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治堵将“城乡”两头抓 先以郑汴洛为试点

2017年02月28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邵可强

  核心提示|在城市堵车不足为奇,春节回老家农村走亲戚也遭遇堵车,如何解堵成为交管部门一块“心病”。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相关负责人发布了2016年河南交管大数据。大河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省交警将在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和农村地区道路管控上做文章,治堵开启“城乡”两头抓模式。

  发布

  2016年河南交管大数据

  酒驾:8万多

  2016年,河南全年共查处酒驾行为8万余起,其中醉驾1.3万余起。

  2017年,河南继续严查酒驾醉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根据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今后强化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重点对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地区道路、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管控。

  凡是辖区内发生因酒驾和醉驾引发3人以上亡人事故的市县,省交警总队将不定期在该市县组织异地用警查酒驾行动。

  事故:3人以上亡人交通事故下降32.69%

  2016年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2.69%,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40%,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年共办理危险驾驶案13400余起。

  卡口:查处超速违法车辆48.6万辆

  2016年,全省建成智能卡口649套、形成测速区间109个,通过卡口查处超速违法车辆48.6万辆,通过区间测速查处超速违法2.7万辆。

  目前全省交警已经建成省、市视频调度监控(指挥)中心、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243处交通信息显示设备。

  查扣:黄标车和老旧车17.6万辆

  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步。2016年全省查扣追缴黄标车和老旧车17.6万辆、拆解注销6.2万辆、淘汰42万辆,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6641个,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部署

  全省治堵“城乡”两头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透露,今年全省交警除了开展严查酒驾、大货车野蛮驾驶专项治理等工作,城市、农村“两头”的交通整治将是重点。

  治理城市拥堵,试点先行。全省将以郑州、开封、洛阳为试点,研究适合我省的城市交通管理模式,特别是省会郑州市,交警部门对易拥堵点段逐个排查,逐个分析研判,找出拥堵原因,制定针对性治堵措施。其中针对施工问题,交警将联合住建等部门,重点整治城市道路无序施工,充分挤压城市施工占道空间。

  近年来农村机动车增量明显,春节期间出现农村堵车情况只是其中一个问题,农村酒驾、事故等问题是交管工作的薄弱环节。今年我省交警将重点“照顾”农村,除了查酒驾到村头,针对农村道路标志标牌标线缺失、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不齐全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农村地区骑摩托车戴头盔专项管理服务行动等。

文章关键词:酒驾;拥堵;河南;解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一男子拒酒驾测试殴打交警 抢夺执法设备逃走

    通报称,增援民警彭任庚和协警谢述顺到达现场后,协警谢述顺头部被蒲石奇被打了几拳,警帽被打掉。该案件发生后,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洞口县公安局正依法对该起暴力妨碍公务案件进行侦查,并敦促涉案嫌疑人蒲石奇投案自首。

  • 许昌交警到工地发放免费摩托车头盔

    昨日,许昌市一建筑工地上,聚集了不少工人,他们每人准备领取一个许昌市交警支队免费发放的摩托车头盔。据统计,昨天许昌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6场头盔免费发放活动,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5000个。

  • 大雪天郑州街头4车连环撞 肇事者满身酒气遭路人谴责

    日暮雪大,路上结冰,一辆雪铁龙由北向南行驶,撞上两辆汽车与一辆公交车,雪铁龙轿车司机满身酒气,被警方带去医院抽血取证。

  • 大雪天郑州街头4车连环撞 肇事者满身酒气

    日暮雪大,路上结冰,一辆雪铁龙由北向南行驶,撞上两辆汽车与一辆公交车,雪铁龙轿车司机满身酒气,被警方带去医院抽血取证。

  • 男子酒后窒息死亡 5名酒友被判各赔家属1万元

    于是将小刚等7人及房东告上法庭,要求酒友承担30%的责任,房东承担20%责任,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等,共计32万余元。虽然火灾事故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是小林死亡的直接原因,但小林与小刚等5人共同饮酒过度,确属死亡的间接原因。

  • 交警查酒驾与车主争执疑遭掌掴 警方调查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一名执勤交警2月15日晚要求一车主进行酒精检测时,车上司机和副驾驶人员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

  • 温州近千名违规司机被罚看远光灯 不接受者扣分罚款

    据统计,昨晚全市交警共设点位110个,出动警力980人,查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1820名,其中950人现场自愿体验远光灯,870人不接受“体罚”将被扣1分罚50元。

  • 这个司机真大胆!伪造驾照又酒驾将被拘留罚款

    酒后驾驶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但有人不仅酒后驾驶还伪造驾驶证,自以为这样会逃脱交通法律的制裁。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三项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高新区大队将对苗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

  • 元宵节前后 河南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

    2月6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市交警在洛阳市宜阳县开展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出动警力 18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7起。

  • 河南省公安厅异地用警严查农村酒驾

    2月6日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抽调洛阳、三门峡、济源3个省辖市交警,异地用警集中行动,严查宜阳县农村地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为遏制节后酒驾交通违法上升势头,我们将在元宵节前后通过异地用警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酒驾查处力度。

  • 异地用警查酒驾查到村口农村 酒驾醉驾上升趋势明显

    据分析,春节前后我省查处的酒驾农村地区占比超过30%,元宵节期间我省将严查县乡道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该负责人透露说,为遏制节后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上升势头,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元宵节前后异地用警严查县乡道路交通违法。

  • 平顶山一民警拦截毒驾时被撞重伤 致头盖骨破碎

    2002年5月,在防暴队工作的郑长坡和同事在市区光明路上巡逻时,两名年轻人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迎面驶来。郑长坡调任高新派出所当交巡警副大队长后,生活困难的二姐家想买辆旧车让人在宽阔的路上练习驾驶。

  • 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全力保通 查处超速是酒驾19倍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假期河南交警多措并举全力保通,全省道路车流量高位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据统计,春节期间查处超速违法8593起,酒后驾驶449起,醉驾42起,农村面包车违法488起,客车超员17起。

  • 安阳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29起酒驾被查

    当日21时许,林州市红旗渠大道与太行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与林州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联合展开查处行动。据了解,在昨天晚上的集中行动中,我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和林州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近200人,共查处酒后驾驶27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3起。

  • 市公安交警部门:欢度新春佳节 更要远离酒驾

    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20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046起,其中酒后驾驶851起、醉酒驾驶195起。195名醉酒驾驶人员信息、3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6家货运企业信息、3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8辆货运车辆信息、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11辆危运车辆信息也被曝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