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10接警员遇各类奇葩求助 有人求助:上厕所没带纸

2017年01月09日11:01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连接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着一方平安,所以在110接警员这一岗位上,民警需要更多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近年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民警们,时刻坚守在110报警服务台,以崇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您好,这里是110,请讲……”在110指挥中心大厅,电话声此起彼伏,听起来有些嘈杂,所以接警员必须全神贯注才能听清楚报警人的话。几个小时下来,姑娘们会感到嗓子干痛,耳朵也嗡嗡作响。

  接警员不能懈怠,平凡的接警工作在电话声中重复着,责任坚守在心中。凡是拨打过110报警电话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如果电话中的110接警员声音甜美好听、态度热情,报警人就能够很好地稳定情绪。但是,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越来越强,各类诉求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人有意无意地模糊了“困难”的界限,把110当成了解决一切困难的“万能钥匙”,遇到“醉酒找不到家”“上厕所没带纸”“不想起床买早饭”“汽车没油了”等各类奇葩的“困难”也报警求助,极大地浪费了公共资源,很可能导致真正急需警察救助的人打不进报警电话。

  繁重的工作没有压垮110接警员,无效报警电话却让她们揪心。小琳(化名)作为一名110接警员,工作多年来让她感受最深的是,110报警电话承担了太多本不该承担的责任。她告诉记者,快速、准确地接警可以让处警工作顺利进行,然而在如此庞大的工作量下,接警员还频频受到无效报警电话的干扰,有的是骚扰电话,有的是故意夸大警情,有的是报假警。按照工作要求,接警员并不能随意挂掉对方的电话,即便是无效报警电话,接警员也得耐心接听。

文章关键词:奇葩;万能钥匙;民警;110指挥中心;报警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