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焦作二次创业打造旅游强市

2017年01月18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陈家沟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天河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神农山

  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前排左一)在青天河景区调研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前排左一)在净影景区调研

  □记者郭长秀

  核心提示丨为了实施旅游二次创业打造旅游强市,焦作市日前召开了高规格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成立了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到2018年,焦作市修武县、博爱县力争创建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他县(市)区基本达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焦作市力争创建成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接待海内外游客力争达到5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0亿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1.5%、13.5%,旅游业综合收入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6%以上。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焦作市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过程中,将着力提升八项工程。

  实施旅游产品开发提升工程

  突出“山水焦作”品牌,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为核心,大力开发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构建山水观光休闲度假国际旅游目的地。突出“太极圣地”品牌,以太极拳文化为引领,深度发掘名拳、名水、名寺、名人、名药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构建文化体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极发展农业观光游,大力开发工业特色游,着力培育地质科普游。

  实施旅游项目建设提升工程

  重点实施28个旅游项目,完成总投资168亿元。着力推进云台好利来甜蜜小镇、月山寺禅修养生小镇,中国太极镇、妙乐寺文化旅游小镇、桑坡风情小镇等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体育健身等旅游新产品。

  实施旅游要素完善提升工程

  加快星级酒店、家庭宾馆、乡村民宿、农家乐的上档升级,形成健全的旅游酒店接待体系。依托“四大怀药”原产地优势,积极开发怀药系列餐饮和药膳食品。利用太行山丰富的健康养生食材,发展太行养生餐。把云台山建成国际养生度假、生态体验、地质奇观特色旅游目的地,陈家沟建成国际太极拳特色旅游目的地,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峰林峡建成国际山地特色旅游目的地。发展壮大旅游购物服务业,增加旅游收入。策划制作大型实景演出,引导发展城区晚间娱乐节目,打造多业态聚集的旅游休闲娱乐街区。规划建设旅游快速通道,高标准建设连接景区“绿道”,增强旅游通达性。

  实施中心城区旅游发展提升工程

  构建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景观生态、交通游线、创新营销、资源环保六大支撑体系,把中心城区建设成为区域旅游休闲集散中心、国家太极文化养生名城、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加快推进南水北调生态文化休闲带、大沙河湿地文化景观带、新河滨水休闲景观带等旅游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国家矿山公园、古民居修复等旅游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城区核心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推动城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区旅游产品体系,培育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城区旅游消费水平。

  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工程

  推进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工业融合发展,利用焦作现代工业文明发展成果,开发新的工业旅游产品。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动漫、信息服务等关联产业,构建内容丰富的城市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构建太极拳修学游、体验游、养生游文化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旅游赛事活动。推进旅游养生融合发展,创建一批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示范基地。推进旅游城建融合发展,用旅游理念规划城市建设,实现城景交融、景城合一。

  实施旅游宣传营销提升工程

  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新网络、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旅游营销全域联动、行业联合、企业联手、媒体联姻、信息联网,打造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整体品牌形象。积极利用大媒体,举办大活动,开拓大市场,强化大开放。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对外交流合作,开展国际化营销,扩大焦作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发展入境旅游。

  实施旅游行业监管提升工程

  推进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导向系统建设,规划建设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自驾车营地,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智慧旅游体系建设,实现智慧化管理、营销和服务。完善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创建一批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叫响“焦作服务”品牌。完善旅游安全责任体系,打造平安旅游。积极推进“1+3”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的旅游综合监管机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实施文明素质教育培养提升工程

  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努力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提升市民全域旅游服务者、参与者和受益者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汇聚发展合力。

  (本版图片均由焦作市旅游局提供)

文章关键词:月山寺;全域;太极拳文化;游线;游客接待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县获2016同程旅游十大最具潜力旅游目的地

    近日,由同程旅游主办的“目的地旅游峰会暨2016同程旅游年度合作伙伴盛典”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博爱县荣获“2016同程旅游十大最具潜力旅游目的地”称号。该县积极谋划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加快青天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景区即将开工建设一批度假酒店、主题酒店和农家宾馆,2年内将新增床位3000张。

  • 聚力全域 焦作文物约会春天

    焦作城区有文化,东有纪念“药王”孙思邈的药王庙,西有堪称“中原民居博物馆”的北朱村,中间更有遍布焦作的百年工业遗迹及数十座民间博物馆。“多园区”是指加快云台山、青天河(月山寺)、神农山、嘉应观、妙乐寺、陈家沟、韩愈等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形成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

  • 博爱:全方位开发 全视角提升

    这,就是博爱县在去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之后带来的变化。谈到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张建信心百倍地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既利于当前,也有利于博爱发展的长远,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事关博爱的发展和未来、事关博爱人民的福祉。

  • 嵩山少林寺·博爱月山寺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0月22日上午,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共同见证少林寺与月山寺再续佛缘的历史时刻。

  • 月山寺晋院仪式隆重举行

    10月22日上午,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共同见证少林寺与月山寺再续佛缘的历史时刻。

  • 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隆重举行

    映象网讯:2013年10月22日上午,少林寺委派法师住持月山寺晋院仪式在博爱月山寺隆重举行,共同见证少林寺与月山寺再续佛缘的历史时刻。

  • 少林寺将整体接管博爱月山寺 两寺达成战略合作

    8月20日上午,嵩山少林寺?博爱月山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少林寺与月山寺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博爱县将积极配合少林寺整体接管月山寺,由僧人全权管理,开展佛教活动;少林寺拥有对月山寺寺院的投资、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权。

  • 春节期间焦作市各大景区活动多多 回馈广大市民

    云台山景区1月28日至2月3日将在小寨沟景点游人广场推出吴桥杂技演出,以高椅倒立、肩上芭蕾、柔术等杂技表演为主,每场60分钟,每天2场(13:00、15:00)。神农山景区1月29日至2月11日将先后举办云阳寨开山门迎福活动、神农文化广场拜神农祈福、卡通人物闹新春、戏迷乐翻天等新春活动。

  • 春节期间焦作市各大旅游景区活动多多

    云台山景区1月28日至2月3日将在小寨沟景点游人广场推出吴桥杂技演出,以高椅倒立、肩上芭蕾、柔术等杂技表演为主,每场60分钟,每天2场(13:00、15:00)。神农山景区1月29日至2月11日将先后举办云阳寨开山门迎福活动、神农文化广场拜神农祈福、卡通人物闹新春、戏迷乐翻天等新春活动。

  • 为迎“文化遗产日” 河南300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届时,省文化厅将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主题,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成果展”,在澳门开展“根与魂”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全省3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或优惠开放。

  • 大参考:收藏!这些5A级景区对女性免费哦

    自驾线路:京港澳高速--长济高速--新乡西--辉县(九莲山:金河小屯--洪州--茅草庄--和寺庵--石门水库--九莲山景区)自驾线路:京港澳高速→长济高速→新乡西、辉县出口下 →辉县市→上八里镇方向→沿途有景区的标示牌 

  • 青天河将在中原名寺月山寺举办2015新春文化庙会

    映象网讯(通讯员 崔波)游中原名寺、逛传统庙会、品风味美食、看民俗表演……为进一步弘扬春节传统文化习俗,青天河景区将在中原名寺—月山寺举办2015年新春文化庙会,并于2月18日(腊月三十)拉开帷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