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工作汇报

2017年01月06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朱殿勇)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邓凯、翁杰明、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刘满仓、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史济春、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16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等5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作用的具体体现,是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严格落实党组工作条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本单位本系统的力量充分动员起来、凝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上共同发力,在抓大事、强支撑、创优势上共同发力,在抓改革、扩开放、促创新上共同发力,在补短板、惠民生、保稳定上共同发力,形成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考核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省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各党组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常委会;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检察院、法院干部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免去袁永新的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永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莅濮调研

    8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莅临濮阳,实地调研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有关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

    6月29日至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并观看市人大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书画展”。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周调研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巡视员戚建庄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旸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23日,省人大常委会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段喜中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评估濮阳市地方立法权工作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一行莅濮,评估我市地方立法权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邹东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成出席座谈会。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濮检查

    10月19日至2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任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濮,就濮阳市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何雄、王保华、成定伟、卢志勇、吴新普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新乡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听取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介绍和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湿地保护条例

    7月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标志着我省湿地资源保护实现了有法可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