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封幼儿园内校车碾死男童 事后驾驶员疑逃逸

2016年09月14日15: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9月12日8时许,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贾洼幼儿园院内发生一起校车倒车致一名男童身亡事件。

  该幼儿园一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12日早8时许,送孩子去上学时,发现一名男孩被校车撞倒身亡。据介绍,校车在倒车时,不慎将一名男孩碾压致死。幼儿园使用的是符合标准的校车,但是该校车无牌照,出事后驾驶员也逃跑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近年来,校车事故频发,每次事故都会有无辜的生命消逝,我们在悲痛的同时不禁思考,校车安全隐患何时能消除?校车安全除了需要国家和学校方面各项举措来保障外,学生们也要遵守秩序,保证自己的乘车安全!

  下面这些知识,开封家长们一定要告诉自己家的娃!

  1、早晨上学时,要按照校车驾驶员定好的时间,在指定的地方等候上车,不要站在车道(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等车,不要太早,也不要迟到,你的迟到会影响其他同学的上课时间。

  2、放学等车时,到指定的教室等车,要按照老师的管理来候车,在等车时不要追逐打闹,不要扔杂物,要爱护公共财物,不能私自走出候车教室。等校车驾驶员来领取学生时,各位同学要排好队伍,不要拥挤,不要插队。

  3、上下车时应注意等车停稳以后,因为在车子还没停稳,如果大家都去拦车的话,反而会让司机措手不及。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有序上车,不要争抢。

  4、不要把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震动过程中引起燃烧和爆炸,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也不要把锐利的用品,特别是管制刀具等带到车上,因为容易误伤到其他同学。

  5、车前方、右前轮附近、车右后视镜下方、前后车门的中间位置、车尾、后车轮附近是校车容易产生的5大盲区,家长要提醒小孩子别靠近这些地方,应在学校指定的位置集体等车。

  小朋友如何乘车才安全?

  01、上车后往车厢里面走,站在车门口容易被人挤下车,拉好扶手。

  02、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以免发生意外;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03、乘车时要坐稳,没有座位要把双脚自然分开,手紧握扶手,不要在车上打闹,也不要随意走动,更不能在车上写作业。

  04、最好不坐在司机旁边的副驾驶座位上,其实这个位置是最危险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受到伤害。乘车时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因为这样容易被过往的车辆碰到。

  05、乘坐校车时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否则遇到急刹车时有可能会摔倒甚至被甩出去。

  06、刹车的时候,由于惯性的作用人更容易向前倾倒碰撞。因此,乘车时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

  07、不要在校车行驶过程中吃东西或喝饮料。避免行车中的颠簸和急刹车造成食物或饮料误入呼吸道,小朋友可能因为气管异物造成窒息甚至是死亡。

  08、在乘车时千万不要随意按动车上的任何按钮或者打开车窗。

  09、上下车一定要等司机把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然后有序地上下车,不要拥堵。

  10、避免任何高声的或破坏性行为,防止分散校车司机的注意力。要有礼貌,尊重你的司机。因为对于司机来说,安全的接你上下学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相关视频:

文章关键词:校车;驾驶员;男童;家长;学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一幼儿园黑校车严重超载 9座面包车挤23名学生

    昨天,记者从睢阳区人民法院获悉,古宋办事处某民办幼儿园园长陈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睢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 广州一校车突然起火 46名小学生65秒内获救

    9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港快速路仑头收费站前300米处,一辆满载师生的校车突然起火。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3名官兵恰巧路过发现险情,在火势失控前,仅用65秒就将校车上所有人员安全转移。

  • 商丘校车货车相撞事故已致2名儿童身亡 事发路口未装红绿灯

    今早8时40分左右,商丘市睢县一辆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截至16时,商丘睢县校车货车相撞事故中,2名重伤儿童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共造成2死11伤。

  • 美孤独症儿童校车上遭司机殴打 获赔25万美元

    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患孤独症的儿童因遭到校车司机殴打,法院最近判决受害儿童家庭获赔应获赔25万美元。在2015年7月,校车司机威克斯因轻微伤害罪和殴打罪被判处12个月的徒刑,缓期9个月执行。

  • 河南一幼儿园内校车碾死男童 驾驶员逃跑

    9月12日8时许,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贾洼幼儿园院内发生一起校车倒车致一名男童身亡事件。该幼儿园一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12日早8时许,送孩子去上学时,发现一名男孩被校车撞倒身亡。

  • 商丘市交警支队严把校车安全关

    为确保新学期辖区校车交通安全,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的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专项行动。

  • 印度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 车上儿童7死12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一辆校车与一列疾驰的火车于25日早晨在珀多希的一个无人监控道口相撞,造成至少7名儿童死亡,12名儿童受伤。

  • 湖南4岁男童被遗忘在校车内死亡

    6月16日,湖南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启智幼儿园司机和随车监管员接送学生来校时,将一名4岁男孩遗忘在车内,发现时该幼儿已死亡。新京报记者从四新岗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16日医务人员赶到幼儿园时,男孩已经死亡。

  • 校车与罐车相撞1死14伤 多辆过路私家车伸援手

    本报周口讯昨日早晨,周口市东新区,一辆校车接学生上学途中与一辆石油气罐车相撞。据介绍,事发校车是“梁寨好孩子”学校的,该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学校,拥有幼儿园和小学两个部分,具备办学资质。

  • 校车与罐车相撞1死14伤

    本报周口讯昨日早晨,周口市东新区,一辆校车接学生上学途中与一辆石油气罐车相撞。据介绍,事发校车是“梁寨好孩子”学校的,该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学校,拥有幼儿园和小学两个部分,具备办学资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