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幼童"黑校车"上坠落被轧身亡 车上竟摆23个小板凳

2017年03月27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涉事幼儿园接送学生的面包车里竟摆放了23个小板凳。

  □记者谷武民赵振恒文图

  核心提示丨近日,台前县马楼镇一幼儿园发生一起事故,幼儿园接送车不慎将车上一名学生轧死。当地教育部门表示,该县没有审批一辆校车。同时,马楼镇12所幼儿园仅出事幼儿园经过审批。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园方已和家属就后续赔偿事宜达成协议。

  事件

  幼儿园“校车”轧死坠落学生

  “我的孙子被幼儿园的校车给轧死了,瑞瑞在车上怎么会突然掉下来?”3月24日,台前县清水河乡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两天前,他4岁的孙子在放学回家时,突然从校车上掉落,后被该车轧死。

  王先生说,他的孙子瑞瑞(化名)在台前县“马楼实验幼儿园”上学,平时都是校车接送。3月22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校车离瑞瑞的家仅有几十米时,瑞瑞突然从车上坠落,不慎被车轮轧过。瑞瑞的母亲在家门口看到校车轧过了一个东西,没想到是自己的孩子。

  据王先生介绍,把孩子送到台前县人民医院后,医生说孩子已经不行了。

  “瑞瑞年前在这个幼儿园上过一段时间,年后家里有事耽误了,到事发的时候孩子才在那里上了10天学。”提起自己的孙子,王先生忍不住落泪。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台前县“马楼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已经停课,没有一名学生和老师。瑞瑞的家属告诉记者,出事之后,全镇的幼儿园都停课了,目前一直没有见到园方的负责人。

  “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孩子究竟是怎么从车上掉下来的。”王先生表示,“说是校车,其实就是五菱面包车,已经被交警扣了,还有一辆在附近的停车场。”

  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一辆深蓝色面包车,打开后门发现,该车除前排座椅还在外,其余均已拆除,车厢内放置了23个小板凳。王先生说,这所幼儿园平时都是用这辆车接送孩子。

  随后,记者来到台前县教育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是经过局

  里审批的,并向记者出示了该幼儿园提出的《申请书》、《验资报告》、房屋《检测鉴定报告》、《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等材料。

  但在审批材料中,一份证明引起了记者注意,该证明由马楼镇马楼村委开具,证明中显示,村委会证明,马楼实验幼儿园系马某宅基地。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台前县没有审批一辆正规校车。

  而就瑞瑞从车上坠落被轧死一事,台前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日,驾驶员王某驾驶该幼儿园园长马某的私家车送瑞瑞回家,在途经清水河乡后王集村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瑞瑞经抢救无效死亡。该负责人强调,当时这辆车并非校车,车上也仅有小瑞瑞一个人。

  探访

  一辆“校车”23个小板凳

  进展

  涉事幼儿园支付35万元作为赔偿

  24日下午,在台前县交警队事故科停车场,记者见到了肇事的黑色五菱牌面包车。全车玻璃贴有深黑色的太阳膜,因车门已锁死,记者无法看到车内情况。

  据民警介绍,肇事司机该幼儿园园长马某目前已被刑拘,针对瑞瑞坠车原因,司机却称不太清楚。事发时车上还有3名孩子未送完。

  台前县马楼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时的随车老师还未找到。据幼儿园其他老师介绍,当时瑞瑞坐在副驾驶位置,看到几十米外的妈妈后,自己打开了车门才导致事故的发生。这名负责人说,马楼镇共有12所幼儿园,仅出事的这家幼儿园通过了全部的审批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从马楼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涉事幼儿园已和瑞瑞的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园方支付35万元作为赔偿。同时,交警部门和教育部门已对另外一辆“黑校车”进行了查处。

文章关键词:校车;板凳;接送学生;接送孩子;面包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6岁女孩被校车碾压致死 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事件 校车碾压致儿童死亡  近日,多名网友反映,2月28日早,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流水镇中心校发生一起意外事故,该校校车碾压一名儿童致其死亡。

  • 商丘一幼儿园黑校车严重超载 9座面包车挤23名学生

    昨天,记者从睢阳区人民法院获悉,古宋办事处某民办幼儿园园长陈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睢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 广州一校车突然起火 46名小学生65秒内获救

    9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港快速路仑头收费站前300米处,一辆满载师生的校车突然起火。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3名官兵恰巧路过发现险情,在火势失控前,仅用65秒就将校车上所有人员安全转移。

  • 商丘校车货车相撞事故已致2名儿童身亡 事发路口未装红绿灯

    今早8时40分左右,商丘市睢县一辆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截至16时,商丘睢县校车货车相撞事故中,2名重伤儿童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共造成2死11伤。

  • 美孤独症儿童校车上遭司机殴打 获赔25万美元

    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患孤独症的儿童因遭到校车司机殴打,法院最近判决受害儿童家庭获赔应获赔25万美元。在2015年7月,校车司机威克斯因轻微伤害罪和殴打罪被判处12个月的徒刑,缓期9个月执行。

  • 校车与罐车相撞1死14伤 多辆过路私家车伸援手

    本报周口讯昨日早晨,周口市东新区,一辆校车接学生上学途中与一辆石油气罐车相撞。据介绍,事发校车是“梁寨好孩子”学校的,该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学校,拥有幼儿园和小学两个部分,具备办学资质。

  • 校车与罐车相撞1死14伤

    本报周口讯昨日早晨,周口市东新区,一辆校车接学生上学途中与一辆石油气罐车相撞。据介绍,事发校车是“梁寨好孩子”学校的,该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学校,拥有幼儿园和小学两个部分,具备办学资质。

  • 7岁小学生开学第一天遭校车碾轧 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的校园内,小学生乐乐(化名)的头部意外遭到校车碾轧,经抢救无效死亡。

  • 江苏首例校车超员入刑案宣判 驾驶员被判2个月

    去年12月7日,江苏仪征发生一起超载校车与轿车相撞致学生受伤的交通事故。去年12月7日下午,驾驶人臧某驾驶客车接送仪征市民营“大风车”幼儿园幼儿上下学途中,行至仪征市汽车工业园明岐路与中江路叉路口时,与一轿车相撞,造成车上有学生受伤。

  • 校车超载为何如此疯狂?

    校车超载为何如此疯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