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去年手机产量近2.6亿部 非苹果手机产量增长

2017年02月24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2016年,该区手机总产量达2.58亿部,增长27.5%。其中,苹果手机产量为1.26亿部,同比下降9.7%;非苹手机产量达1.32亿部,同比增长1.1倍,智能终端产业一企独大的态势正在改变。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口岸优势 进出口占全市比重超过83%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该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趋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22.5亿元,增长13%。

  大枢纽建设全面提速。郑州机场已开通全货运航线34条,其中国际航线29条;开通客运航线162条,其中国际航线25条。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增长20%;货邮吞吐量完成45.7万吨,增长13.2%,其中,外省货物占比超过50%,国际货物占比超过60%。

  口岸综合优势不断放大。全区2016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784.5亿元,占全市比重超过83%,占全省比重超过65%。新郑综保区三期封关运行,2016年完成进出口总值3161.2亿元,跃居全国第一。已拥有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邮政等进口指定口岸,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口岸正在建设,植物种苗等口岸正在申报。通过航空港实验区区口岸进口的货物种类已涵盖10大类30余个品种、12个国家,郑州已成为全国最为重要的进口鲜活产品集散地。

  产业集群 智能终端企业达171家

  2016年,全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3300亿元,增长8%,为其进行产业配套的项目已布局到郑州多个区县。2016年,该区30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美泰宝生物制药全球首创的抗艾滋病及肝癌新药已进入三期临床阶段;友嘉精密机械229精加工中心和联同八轴加工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兴瑞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园已累计入驻企业超过20家;华中冷链港、瀚港进口商品博览中心已投入试运营。

  智能终端(手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出货量迅速增加。目前,累计入区智能终端企业达171家,其中已投产运营34家。富士康项目已从单一手机制造拓展到后端模组、研发、苹果手机翻新和维修、谷歌智能穿戴产品制造等十几个项目。

文章关键词:谷歌;智能终端;口岸;苹果手机;货运航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工资太高福利太好 谷歌汽车项目员工纷纷离职?

    由于过高的薪水带来丰厚的储蓄金,Google母公司Alphabet汽车项目的老将纷纷离职。而在过去一年中,Alphabet修改了一些薪酬项目,这导致一些分析师质疑其是否利用这种方式削减关键人才。

  • 苹果谷歌等巨头拟发公开信敦促特朗普修改禁穆令

    新华社旧金山2月5日电美国多家科技公司计划于6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公开信,呼吁修改针对个别国家的入境限制令。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美国;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

  • 2016年最常用密码出炉!看完再教你怎么设置密码

    密码,如今已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到游戏账号,大到银行账户,都离不开那么一串字符。”  此外,Keeper表示,安全专家三番五次提醒用户增强密码的安全级别都被大多数人当成了耳旁风。

  • 谷歌鼓励第三方厂商推出自己的Google Home

    Google Home说白了就是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的翻版,不过它基于谷歌自主研发的虚拟助理。据Variety报道,谷歌希望与更多的第三方电子产品制造商合作来与亚马逊展开竞争,在10月4日的发布会上谷歌将分享更多有关于Google Home的消息。

  • 清华北大联袂推荐
    大学生必读的30本经典书籍

    旅行和读书
    教会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进入大学之后
    你将有更多时间
    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
    也有更多时间
    来找到你前行的方向
    来自人民日报
    北大清华推荐的
    大学生必读的30本经典书籍
    No.1 《追寻生命的意义》
    No.2 《拖延心理学》
    No.3 《梦的解析》
    No.4 《如何阅读一本书》
    No.5 《影响力》
    ……

  • 美哈佛校友等710人诉谷歌截取个人电子邮件信息

    据Crimson报道,哈佛和其他与谷歌有合约、使用其教育平台应用程序的大学,都明确禁止谷歌因广告原因浏览师生的电邮。一名参与集体讼诉的哈佛校友莫里森表示,要用尽一切力量,阻止越来越多、且令人不安的个人资料全球市场化的趋势。

  • 世贸中心好心打气比利时 无奈弄错国旗表错情

    3月22日,比利时的三起爆炸无疑给本就神经紧绷的欧洲捅了一刀。据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于当日表示,世界贸易中心的大楼晚间会饰以比利时国旗的颜色,以对比利时民众表示支持。

  • 谷歌计划在山景城新建总部

    谷歌计划在加州山景城建设一个新总部大楼,新总部面积为56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办公。谷歌计划在加州山景城建设一个新总部大楼,新总部面积为56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办公。

  • 阿法狗警示中国:“新IT”时代如何避免落后挨打

    谷歌的人工智能程序(软件机器人)“阿法狗”以4:1战胜韩国世界冠军李世乭,令人类瞠目结舌。回顾历史,200多年前,美国依靠军事情报的优势,以弱胜强打败英军获得独立;20世纪,美国又依靠军事装备的变革成为世界的强国。

  • 韩专家:谷歌需对李世石和围棋界道歉

    在围棋人机大战启动一个月前的2月9日,他在社交网站发文主张,谷歌推进的这场博弈系骗局,李世石五盘全输已成定局。这场对弈的胜者将夺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若“阿尔法围棋”获胜,奖金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STEM教育及围棋相关公益团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