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7年01月09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4日、7日,省长陈润儿分别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听取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陈润儿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鼓励大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何季麟、王复明等11位专家学者,双汇集团、平煤神马、中原证券等12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各自领域、行业,就河南创新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产融合、网络经济建设、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陈润儿说,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建议,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负责担当,向大家表示感谢。对这些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予以研究,积极汲取采纳。

  就专家学者们聚焦的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河南要打好“四张牌”,其中一张牌就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作出了细致部署、确定了明确目标、搭建了不少平台,但总的来看,正如大家所言,创新能力不强仍然是制约河南发展的突出短板。创新包括理论、制度、科技、文化创新,其中科技创新始终处于核心主导地位。下一步河南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点和突破口,在如何更多更好地集聚创新人才、打造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环境、改革创新体制上下大功夫。

  陈润儿进一步说,人才是创新之基,河南创新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人才不足。我们将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出台更优惠的措施、创造更优良的环境,延揽人才、汇聚人才、激发人才,通过打造人才高地让更多创新资源在河南汇聚涌流,让河南创新发展更具活力动力。

  在与企业界代表座谈时,大家对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满怀期待。陈润儿指出,河南结构性矛盾突出,工业结构重、产业层次低、质量效益差,振兴实体经济的根本途径在于加快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供给质量。从今年开始,河南要把转型发展作为攻坚战来打,向结构要市场、向结构要动力、向结构要效益,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佳、活力更足、后劲更强的发展之路。

  “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也离不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陈润儿指出,河南将更加重视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金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更加重视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地方产业发展,以更好发挥创新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素质、促进产业融合中的作用。

  陈润儿强调,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培育扶持一批创新引领性的企业,省里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他同时勉励在座的企业家们:“各位都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排头兵,有着丰富的实践积累和宽阔的眼界思路。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领军作用,在带动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屈芳)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意见建议;中原证券;意见和建议;实体经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有关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调整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等工作。

  • 陈润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在“三秋”生产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9月21日,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暨“三秋”生产现场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 陈润儿参观中原畜交会为驻市点赞

    9月19日,第28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充分展示我市畜牧大市良好形象与发展水平,我市选派泌阳夏南牛等600多家畜牧企业代表组团参加会议,并取得多项参会成果新突破,受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副省长王铁等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 陈润儿:治尘减排禁烧等不能放松

    9月19日下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 陈润儿调研省医和郑大一附院:降低住院费,根治吃药贵难题

    9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先后赴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并在省卫生计生委主持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改革发展座谈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