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关爱“星星的孩子”!郑州二七广场拼贴500张笑脸

2017年04月03日09:16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今年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个自闭症日,下午,数十名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将500张笑脸拼贴在二七广场,引来众多市民热情关注和积极捐款。这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郑州市二七广场管理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这些照片,我们拍摄了好几个月,为此进入了600多个家庭。一开始,很多家长不愿意让自己孩子的笑脸与自闭症儿童笑脸放一块,通过我们的耐心宣传,最后绝大多数家长予以理解并给予支持。不少家长纷纷表示,不仅不会歧视自闭症儿童,相反要给予他(她)们更多的关爱。”公益人士“猴子"说。

  “这500张笑脸中有480张笑脸来自正常儿童,而有20张笑脸来自自闭症儿童,一般人难以从这些笑脸中判断出哪些是正常儿童,哪些是自闭症儿童,也就是说,通过心理关爱和康复治疗,自闭症儿童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绽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孟琳称。

  据了解,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引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者多为儿童。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

  举办该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是来自河南新华保险公益团队志愿者孟琳,她介绍说,之所以要在郑州地标二七广场举办500张笑脸拼贴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唤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通过关心爱抚、康复治疗,让自闭症儿童走出自我,融入社会大家庭。

文章关键词:自闭症;拼贴;笑脸;二七广场;正常儿童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张笑脸绽放二七广场 只因为一个特殊的日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爱心人士在郑州二七广场上,拼出了500个孩子笑脸的图案。今年的4月2日,是世界第10个自闭症日,今天下午2点,数十名来自各个行业的爱心志愿者,将500名孩子的笑脸照片拼贴在二七广场上,引来众多市民热情关注。

  • 男子卖房给自闭症孩子治病 只希望“他叫声爸”

    小豆芽(化名)还不到3岁,七八个月前,她刚来康复中心,当时“一个字都不说”。6岁的瀚海(化名),穿了件黑色小皮衣,和妈妈一起站在教室中央的他,显得有些腼腆。

  • 21岁自闭者扭铁丝能玩一天 母亲曾绝望掐其脖子

    家庭压力过大,机构运营状况堪忧,技能培训与支持性职场缺位。慧灵的工作人员张赫和鲁剑明担心的是,这里租约到期后,是不是也要像此前辛寺胡同的托管场所一样,被迫搬家。康纳洲在2014年8月成立了雨人烘焙坊,教大龄自闭症患者学习烘焙,希望根据他们的特点,让他们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

  • 赵雅芝出席慈善活动 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赵雅芝是演艺圈中热衷慈善并身体力行参与公益的佼佼者,近日,她再次现身慈善活动,以爱心大使形象为弱势儿童群体尽一份力。赵雅芝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给自闭症儿童多一些机会,多一些理解和关爱,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接受科学的治疗,也能早日融入社会。

  • 赵雅芝出席活动 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赵雅芝是演艺圈中热衷慈善并身体力行参与公益的佼佼者,近日,她再次现身慈善活动,以爱心大使形象为弱势儿童群体尽一份力。赵雅芝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给自闭症儿童多一些机会,多一些理解和关爱,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接受科学的治疗,也能早日融入社会。

  • 儿童自闭症如何早发现?

    自闭症近年发病率一路走高,男孩的发病率是女孩的4倍。国内外研究表明,50%左右的自闭症儿童有中度以上智力缺陷(智商小于50),25%为轻度智力缺陷(智商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于70),智力正常的被称为高功能自闭症。

  • 让冰雪不再冰冷:少年的冬奥梦

    如今他住在上海,时时想念北方的雪,也渴望着有一天,能看到冬奥会在中国的冰雪上开办。看见这温暖的梦杨德昌的电影《一一》里,小男孩认真地把每个人的背影拍下来,他想给大人们看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 19岁自闭症男子赌气徒步上高速 交警及时救助

    开封一家却发现自己的儿子走失了,因其患有自闭症,家人非常担心其自身安危急忙报警求助,幸亏高速交警及时救助,一家平安团圆。

  • 呵护“星星”不孤单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画出色彩艳丽的水彩作品。

  • 男子勒死5岁自闭症儿子 被抓时嚎啕大哭

    1月3日,刘某带着灵灵坐上了返回赤壁的火车,他对老婆说:我带孩子去办残疾证。一开始,刘某一言不发,在民警的劝导下,刘某突然嚎啕大哭,10多分钟后,他归于平静,交待了所有作案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