考试缴费办法,实行网上收缴报名考试费。

  四是2017年教育部将改革高招录取和计划编制工作,我省作为十个相关省份之一将参与相关软件的研究开发工作。(记者史晓琪)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本科录取;我省;考试模式;高招录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招办:漯河高中74名二级运动员“货真价实”

    近日,漯河市高级中学今年高考生中有74名国家二级运动员一事受到部分媒体质疑。漯河高级中学2014年等级运动员资格审查通过88人,测试合格74人(田径5人、篮球12人、排球14人、乒乓球2人、武术41人),不合格14人。省招办已将测试合格二级运动员名单在省招办网站上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 禁参国考开除公职

    针对媒体报道河南“高考替考”一事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派出工作组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并配合公安部门对案件进行查处。截止今天(6.18)上午,涉案考点共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

  • 省招办回应高考跨省替考事件 查实替考127人

    6月17日,有媒体曝光一起跨越湖北、河南两省的“有组织高考替考案”。河南省招办对此回应称,已派出工作组配合公安部门对案件进行查处。

  •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考生答疑 报考哪些大学能降分?

    填报志愿时,提前批次的学校能否兼报?第一志愿报农林院校是否有优惠?报定向就业专业需注意哪些问题?

  • 我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5日将公布成绩和分数线

    6月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在我省参加高考的外省户籍考生共有1685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0多倍。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分析,随着异地高考政策逐渐为社会所知晓,在河南就地参加高考的外地户籍考生有所增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