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低保工作首次接受第三方社工机构“体检”

2017年01月08日08: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6日,省民政厅在郑州对全省26家社会工作机构的社工进行专项培训。随后的10多天,这些社工将对我省低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核查评估。据悉,这是省民政厅首次尝试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社工机构对低保工作进行“体检”,评估结果将为今后更好地实现精准兜底保障、助力精准脱贫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2006年,我省全面开展农村低保工作。10年来,全省农村低保对象从200万人增长至330万人;保障标准从每人每年的637元—1200元提高至296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从18元提高至132元;发放低保金由3.7亿元增长至61.1亿元,增长15.5倍,为我省农村减贫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

  为全面了解各地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全省低保制度,省民政厅依据低保信息系统动态管理情况、日常工作掌握情况,兼顾重点区域,选取了巩义市、鲁山县、台前县等31个县(市)的60多个乡(镇)作为核查任务点,由社工机构进行客观核查。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董辉介绍,借助社工机构的专业力量和专业资源,客观审视全省低保制度执行情况,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低保工作,实现低保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使救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记者 卢松)

文章关键词:体检;社工;低保工作;全省;低保制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州一小学体检多名女生遭袭胸:嫌疑人系临时聘用

    10月11日,浙江温州乐清市柳市镇第一小学新学期例行体检,当晚多名高年级女生向家长反映“在量身高过程中遭遇医生摸胸”,多名家长相互电话沟通后报警。

  • 火车全面“体检”备战春运

    当日,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针对2016年春运列车大量开行的计划,对全段列车进行全面检修整备,确保2016年春运车辆用车需求。

  • 未婚女体检被当已婚遭破处 医院赔3000元

    当晚小王去了鼓楼医院急诊妇科检查,结果显示:“阴道口有2毫米的破口,处女膜破裂”。1月8日上午,记者陪同小王找到了当时给她做检查的妇科医生,医生表示,当时拿到体检报告单上显示,小王的婚姻状态是已婚。

  • 体检之前一定要做这些准备

    一般体检时需要抽血,但空腹抽血不是指抽血前一天晚上不吃饭,而是应该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正常清淡饮食,不喝酒,不喝咖啡和浓茶,休息好,抽血当天早上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锻炼,平静地到医院等候采血。

  • 不去医院自己在家就能做体检?

    判断人体肺功能的好坏,除了肺活量检测,还包括换气功能、小气道血氧交换功能、气道反应测试等项目,需要进行全面的检测后,才能确定肺功能是否正常。

  • 郑州3000名粉尘岗位劳动者可享免费职业健康体检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局获悉,全市将为3000名工作在粉尘岗位的劳动者免费提供职业病健康体检,符合条件的企业须在9月20日前为参保职工申报。

  • 揭医院体检乱象:套餐名目繁多

    “检,总比不检好”,这是一般人对于体检的朴素观念。圣西睿智觉得,造成这种中国式体检的根源在于,中国一直没有建立初级保健制度,也没有这样的社会文化。”  在慈铭等一批民营体检机构培育出中国体检市场的同时,医疗界和公立医院也开始重视这一领域。

  • 不用去医院,给自己做一次全面体检!

    中老年人爬3-5层楼梯感到心跳加快,有些气喘,但休息10分钟恢复正常为良好。

  • 年轻人健康要“两手抓”:预防和体检均要重视

    亚健康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青年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然而,亚健康并不是不可预防的,肖莉告诉记者,只需要做到以下4点,就可有效预防亚健康:  均衡营养,做到营养的合理搭配在饮食方面做到荤素搭配。

  • 给爱车培养“体检”习惯

    一般情况下,汽车在冬夏换季时应清洗保养一次,正常行驶中每6个月至8个月清洗保养一次,或者遇水温过高、漏水、开锅时清洗保养一次。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20000km-25000km时清洗保养一次,或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

  • 给爱车培养“体检”习惯 防止未老先衰现象

    一般情况下,汽车在冬夏换季时应清洗保养一次,正常行驶中每6个月至8个月清洗保养一次,或者遇水温过高、漏水、开锅时清洗保养一次。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20000km-25000km时清洗保养一次,或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

  • 新华网评:回家路上,感谢他们的坚守

    2月17日,K2186次列车列车长张文婷(左)在车厢整理旅客行李,她的父亲张永全(右前)在车厢为旅客送餐。 我们要感谢铁路服务者,正是有了他们的执着坚守,才有我们回家路上的平安通顺;正是有了他们的忘我付出,才有我们回家路上的从容不迫。

  • 北京:全国两会用车“体检” 检测现场禁烟分级检四次

    “机盖里也得注意卫生……”北汽集团为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体检。记者获悉,对于今年上会的车辆和驾驶员要求更严格。另外,今年检测现场要求全面禁烟。

  • 南澳大利亚州将取消老龄司机强制年度体检

    从明年9月起,在南澳大利亚年龄超过70岁的司机在申请换发驾驶执照时,将不需要进行体检。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和老龄化部长杰克·斯内林表示,现行的体检制度使得很多老年人无法继续驾车,导致他们无法参与社交活动。

  • 两小伙被骗参加“体检” 替人上手术台被结扎

    五年前,莆田秀屿区平海卫生院做了两场结扎手术,伤害了两个十八九岁还未有孩子的年轻人。2008年5月份,吴某和林某疏通了秀屿区平海卫生院手术医生的关系后,将小敏和小华带到平海卫生院替自己做了结扎手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