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有学校发红包 有学校组织严考

2017年02月14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农科路小学的学生们用灯笼将公交车装扮得美美哒

  经开区实验小学里,卡通人物迎接孩子开学报到。

  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知识。

    周口文昌中学开学第一天,学生已进入考试状态。(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摄影)

  编者按

  长辈们给的压岁钱还揣在口袋,庙会上买来的小玩意儿还放在床前,但随着正月十五的结束,孩子们也到了向寒假说再见的时候。周一这天,东方微亮,他们匆匆吃了早饭,背上书包,踏上了熟悉的上学路。开学第一天,孩子们过得咋样,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瞧瞧。

  核心提示丨昨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学校使出洪荒之力。有的学校给孩子们发“红包”,有的校长装扮成卡通人物,有的校长给孩子们送去“爱的抱抱”……

  最喜庆

  领到“微笑红包”,孩子乐开花

  开学第一天,不少学校为学生们送去各式各样的“大红包”。在二七区祥云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特意为全校1300多名学生准备了“微笑红包”,祝愿他们健康自信地成长。“带着最灿烂的微笑,拥抱你最喜欢的老师”“用微笑对曾经帮助过你的同学表示感谢”,同学们看到红包里的内容时,兴奋地读了出来。

  同样是发红包,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发的红包里多了五张不同颜色的书签寄语,分别是“净”“静”“精”“敬”“竞”,这是老师为孩子挑的新年礼物。

  最有爱:

  校长送去“爱的抱抱”

  一大早,惠济区老鸦陈中心小学校长王新霞一大早就站在学校门口,给每个早到的孩子一个意想不到的“大福利”——爱的抱抱。

  突然被“抱抱”,有的孩子略显羞涩,有的笑容灿烂。“校长非常亲切,一个抱抱,打破了距离感,真好!”一位学生家长说。

  开学这天,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似乎来到了“卡通城”。一到校门口,就有两只精神抖擞的“大公鸡”手持横幅,迎接他们。“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早睡早起,勤奋学习……”“大公鸡”的祝福和期待十分亲切。

  这些卡通人物不是别人,而是该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德育主任等校领导装扮的。当天,他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大礼包”,里面装着学习、生活、道德等方面的新年寄语等。

  最实用:

  公交车进校园普及安全乘车知识

  刚过了早高峰,一辆102路公交车就开进了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原来,郑州市公交一公司二车队的工作人员要给孩子们上一节关于乘坐公交车的现场课。

  孩子们有序上车,受到了郑州市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安全副队长刘振中的表扬。随后,他向孩子们介绍了候车、乘车的注意事项,并展示了安全锤、灭火器的用法。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门口就有一个公交站牌,这次邀请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形象地认识到安全、文明乘坐公交的重要性。

  最民俗:

  做灯笼、写春联,年味儿元素多

  返校第一天,金水区农科路小学的学生们就收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一份民俗“大礼”。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用寒假期间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来装扮209路公交车。

  琳琅满目的灯笼造型各异,红红的大鲤鱼,快乐的小兔子,可爱的橘子灯等;制作灯笼的材质更是五花八门,有一次性筷子,废弃酒盒,易拉罐等。

  当天,该校还举办了“贺新春,赏春联”活动,孩子们将自己在假期写好的春联带到学校展示。有同样做法的,还有惠济区香山小学,希望学生以文字、手抄报、摄影、绘画等多种形式表现自己眼中的春节。(记者 牛洁 谭萍/文 许俊文/摄影)

文章关键词:红包;学校;孩子;大公鸡;实验小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抢红包没看清 钱没抢到反赔了10元

    2月6日,网友“勤劳的鱼”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晕,还有绿色‘红包’,抢红包时手太快,没仔细看,没想到反倒赔了10块钱,以后抢红包之前也得先揉揉眼了。网友“勤劳的鱼”告诉记者,还没等他弄清楚是怎么回事,群里就开始有人指责发绿色“红包”的同学。

  • 女子过年抢红包遭丈夫打 娘家人跨省打上门还拳脚

    春节里很多人都沉浸在抢红包、扫五福的乐趣当中,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80后柳女士也不例外。丈夫朱先生不满妻子只顾抢红包而忽略家庭,动手打了妻子,引来妻子娘家人上门讨说法。对朱某而言,妻子平日带孩子比较多,会出现一个疲倦期,抢红包带来的兴奋感是解压的方式。

  • 党员干部过节能否收红包?专家:看关系、金额和次数

    ”  天津市委党校教授贾锡萍告诉记者,微信红包一次200元的人情往来,因数额小容易让领导干部失去警惕,但积少成多也容易出事。”贾锡萍表示,领导干部对于一些跟自己有利益关系的朋友,以人情世故为理由送的“大礼包”,要坚决拒绝。

  • 人民日报:发多少、发什么?年终奖要按规矩发

    正值毕业生求职季,各路招聘网站上,年终奖已成为企业吸引人才的“标配”。要规范薪酬制度、体现“按劳分配”原则,为企业凝聚人气;要让员工利益最大化,有获得感、幸福感——打开“红包”容易,做好这些题目,不易。

  • 新年福利多!2017年政策“红包”请查收

    新年福利多!进入2017年,老百姓有望陆续收到一系列政策“红包”,增收、减税、降费,这些新政将实实在在惠及你我的钱袋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