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3月底将举行

2017年03月15日0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开放的河南将再次打开大门,迎八方宾客。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投洽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本届洽谈会更有国际范儿,将首次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同期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它是经国家批准,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国家级盛会。焦锦淼介绍说,第十一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等部门共同承办,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拟邀请3万名省外境外客商参会。

  本届投洽会可谓是看点颇多,有三大重头戏。焦锦淼介绍说,它们分别是投洽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以及中英经济贸易合作论坛。

  在重头戏外,还有九场专题活动。焦锦淼介绍说,它们分别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枢纽经济发展论坛,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还包括金融服务创新论坛、贸易投资便利化论坛、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2017豫港澳台合作对接活动、2017健康中原全球论坛。

  谈到此次投洽会的特点,焦锦淼认为今年的会议更具有开放性,国际范儿更足。“首次邀请英国作为大会主宾国,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将组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会。”

  此外,焦锦淼说,此次大会还紧扣河南发展主题,突出前瞻性。国家级的地位也更加明显。本届大会将强化项目对接,突出实效性。

  截至目前,已确认参会客商1.8万多名,境内外团组288个,其中境外团组171个。已征集拟签约项目282个,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总展览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已有6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记者 刘江浩)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拜祖大典;贸易洽谈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

    作为主办方,河南如何借力投洽会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 河南将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新近又提出向网络经济大省方向迈进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引进智能手机、智能成套装备、整车制造、冷链食品制造、家电、品牌服装服饰等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 第十届投洽会4月8日在郑举行 30余国80多个团组参加

    4月1日,省外侨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本届洽谈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个团组参加,拟签约项目达40多个。

  • 第十届投洽会邀商紧盯“500强”

    31日,映象网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届投洽会客商邀请工作已近尾声,确认参会客商数量和质量均超预期。

  • 谢伏瞻主持召开第十届投洽会组委会会议

    2月18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议,听取投洽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