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让冰雪不再冰冷:少年的冬奥梦

2015年04月03日19:38  来源: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

5034

让冰雪不再冰冷:少年的冬奥梦

  奥友们:他,有着和我们一样的梦

  我是褚腾飞。2005年因为北京奥组委公开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我从荷兰打飞的回到了北京,就是想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能够直接参与奥运会。当时想这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可以去圆奥运梦的机会吧。我是个幸运儿,我的奥运梦实现了,和战友们一样。

  十年后,一位自闭症少年刘一对于冰雪与奥运的梦想一直让我激动不已,我想把这个自闭症少年的故事分享给奥友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刘一的梦让我们能够重温我们的奥运梦,更希望我们可以站出来与刘一一起再次为北京申奥,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同时参与到两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来。战友们:如果下面的故事感动了你我,希望可以在朋友圈里将这个消息不断的转发和传播下去,希望刘一的梦想有我们一直实现。

  让冰雪不再冰冷:少年的冬奥梦

  冬天应该下着雪住在南方的少年刘一有一个关于冬天的梦:梦里的冬天应该下着雪,开着盛大的冬奥会。这样才会有白雪皑皑的山丘,才会有运动员矫健飞驰的身影,才会有孩子们欢腾跳跃。这个梦,少年做了好多年。

文章关键词:自闭症;少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勒死5岁自闭症儿子 被抓时嚎啕大哭

    1月3日,刘某带着灵灵坐上了返回赤壁的火车,他对老婆说:我带孩子去办残疾证。一开始,刘某一言不发,在民警的劝导下,刘某突然嚎啕大哭,10多分钟后,他归于平静,交待了所有作案过程。

  • 呵护“星星”不孤单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画出色彩艳丽的水彩作品。

  • 19岁自闭症男子赌气徒步上高速 交警及时救助

    开封一家却发现自己的儿子走失了,因其患有自闭症,家人非常担心其自身安危急忙报警求助,幸亏高速交警及时救助,一家平安团圆。

  • 儿童自闭症如何早发现?

    自闭症近年发病率一路走高,男孩的发病率是女孩的4倍。国内外研究表明,50%左右的自闭症儿童有中度以上智力缺陷(智商小于50),25%为轻度智力缺陷(智商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于70),智力正常的被称为高功能自闭症。

  • 中国“自闭症”患者超千万 发病率逐年攀升

    常年从事脑神经科学等研究的魏坤琳说,作为一种发育障碍,自闭症的成因很复杂,无特效药,康复训练等是目前证明唯一有效的矫正途径。她说,自闭症孩子的教育理念与普通儿童应该相同,但对自闭症儿童,要先重点教生活自理、社会行为规范等生存技能。

  • 河南将举办首届自闭症康复教育新思维论坛

    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前夕,为了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患儿,河南省首届自闭症康复教育新思维论坛,将于3月28日-2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 焦作自闭症儿童夜间在高速超车道逆行

    3月21日19点05分,正在焦作站执勤的焦作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处民警接到报警称,原焦高速52公里南半幅超车道上有一人逆向行走,车辆从其身边呼啸而过,情形十分危急,请马上处置。

  • 自闭症孩子也有很多需求

    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将人的需要按照从低到高划分为五种:生理寻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 自闭症呈高发态势 儿童男女发病比例5:1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近期中科院心理演技所发布的一项报告中,自闭症儿童的发病呈现增加趋势,其中男孩的发病率是女孩的4-5倍。

  • 行为艺术《今天不说话》呼吁关注自闭症群体

    11月23日,参与者戴着“今天不说话”的口罩静坐在街头。当日,由艺术家杨烨炘发起的行为艺术《今天不说话》在上海浦东街头上演,100位参与者戴上口罩,以沉默的方式,呼吁社会支持自闭症群体,唤起人们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关注和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