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代课教师15年工资只是1.6万欠条 村委称明年兑现

2016年12月26日16: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学生见了我就喊‘老师好’。” 12月8日,陈崇华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像以往一样,这依旧是他最引以为豪的一件事,无论被拖欠工资的事有没有解决,他对教学的热情都不会改变。

  今年9月10日,即中国第32个教师节时,从教恰巧也是32年的陈崇华手里还拿着15年来总计16000多元的工资欠条,无法兑现(澎湃新闻2016年9月10日曾作报道)。

  2016年即将过去,澎湃新闻12月26日从陈崇华那里了解到,工资欠条依然没有兑现,但村委会已许诺,他明年会分两次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村委会春节前会付一部分,到明年年底会付另外一部分。

代课教师15年工资只是1.6万欠条 村委称明年兑现

  陈崇华在办公室。

  “教到(学校、学生)不需要的时候。”

  “都干了一辈子了,到现在。”陈崇华是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堡孜口村人。1984年,他进入村办的堡孜口村小学任教至今,其间,他从最初的民办教师成为计划外民办教师,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代课教师”。

  在此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陈崇华说堡孜口村小学民办教师的工资都由村委会发放,从1984年开始任教到1999年,他基本没有拿到现金工资,最终领到的只是合计16000多元的欠条。

  1996年,陈崇华父亲中风住院的时候,陈崇华拿不出钱住院,而随着自己结婚生子,身为教师的他甚至曾需要借钱给孩子交学费。

  虽然几乎没有收入,但是从1984年开始,陈崇华都没离开堡孜口村小学,一直任教至今。“一站在讲台上,这些事情都忘了。”陈崇华说,“每次走上讲台,看到学生们的脸,总是能感到安慰.”

  虽然只是“代课教师”,12月8日,陈崇华仍对澎湃新闻说,自己要“教书教到(学校、学生)不需要的时候。”

  这个学期,他教二年级和四年级的数学课,此外,还重新当上了教导主任。

  其实早在1989年,陈崇华就被当时的校长任命为教导主任,这之后,堡孜口村小学多次在全乡统考的总成绩排名中进入前三,而陈崇华也被隆古乡政府多次评为“优秀教师”、“模范教师”。1999年时,因为觉得计划外的教师不好意思管公办教师,陈崇华辞掉了教导主任一职。

代课教师15年工资只是1.6万欠条 村委称明年兑现

  工资欠条。

  仍有20多名被拖欠工资的民办教师工资没有解决

  2016年12月8日,堡孜口村现任村委会主任李祖斌对澎湃新闻证实,明年将分批兑现陈崇华15年的工资欠条,“明年之内给陈崇华解决完。”

  李祖斌曾对澎湃新闻表示,当年村集体办学的时候,聘请了多名民办教师,工资都是打欠条,村里发不出钱,村里像陈崇华这样被拖欠工资的民办教师至少还有20多人。

  虽然陈崇华的工资欠条被许诺明年兑现,但是李祖斌承认,另外被拖欠工资的20多人的工资问题,村里暂时还无力解决,“这个地方经济非常的落后,属于全国的贫困县”。

  他说,因为陈崇华家庭情况比较困难,所以优先给他明年之内解决,对于其他被拖欠工资的人,村里会积极协调解决。

  当天,隆古乡中心校关姓校长也向澎湃新闻证实,陈崇华15年的工资欠条明年将会分批兑现。

  不过,他拒绝就其他被拖欠工资的民办教师工资问题做出回应。

文章关键词:欠条;陈崇华;代课教师;民办教师;优秀教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人捡到一个钱包 里面竟有张80万的欠条

    七旬老人马占国到陇西小学接孙子时捡到一个钱包,他的举动却帮了失主于女士大忙,原来钱包里不但装有现金和金首饰,还有80万的欠条和存折。于女士对马占国拾金不昧和巡防队员帮助保管失物的善举进行感谢,但她拿出现金表达谢意时被老马婉拒。

  • 许昌一男子打欠条故意写错名字 企图赖账未如愿

    许昌男子刘某某在为供货人打欠条时,故意将自己的名字少写一个字,使欠条上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致。但这样的招数却逃不过法官的慧眼……

  • 沙特现980亿美元赤字 财政紧张试行“打白条”

    美国媒体报道,因国际油价大跌,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财政收入锐减,正考虑通过发行债券或打欠条的方式向一些工程承包商支付到期欠款。财政紧张情况下,沙特不仅动用外汇储备和发行国债方式应对困难,还通过向承包商和供应商延期付款的方式维持现金流。

  • 山东地矿五院回应17万烟酒欠条被捡到:5年前的

    网友发帖称,山东地矿五院4个月花费17万余元购买烟酒、茶叶、食品等 从网友最后发布的一张信封照片上,可以看到,上面有铅笔写着的”地矿五院“字样,并标注出时间为”2012年4月30日前“,总计金额达177000多元。

  • 12岁男孩玩手游花了9000元 父母让他写下欠条

    昨天,小豪的父亲杨先生反映,小豪最近迷上了手机游戏,一个星期前偷偷用他妈妈的支付宝买了“装备”,花了9000多元。一星期前,杨先生的妻子张女士打开信用卡账单一看,发现消费记录里竟然多了10余笔支付宝代扣记录,金额98元至998元不等。

  • 男子欠条落款“孬蛋”不还钱 法院判定欠条有效

    李某绰号叫“孬蛋”,出具一欠条,署名“孬蛋”,因拒不还款,被起诉到法院。昨天上午,封丘县人民法院依法判令李某偿还欠款5500元。

  • 少妇持欠条起诉丈夫要求归还婚前借款12万

    今年27岁的王女士凭借一张写在信封上的欠条,主张丈夫张先生归还其婚前借款12万元。王女士诉称,在恋爱期间,张先生借款12万元,自己便向父母要了12万元现金交给了张先生,张先生现场打了一张欠条。

  • 男子持游击队欠条欲索偿

    记者杨希越 实习生黄俊超 陈方正 十多年前,广州人吴记房在老屋拆迁与祖坟迁移中,发现了4张90年前的借条,其中一张借条是当年共产党游击队向他祖父借钱和物资的欠条。”  这4张借条,前三张分别借给1925年讨伐陈炯明的东征军、抗战期间的国民党军队和华侨回乡团,最后一张是借给抗战期间的共产党游击队。

  • 男子持游击队欠条欲索偿

    记者杨希越 实习生黄俊超 陈方正 十多年前,广州人吴记房在老屋拆迁与祖坟迁移中,发现了4张90年前的借条,其中一张借条是当年共产党游击队向他祖父借钱和物资的欠条。”  这4张借条,前三张分别借给1925年讨伐陈炯明的东征军、抗战期间的国民党军队和华侨回乡团,最后一张是借给抗战期间的共产党游击队。

  • 男子邀女开房强奸未遂 遭暴打签千元欠条

    女子为考验男友真心随离婚男开房险遭强暴,闻讯赶来的男友及其父亲暴打男子并胁迫其签下5000元欠条。近日,长寿警方多方查找,蹲守布控,最终在刘某家中当场将父子二人抓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