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荥阳:谋划确定117个重点建设项目

2017年01月24日07:30  来源:荥阳:谋划确定117个重点建设项目

5034

  中原经济区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建成投产,“荥阳造”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荥阳产业集聚区晋升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49个安置房项目,完工192万平方米,回迁群众6500户、2.6万人……刚刚过去的2016年荥阳市狠抓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

  2017年新年伊始,如何谋求更大发展?该市日前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给出明确答案:继续以项目为带动、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为支撑、以项目为保障,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该市确定117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63亿元,年计划投资240亿元。其中,总投资规模50亿元以上项目5个、20—50亿元项目7个、10—20亿元项目11个、5—10亿元项目20个、1—5亿元项目51个、5000万元—1亿元项目14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9个。

  据了解,荥阳今年将围绕“工业强市、三产兴市、生态立市、农业稳市”主战略,以产业发展为主,突出工业项目所占比重。在确定的117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业项目有43个,年计划投资104亿元,其中竣工项目21个、续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20个,年计划投资42亿元,其中竣工项目6个、续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7个、前期项目2个;社会事业项目12个,年计划投资9.5亿元,其中竣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2个、前期项目2个;城建交通项目17个,年计划投资26.5亿元,其中竣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4个,前期项目2个;农林水项目14个,年计划投资5 亿元,其中竣工项目6个、续建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2个、前期项目5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1个,年计划投资53亿元,其中竣工项目3个、续建项目8个。

  “今年,我们要推进明泰铝业、通信电缆、高格空调6个项目建成投产,确保‘三院’项目投入运营,力促恒大国际健康未来城、修正药业中西部物流及培训中心等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加快贾峪新田小镇、王村樱花小镇、广武中原文旅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荥阳确定的117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年度投资额持续提高、大个头项目数量持续增加、工业项目主导地位持续增强、要素保障明显改善,为荥阳未来拓展巨大发展空间。(记者 何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

文章关键词:中原经济区;项目签约;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开工项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

    近几年,国家政策“大礼包”不断落地河南,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给河南带来了更多的战略发展机遇。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看来,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布局河南,至少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 小假:中牟缘何受到全球土豪的瞩目?

    前几天,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第10届年度峰会在纽约召开,大会向世界公布了中国200个最具投资潜力的县市,郑州中牟县上榜,也是郑州唯一一个上榜的县市。

  • 中原城市群晋升“国字号”战略 郑州大都市区为龙头

    2012年,中原经济区得到国务院批复,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成为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 中原城市群晋升“国字号” 郑州大都市区为龙头

    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范围涵盖河南、河北、陕西、安徽、山东等5省30个市,将重点打造郑州大都市区,构建“一核四轴四区”的空间分布格局,实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2012年,中原经济区得到国务院批复,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成为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 平顶山等市成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

    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以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安徽省亳州市为核心发展区。推动安阳、新乡、南阳、洛阳、阜阳北、信阳、运城西、三门峡等铁路物流基地建设。

  • 十余载中原城市群终成“大群”

    中原城市群规划获批,郑州机场今后的作用将随之更加突出了。他认为,14个核心区和16个联动辐射区,共同构成中原城市群的主体发展区,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将有助于实现1加1大于2的倍增效应。

  • 2016收官“大彩蛋”: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这将进一步凸显我省在全国的战略地位,郑州也将成为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领头羊”《批复》中提及的省份包括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五省。

  • “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荥阳下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郑州造"地铁列车下线 网友:升级版1号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内陆省份难对外开放?看看河南交出的成绩单

    不仅如此,我们还有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有中原城市群,还有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集齐这些“王牌”,将为河南未来发展“召唤”充足动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一亿河南人民发挥滚石上山精神,向着既定目标坚定攀登,我们一定能早日把中原腹地筑成开放高地!

  • 安阳民用机场取"准生证" 河南未来将建四座民用支线机场

    ●2013年6月,中国民航局在安阳召开安阳机场选址评审会,认为首选场址瓦岗机场选址基本达到了规定要求,并提出了修改意见。●2013年12月,中国民航局印发《关于河南安阳民用机场场址的批复》,同意瓦岗场址作为安阳机场的推荐场址。

  • 《经济日报》头版报道 郑州: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瞄准“四港联动、三网融合和多式联运”的大交通格局,郑州着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立体交通枢纽。郑州市将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引领,以开放创新为动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协调推进,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步伐。

  • 【河南对外开放】思想解放领先 抢抓历史机遇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 王海平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对外开放的总开关,也是影响河南下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河南对外开放的过程也是融入国际化的过程,也是融入全球化的过程。

  • 切实提高城市工作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更好更快发展

    10月21日上午,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工作水平,更好更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 河南获批国家大数据综试区 “中原云”迎来新机遇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我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此次批复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包括两个跨区域类综合试验区(京津冀、珠江三角洲),四个区域示范类综合试验区(上海、河南、重庆、沈阳),一个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