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土豪”春节发4.1亿个微信红包 排全国第八

2017年02月04日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河南人咔咔咔在手机微信点了点,4.1亿个红包飞出去了;咔咔咔又一点,16.4亿个红包又飘到手了。这是昨日腾讯发布的《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下称“红包报告”)揭开的秘密,鸡年春节河南人发收红包数排名全国第八。那么,发4亿个、收16亿个红包的河南人,究竟是“赚”还是“赔”了呢?

  有点“土豪”河南成为“红包大省”

  从除夕到初五,中国上空有460亿个红包在飞。

  昨日,腾讯发布的“红包报告”显示,在此期间,全国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而河南人发出和收到的红包分别为4.1亿个、16.4亿个,合计超过20亿个,位居全国第八,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红包大省”。

  “发4.1亿个、收16.4亿个”,相当于1亿河南人每人产生了20笔红包交流,究竟是慷慨挥金还是塞满腰包?

  来自腾讯官方的解释是,很多红包并非A对B,而是派送到了关系群后会形成A对N,红包将被分拆,由此产生高倍的发收笔数差。中国“红包第一大省”广东亦是如此,发出红包12.7亿个,收到红包45.7亿个。但对于河南人究竟是发出的钱多还是收到的钱多,腾讯并未予以公布。其实,钱多钱少真无所谓,哪个红包里装的都是真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男性之间互发红包占比达到32.4%,而女性之间互发则为25.5%;男性发给女性的红包数量占比为24.6%,女性发给男性则为17.5%。80后、90后是红包主力军。

  有点任性“红包百强城市”河南有3个

  亲友间平日里说钱,“俗”;但放在过年、塞进红包,就完成了“脱俗”。

  尤其是微信红包,从“小乐子”到如今的“新年俗”,走过四个春节,俨然发展成为替代贺卡、纸质红包的全新情感表达工具。

  那么问题来了,河南哪个城市的人最喜欢发微信红包,在国内算不算阔气呢?

  “红包报告”的答案是,在河南最喜欢玩微信红包的是郑州人,在春节假期6天发出了9339.8万个红包,排名全国第17位。相比西安人稍稍低了一位,但比武汉人排名靠前了3位。

  而在国内,最喜欢发微信红包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尤其是北京人,同期发出的红包达2.77亿个。再看河南,除郑州外,洛阳、南阳均被列入了“互联网红包百强城市”,新乡、商丘、安阳、周口等城市排名其后。

  当然,互联网红包只是公众在春节期间的一种拜年或消遣的方式,这与当地百姓对移动互联网接受度或发放红包的习惯有关。(记者 杨霄)

  河南省发送互联网红包城市排名

  郑州

  17位

  洛阳

  70位

  南阳

  83位

  新乡

  108位

  商丘

  126

  位

  安阳

  128

  位

  周口

  132

  位

  驻马店

  150

  位

  平顶山

  152

  位

  信阳

  154

  位

  焦作

  160

  位

  许昌

  164

  位

  濮阳

  173

  位

  开封

  189

  位

  三门峡

  236

  位

  漯河

  262

  位

  鹤壁

  291

  位

  济源

  无排名

文章关键词:土豪;红包报告;腾讯;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鸡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成为“红包大省” 过年收发红包数全国第8

    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河南人咔咔咔在手机微信点了点,4.1亿个红包飞出去了;咔咔咔又一点,16.4亿个红包又飘到手了。尤其是微信红包,从“小乐子”到如今的“新年俗”,走过四个春节,俨然发展成为替代贺卡、纸质红包的全新情感表达工具。

  • 郑州现“土豪环卫队”? 公司辟谣:身家千万言过其实

    21日,记者来到郑州高新区多条道路试图寻找“郑州土豪环卫队”成员,但并未找到。环卫工马之庆老人向记者坦称:“作为城中村拆迁户,家中有几十万或许有可能,但你要是说上百万或者上千万的资金,那真是找不到。

  • “土豪”环卫班 身家真千万?

    “土豪”环卫班 身家真千万?

  • 郑州有个50人的环卫队

    在郑州高新区的化工路环卫班,50名环卫工中,30多人都是城中村拆迁户,赔付的房产价值过千万,环卫工张秀玲、秦家顺家产五千多万,但是,即使如此“土豪”,他们还起早贪黑,干着环卫的工作。

  • 郑州有个50人的环卫队 一大半人是千万土豪

    在郑州高新区的化工路环卫班,50名环卫工中,30多人都是城中村拆迁户,赔付的房产价值过千万,环卫工张秀玲、秦家顺家产五千多万,但是,即使如此“土豪”,他们还起早贪黑,干着环卫的工作。

  • 郑州西郊有个土豪环卫队 其中30多人身家过千万

    在郑州高新区的化工路环卫班,50名环卫工中,30多人都是城中村拆迁户,赔付的房产价值过千万,环卫工张秀玲、秦家顺家产五千多万,但是,即使如此“土豪”,他们还起早贪黑,干着环卫的工作。

  • 梦碎"土豪之都":中国夫妇迪拜淘金花6万元赚37元

    嘉兴夫妻迪拜淘金 付出6万赚回37块钱)   嘉兴平湖有对夫妻(胡女士和老公沈先生),也是有这样一个淘金梦,2016年12月去迪拜打工。嘉兴平湖有对夫妻(胡女士和老公沈先生),也是有这样一个淘金梦,2016年12月去迪拜打工。

  • 2名男子拿“圣旨”解冻“民族资产” 骗走行长91万

    莲湖区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张某、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人民币90.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诈骗罪。辩论中,检察员说,所谓“民族资产解冻”纯属子虚乌有,并认为二被告人都是利欲熏心导致,包括被骗的刘某也是为了一个“利”字。

  • 郑州大学成全国最“土豪”高校 8万包裹花3510万元!

    随着“双十一”的结束,网购物流配送的“热浪”也随之到来。据记者了解,在河南各高校中,郑州大学共消费3510万元,不仅在河南高校中排第一,同时也是全国最“土豪”的高校,据统计共有8万个包裹正朝着郑大奔来。

  • 这伙小偷真“土豪”开越野去偷三轮车

    昨日从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获悉,该分局视频中心利用监控卡口快速打掉了一盗窃电动车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据办案民警介绍,10月24日凌晨,航空港区一医院门前一辆价值近万元的金鹏电动三轮车被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