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项目合作 > 正文

第九届河南投洽会吸金2772亿 设立项目台帐监督落实

2015年04月26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成果丰硕,集体签约项目280个,总投资2772亿元。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表示,本届投洽会围绕“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主题,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郑州市主要涉外宾馆举办了13个专项活动。

  “本届投洽会集中签约项目有280个,总投资2772亿元,合同利用境外省外资金256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9个,总投资416亿元;内资项目231个,总投资2356亿元。”焦锦淼介绍,大的项目有香港路劲集团在郑州投资140亿元的文化休闲综合体项目,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投资120亿元国家农产品物流产业集聚区项目等。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吸引了32296名境外客商参会,其中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4815名,境内客商27481名。境内外500强和知名企业30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8家,境外知名企业70家;国内500强企业73家,境内外知名企业85家。

  此外,在大会举办的相关专项活动上也签约了一批项目。河南省城乡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项目对接洽谈会签约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城中村改造、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村镇建设项目140个,投资1984.1亿元;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签约合作协议38项,达成合作意向57项;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签约经贸合作合同项目28.2亿元,签订人才交流合作、文化、体育、旅游项目13个。

  会后,河南省商务厅将建立项目台帐,按照“谁组织签约、谁负责落实”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加强工作督导,定期通报进展情况,认真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与参会客商联系,及时对接推进洽谈项目扩大效果。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吸金;项目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借助投洽会平台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三个大省,新近又提出向网络经济大省方向迈进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重点引进智能手机、智能成套装备、整车制造、冷链食品制造、家电、品牌服装服饰等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 第十届投洽会4月8日在郑举行 30余国80多个团组参加

    4月1日,省外侨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本届洽谈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个团组参加,拟签约项目达40多个。

  • 第十届投洽会邀商紧盯“500强”

    31日,映象网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届投洽会客商邀请工作已近尾声,确认参会客商数量和质量均超预期。

  • 谢伏瞻主持召开第十届投洽会组委会会议

    2月18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议,听取投洽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第九届河南投洽会吸金2700多亿

    本届投洽会共吸引32296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展会销售额达5.7亿元,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772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