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投691.8亿建设282个项目 看看都有啥

2017年02月24日07: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州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计划的报告,一大批民生相关项目都能从中找到身影。2017年,全市拟安排政府投资项目282项,年度计划691.8亿元,较上年实际安排增长11.1%。郑州侯寨森林公园、城区河道补源、市区段黄河大堤生态防护、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新校区、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医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西四环快速化高架工程(郑上路至陇海路段)等工程都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去年交上圆满答卷

  中小学学位新增3.1万个

  医院床位增800张

  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实际安排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231项,下达计划622.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2.7%。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牛口峪引黄工程、索须河花王桥段生态修复等3个生态水系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新增中小学学位3.1万个、医院床位800张。

  城建项目下达计划501.7亿元。全年新增城市道路74.5公里,新增轨道交通通车里程35.7公里,通车总里程累计达到93.6公里。

  今年这些民生项目事关你我

  7项生态水系工程开工建设

  农林水计划。共28项,年度计划45.9亿元。

  农业项目3项,拟安排3.7亿元。分别是: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续建项目1项;郑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园、郑州市园艺工程技术创新基地等新开项目2项。

  林业项目3项,拟安排0.7亿元。分别是: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续建项目;2017年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指挥系统新开项目;郑州侯寨森林公园前期项目。

  水利项目6项,拟安排3.2亿元。分别是:郑州市农田水利现代化示范乡镇建设续建项目;建成区索须河中州大道桥至祥云寺段生态提升工程、水务管理信息系统等新开项目;水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建设前期项目。

  生态水系项目7项,拟安排37.5亿元。分别是: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和环城生态水系循环工程续建项目;牛口峪引黄工程和潮河上游南曹村桥至小魏庄水库段生态治理工程等新开项目;城区河道补源工程等前期项目。

  河务项目2项,拟安排0.1亿元。分别是:郑州花园口景区主大门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区段黄河大堤生态防护工程。

  教育项目建设拟安排10.9亿元

  社会事业计划。共71项,年度计划74.7亿元,较上年实际安排增长136.5%。

  教育项目26项,拟安排10.9亿元。分别是:郑州市第十八中学迁建(二七区)、郑州市卫生学校迁建(宜居健康城)等续建项目5项;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惠济区)、郑州市郑开学校(郑东新区)等新开项目13项;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等前期项目7项;市区中小学、城乡幼儿园建设奖补资金1项。

  文化(文物、体育)项目20项,拟安排54.8亿元。分别是: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郑州大剧院等续建项目9项;郑州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郑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等新开项目9项;郑州市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和旅游专项等其他2项。

  卫生项目15项,拟安排5.4亿元。分别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宜居健康城医院(一期)等续建项目4项;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心血管病房楼)等新开项目7项;郑州市中医院港区医院等前期项目4项。

  植物园二期今年开建

  城建计划。共92项,年度计划492.8亿元,较上年实际安排减少1.8%。

  畅通郑州工程27项,拟安排314.1亿元。分别是: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南三环东延线(南台路—G107辅道)高架工程和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工程等续建项目12项;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金水东路下穿107辅道隧道工程等新开项目14项;郑州市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前期项目1项。

  城市功能提升工程20项,拟安排26.5亿元。分别是:侯寨水厂工程、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双桥污水处理厂工程等续建项目5项等。

  生态绿化和环境治理工程35项,拟安排25.6亿元。分别是:植物园二期、郑州市宠物公园(犬只收容站)、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等续建项目13项;“海绵”型公园绿地示范园、骆驼岭区域及炎黄广场北麓绿化和环境改造项目等新开项目17项;郑州(西部)环保能源工程(生活垃圾处理)等前期项目5项。

  西四环高架(郑上至陇海段)开工

  交通计划。共56项,年度计划72.4亿元,较上年实际安排增长9.2%。

  道路项目29项,拟安排50.8亿元。分别是:G310线中牟境、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四港联动大道南延等续建项目7项;西四环快速化高架工程(郑上路至陇海路段)、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等新开项目7项;G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等前期项目15项。

  桥梁节点项目14项,拟安排11亿元。分别是:四港联动大道与经北四路立体交叉新建工程(G107与经北四路立体交叉新建工程)、机场高速公路航海路互通式立交改建工程续建项目2项;机场高速公路南四环互通式立交改建工程、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等新开项目5项;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四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立交改造工程前期项目7项。

  公交都市创建项目6项,拟安排5.6亿元。分别是:公交都市公交专用道续建项目1项;公交场站、城市智能公交系统等新开项目4项;四条快速公交打捆前期项目1项。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回民中学;轨道交通2号线;郑州市卫生学校;水系循环;智能公交系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暑期班主任研讨会

     7月27日,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暑期班主任研讨会在长沙市拉开帷幕,共有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市管城三中的百余名优秀班主任参加。

  • 郑州“文明交通进校园”百日宣传活动启动

    昨天上午9点,“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进小学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回民中学举行,郑州市各相关领导人、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交通安全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诙谐幽默,交通安全情景剧《母子情》感人至深,让人们在泪水和笑声中受到了交通安全教育。

  • 郑州69岁奶奶为给参加高考孙女减压去KTV

    王孟雅突然觉得高考原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家庭的事情,她感觉自己被裹在了一个以高考为轴心的社会大转盘中。昨天下午4点,郑州市回民中学门前已经人潮涌动,王孟雅跟着父亲来看考场。

  • 全国近5年有257所高校更名 报考前虚先摸清学校情况

    而有些学校在合并以后规格会提升,比如由两个专科院校合并而成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录取批次变成了本科批次。对专业考试合格,专业考试、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最低艺术类录取分数线者,根据考生志愿,外省考生按专业和文化考试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专业分×70%+文化分×30%)择优录取。

  • 避免考啥练啥 郑州中考体育有望随机抽题

    近日,郑州高三体考在回民中学举行,新增的引体向上项目,难住了不少学生 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为解决这一问题,2015年郑州市有望建立体育中考题库,每年随机抽定考试题目。

  • 避免“考啥练啥” 郑州中考体育有望“随机抽题”

    近日,郑州高三体考在回民中学举行,新增的引体向上项目,难住了不少学生 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为解决这一问题,2015年郑州市有望建立体育中考题库,每年随机抽定考试题目。

  • 郑州普通高中改制学校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意见

    5所学校中,郑州中学、郑州市第一○六中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新郑市第一中学分校、新郑市第二中学分校5所学校,已于2012年秋季开学完成改制,回归公办。郑州市第二中学外国语分校、郑州市第四中学分校、郑州市第七中学分校、郑州九中国际学校、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分校、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分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国际学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分校8所学校,另选新址,学校重新更名,按照民办性质举办高中。

  • 广电全媒体启动“爱心送考”活动

    又是一年送考时,爱心依旧滚烫,爱的呼唤响亮悠长。每辆车除了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系有绿丝带以外,每辆车上还配发有“菊珍”饮品。”河南科霖达菊珍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连方说,这次他们将在郑州多个考点设服务站,让考生免费品尝菊珍饮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