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亲+清”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2017年02月17日09: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姚广涛)近日,许昌市魏都区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及《河南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环境,研究制定了“严+准”的十项制度。

  十项制度具体有服务公开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收费清单制度、全程代理制度、收费清单制度、安静生产日制度、企业信息沟通制度、单人专责制度、项目“隔离墙”制度、问责追究制度等。特别在企业沟通制度方面,该区坚持定期走访,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派人到企业项目走访调查,搜集企业项目的诉求和意见,查找问题及案件线索。同时设立优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环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企业项目投诉。对发现的刁难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线索,从严查办,切实维护企业项目合法权益。

  建立十项工作制度采取“严+准”的举措,为该区经济新常态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把“亲”“清”融入肌理,构建出新型政商关系优良生态。

文章关键词:政商关系;清气;隔离墙;亲+清;认真学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清”何须避“亲”

    习总书记指出,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

  • “亲”“清”共融,让政商关系充满活力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阐明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关键在两个字——“亲”与“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是我国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生动指引,是我们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手合力的坚强保障。

  • 人民日报:崇“亲”尚“清”两相宜

    政商关系,相互有交集但不能搞交换,有交往但不能搞交易,理应相敬如宾但不能勾肩搭背。以“亲”为血液,以“清”为风骨,就能让政商关系密切而纯洁起来,让从政与经商的环境更加健康更加清朗。

  • 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

    中央用“亲”和“清”为政商关系正名、定位,不仅让政商双方都有规可依、有度可量,更是给领导干部如何跟企业家打交道划出了底线,拓展了空间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棋局中,政商关系的调整是关键而复杂的一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二字概括新型政商关系,发人深省、令人振奋。

  • 健康的政商关系是现代化治理目标

    据媒体报道,日前,浙商总会280多名理事在杭州召开经济形势研判会,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再次表示,浙商有四条纪律: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

  • 山西书记谈破解政商关系难题:有交往不能有交易

    这次会议是继全省金融振兴、科技创新两个推进大会之后,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 倒在政商关系上的“首富”是可悲的

    固然有些商人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缺失底线。19日下午,有报道称,“吴一坚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而吴一坚兼任YBC创业导师。

  • 政商关系新生态:从“勾肩搭背”到公私分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重构政商关系新生态,亟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速简政放权,通过法治手段推动官员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 长江日报:政商关系网越是牢固越显无形

    随着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举报并调查,一个复杂的政商关系网也开始慢慢浮出水面。当前煤矿领域的腐败现象逐一拎出,政商关系开始现形,一个契机便是这个领域自身闹了危机,光鲜已经不在。

  • 习近平讲话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提供指南

    3月4日下午,习近平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首次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让在场的工商联政协委员非常振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