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7岁小学生开学第一天遭校车碾轧 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02月24日08:10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昨天是武汉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然而在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的校园内,小学生乐乐(化名)的头部意外遭到校车碾轧,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7岁的乐乐是家中独子,就读该校一年级。事发前,他已经乘坐肇事校车进入校园内,因此其家人不太清楚情况。武汉晚报记者随即找到了该校校长赵绪军,他通过视频还原了事发经过。

  “乐乐乘校车进入校园后,车辆停稳,车门打开,乐乐和其他同学一样,从车辆右边门下车,绕到车头准备进入教室。”视频中,从车上下来的学生有20多人,乐乐先是从车头处探出身,没想到,才小跑了不到1米,突然返回到车头处,蹲在了校车左前方,似乎伸手在地上清理着什么。此时,又有几个孩子从其身边走过,随车的彭姓老师则从车尾绕行。

  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学生,司机关上门,重新发动车辆。“可能是孩子蹲下后身材不高,存在视觉盲区,司机以为前方没有孩子,便开动校车。”车辆轧到乐乐后,车身有一个明显的颠簸,但司机似乎并未发现出事,继续驾车行驶,消失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是随后走到附近的老师看见乐乐,拨打120求救的。”考虑到救人时间紧迫,学校职工用私车将孩子送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可孩子伤势过重,抢救没能留住乐乐的生命。

  赵绪军表示:“校车服务是主管部门招标而来,由武汉江龙公交公司提供,主要方便住得较远的学生上学、放学。”对于校车为何不是“大鼻子”校车,肇事司机年龄等问题,他还需要了解后才能答复。

文章关键词:校车;乐乐;开学第一天;小学生;抢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一幼儿园黑校车严重超载 9座面包车挤23名学生

    昨天,记者从睢阳区人民法院获悉,古宋办事处某民办幼儿园园长陈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睢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

  • 广州一校车突然起火 46名小学生65秒内获救

    9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港快速路仑头收费站前300米处,一辆满载师生的校车突然起火。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3名官兵恰巧路过发现险情,在火势失控前,仅用65秒就将校车上所有人员安全转移。

  • 商丘校车货车相撞事故已致2名儿童身亡 事发路口未装红绿灯

    今早8时40分左右,商丘市睢县一辆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截至16时,商丘睢县校车货车相撞事故中,2名重伤儿童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共造成2死11伤。

  • 美孤独症儿童校车上遭司机殴打 获赔25万美元

    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患孤独症的儿童因遭到校车司机殴打,法院最近判决受害儿童家庭获赔应获赔25万美元。在2015年7月,校车司机威克斯因轻微伤害罪和殴打罪被判处12个月的徒刑,缓期9个月执行。

  • 河南一幼儿园内校车碾死男童 驾驶员逃跑

    9月12日8时许,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贾洼幼儿园院内发生一起校车倒车致一名男童身亡事件。该幼儿园一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12日早8时许,送孩子去上学时,发现一名男孩被校车撞倒身亡。

  • 校车与罐车相撞1死14伤

    本报周口讯昨日早晨,周口市东新区,一辆校车接学生上学途中与一辆石油气罐车相撞。据介绍,事发校车是“梁寨好孩子”学校的,该校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学校,拥有幼儿园和小学两个部分,具备办学资质。

  • 江苏首例校车超员入刑案宣判 驾驶员被判2个月

    去年12月7日,江苏仪征发生一起超载校车与轿车相撞致学生受伤的交通事故。去年12月7日下午,驾驶人臧某驾驶客车接送仪征市民营“大风车”幼儿园幼儿上下学途中,行至仪征市汽车工业园明岐路与中江路叉路口时,与一轿车相撞,造成车上有学生受伤。

  • 校车超载为何如此疯狂?

    校车超载为何如此疯狂?

  • 校车秀质量上演疯狂撞墙

    校车秀质量上演疯狂撞墙 网友吐槽墙太薄

  • 郑州新校车上演疯狂撞墙

    2015年11月27日,在河南郑州工业园区,一司机驾驶一辆校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猛力撞上一面墙,顿时砖块横飞,一地狼藉,让百余围观者惊叹不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