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一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徒步3小时为她找家

2017年02月03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民警陪老人找到儿子家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通讯员钟传生文图

  本报安阳讯春节,本是全家欢聚,共享团圆的日子。但老人独自外出时容易迷路,幸好有民警值岗,及时把老人护送回家。

  1月28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北航分局巡逻1号车接到报警,洹北小区有一老人迷路。值班民警刘勇、协警李上平迅速赶到洹北小区。老人耳聋,表达也不太清晰,通过了解,民警大概了解到老太太是坐公交车来找儿子的,但不知怎么坐到了洹北小区,她说这个小区不是儿子居住的小区。民警请老太太上车,可是老太太不愿坐车。民警决定陪老太太步行找儿子家。

  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活,思维也不是很清晰,民警就扶着老人走走停停,停停问问,就这么走了近3个小时,终于在安阳桥村找到了老太太的儿子陈某。

  当民警带着老太太出现在陈某面前时,他大吃一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母亲会独自一人坐公交车来找自己。原本陈某当天应该陪在母亲身边的,但年前妻子受了伤,上午看望了母亲后中午又赶回家里照顾妻子。母亲在听说儿媳受了伤后很担心,便只身一人坐公交车去看望儿子、儿媳,谁想迷路了。陈某拉着民警的手说,“如果不是你们,我母亲真的走丢了,我们这个年就不知该怎么过了”。

  同样暖心的画面还发生在交警岗上。1月30日(大年初三)上午10时许,在中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一位老大娘颤巍巍地站在路口,正在此处执勤的交警郭栋、田伟看到后走上前去,本想提醒老人注意安全,扶老人过路口。可是寒暄了几句以后得知,老大娘姓王,来自于林州市乡村,已经92岁。今年春节在安阳市区儿子家过新年。早上在家感觉闷得慌,就让儿子开车出来看唱戏。儿子临时去办个事,让老大娘独自先看戏,看了一会儿,老大娘觉得天气寒冷,想要回家。可是没有电话,也不认识路。凭着印象独自走到文明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时,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了。

  两名交警先把老大娘搀扶到警亭内,给老大娘端上热水,安抚老人家情绪,又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了老大娘情况,最终联系上其家人,将老人送回家。

  线索提供王笑

文章关键词:迷路;民警决定;找家;陈某;小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外出办事迷路 好交警伸援手护送其回家

    1月18日18时55分,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交巡接110派警说:石桥口南300米处有一老先生迷路找不到家。民警娄本强和协警黄峰迅速赶到现场。

  • 小学生放学找爸爸迷路 竟不知父母联系方式

    由于孩子无法准确说出父母的电话号码,民警也无法通知孩子的爸爸前来认领,所以只好开车先把孩子送回学校。果发现孩子走失,警方提醒孩子家长,切莫不要六神无主,一定要第一时间及时报警求助,报警时最好详细说出孩子的体貌特征以及走失时具体的时间地点,和当时身上的衣着。

  • 开封老人骑电动车迷路 车内有带号码的小纸条

    ”11月21日,在杞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睢县河集乡小郭村村民郭太廷兄弟二人将一面锦旗递到民警路怀宁手中。11月19日21时许,路怀宁在老人的电动三轮车中发现一个带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试着拨通后联系到了老人的大儿子郭太廷。

  • 60岁老人进山游玩迷路4天 吃野菜野果喝溪水充饥

    5月20日,陈香琴与同村的几名老人一起去木植街乡杨山风景区游玩,在景区游玩期间,陈香琴不慎与其他人走散。另一方面,陈香琴独自一人在景区内,非常恐惧,不断呼唤着同伴,慌乱中走错路,离家的方向原来越远。

  • 美国72岁妇女沙漠迷路9天 用棍子石头摆信号获救

    据美媒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72岁妇女在沙漠中迷路9天,最终靠棍子和石头摆出的求救信号得到救援,终于摆脱困境。

  • 从华沙来的邮件漂洋过海 在华阳“迷路”了

    11月27日一件包裹通过EMS从波兰华沙发出,目的地是成都市天府大道南段远大风景小区一期,收件人蔡先生心理预期快递的到来路径应该是“华沙-成都-小区物管-收件人”,然而自从12月16日,快递抵达成都互换局后,却进入了一种奇怪的循环中。另一种可能,11183工作人员称,或是由于当地投递片区划分问题,导致目前无法确定投递邮局接收邮件,从而一遍遍被退回成都互换局。

  • 迷路男孩上高速公路 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帮其找到家人

    “叔叔,我迷路了,能不能帮我联系我爸爸。”看到戴着大盖帽,穿着制服的惠济站收费站班长李宪君时,一个12岁的男孩忍不住哭了起来。

  • 新西兰妈妈长跑迷路 遭遇风暴靠喝自身母乳保命

    据外媒报道,近日,新西兰一名29岁的母亲,在惠灵顿附近的森林参加越野跑时迷路,失踪24小时。事后,苏珊称在迷路的当晚遇上强风暴雨,她以为自己会就这样死去,她不停地祈祷和思念着家人。

  • 老太迷路后靠警察腿上睡一小时

    老人说以为已经到家了,倒在沙发上。

  • 日本一女子登山迷路 寒夜抱两只狗取暖

    据日本《产经新闻》9日报道,日本兵库县川西市一名女性带着两只狗登山,不幸在山中迷路,她在零下2度的寒冷中抱着狗取暖,平安渡过一夜。这名女性今年35岁,当地警方接到其丈夫的报警后,立刻派出消防人员等20人进山搜救。

  • "跨省买米"老妇来踪成谜

    她开始自称买米迷路,后来又称是被暴雨冲走的。

  • 郑州5岁娃大街上玩耍迷路 热心市民请假送女孩回家

    一位过路市民说,看见妞妞一个人站在路边,以为是她不敢过马路,上前询问才知道,妞妞是迷路了。妞妞告诉郭延滨,她早上从家里出来时,爸爸妈妈知道,她在街上走着走着,就找不着家了。

  • 男老师约女学生爬山玩迷路 200多人搜救9小时

    晚上9点30分,经民警分析,报案人可能在塘溪方向的山上,叶宁又带领3名协警沿着山路向塘溪镇管江方向沿途搜索。晚上12点,报案人再次拨打了110,“我在爬山的途中见过水坑、梯田、黄泥地、竹林和正在建造的电塔。

  • 17岁少女迷路不敢向陌生人求助

    17岁,已经读初二了,谁也想不到,只是因为下错车迷了路,福建莆田仙游女孩小钦(化名)居然在福州流浪了3天2夜。

  • 随身卡片帮了郑州迷路老人

    公交车到了终点,老人却不下车,一问才知,老人坐车迷路了。随后,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自制卡片找到其家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