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寒冬浸齐腰深的水中挖藕 1天挣几百元钱

2016年12月26日11:02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男子寒冬浸齐腰深的水中挖藕 1天挣几百元钱

  □首席摄影记者 王建成

  确山县双河镇马坡村的荷塘里,几名身穿连体衣的挖藕人在使用高压水枪挖藕。据挖藕人谢先生介绍,一天下来,他可以挖几百公斤莲藕,挣几百元钱。

  记者看到,挖藕人在齐腰深的水中,一手持与抽水泵相连的高压水枪,一手握着莲藕的茎,高压水枪的喷头朝泥里一戳,一节节白生生的莲藕便被冲挖出来。

文章关键词:高压水枪;莲藕;荷塘;齐腰深;男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岁小孩一吃莲藕就烂肤 排骨藕汤于他像“毒药”

    排骨藕汤是湖北的一道名菜,可没想到的是,5岁的黄冈伢龙龙(化名)竟然因为吃莲藕患湿疹一年多,甚至多处溃烂。该科祝戎飞医生说,龙龙属于罕见过敏原过敏;从1997年到现在,该院门诊一年接诊两万病人,但碰到莲藕过敏的这还是头一次。

  • 东北汉子-20℃极寒天跳入冰水采藕 月收入上万

    莲藕种植分布我国多个省份,沈阳地区莲藕种植面积虽没有南方地区的多,但种植时间已很久远,随着市场需求增大,连年来种植面积开始增多。

  • 孟州“莲藕经济”富农民

    8月3日,孟州市会昌街道东曹村东豫莲菜种植合作社社员在给莲藕施肥。近年来,该合作社社员通过莲藕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 莲藕蹄花汤

    莲藕蹄花汤,汤鲜味美,营养丰富,养胃滋阴,对脾胃大有补益。

  • 莲藕搭配泥鳅亩赚两万出头

      临近春节,李全义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这几天,预购藕种、咨询种植技术的电话天天都有,全国各地的都有。”李全义自豪地说。  

  • 莲藕全身都是宝

    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藕也被称为“灵根”、“荷藕”、“雨草”,平时人们叫得最多的还是“莲藕”。性  平味苦,为妇科良药,能和胃安胎,止血、止带,可用于胎动不安及崩漏带下等症。2.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藕性寒,生吃清脆爽口,但碍脾胃。

  • 驻马店市确山县合作社带领群众种莲藕“钱”景广

    “咱这个莲藕新品种是两年前从山东农科所引进来的,叫南斯拉夫雪莲,开的荷花都是白色的,很漂亮。如今,通过土地流转,庞建立的荷塘已经发展到30多个,面积达100多亩,成了远近闻名的莲藕种植户,他还和村民一起成立了“众立莲藕专业合作社”,引领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发展莲藕种植,增收致富。

  • 驻马店汝南县盘活废弃资源坑塘变藕池“钱”景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年来由于水源紧缺,该乡所有沟渠、坑塘干涸,柴庄村永奇家庭农场的30多亩鱼塘遭废弃。” “如果试种成功的话,明年我准备把全乡的废弃坑塘都利用起来,通过承包、入股、联合开发等方式种植莲藕。

  • 清丰200亩藕几乎死绝 疑因排污

    家住清丰县阳邵乡西志节村的孔海元,在田里种了十几亩莲藕。

  • 清丰200亩莲藕几乎死绝 疑为企业排污所致

    家住清丰县阳邵乡西志节村的孔海元,在自家田里种了十几亩莲藕,本想今年有个好收成,没承想一场浇灌莲藕几乎死绝。与孔老汉相同遭遇的还有十几户,原本绿油油的200亩莲藕地,变成了光秃秃一片……

  • 清丰200亩莲藕几乎“死绝” 疑为企业排污所致

    家住清丰县阳邵乡西志节村的孔海元,在自家田里种了十几亩莲藕,本想今年有个好收成,没承想一场浇灌莲藕几乎死绝。与孔老汉相同遭遇的还有十几户,原本绿油油的200亩莲藕地,变成了光秃秃一片……

  • 莲藕好处多 生吃清肺熟吃健脑

    无论是脆嫩的凉拌藕,还是做熟后的糯米藕,都能勾起大家的食欲。但你知道吗?同样是藕,生吃和熟吃的功效也有所不同。

  • 莲藕喜获丰收

    10月28日,原阳县蒋庄乡环溪种植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收获莲藕。据了解,环溪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80户,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带领社员实施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引进了土层浅、产量高的湖北鄂莲品种进行种植,每年每亩可收益12000余元,极大地增加了社员的收入。

  • 秋食白色果蔬可补肺防燥

    《神农本草经》中说,冬瓜“令人好颜色,益气不饥,久服轻身耐老”。冬瓜中富含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前者可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后者能阻止糖类转化成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 秋季补水排毒是王道 盘点十二种必吃食物

    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尤其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