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为两会写微议案”圆满落幕 七位校长手写感谢信

2017年04月10日07:3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从2月20日起至今,一个多月,3万多份微议案,满满的热情与参与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圆满落幕。

   从全国人大代表毛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对外开放联组会议念了学生的微议案,到全国人大代表王鹏杰、王绣采纳了学生的微议案并写了回信,2017年,在郑州校园刮起的这阵最炫微议案风暂时告一段落。 今天,我们就把头条位置留给这50位优秀的“小代表”。

  今天的头条属于这50个孩子

  2017年,在郑州校园最火的是什么?当然是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

  该活动从2月20日开始启动,直至活动结束,共计收到学生撰写的微议案3万余条。学生们就教育、医疗、养老、创客、扶贫、留守儿童等社会热点或热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经过报送、点赞、评选阶段,郑婉茹等50名中小学生成为此次活动的“省会优秀场外小代表”,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学校,郑州九中高二(8)班等8个班级被评为优秀组织班级。

  获奖学校名单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

  郑州市第二中学 郑州市第九中学 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郑州市回民中学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 获奖学生名单 李恒毅 戴梓萱 李思佳 安 琪 陆 阳 范 飞 白璐瑶 陈家璇 方怡飞 程瑞雅 张卓斌 杨林豪 李晨曦 张凝香 郭益嘉 孔垂籽 海 迎 胡育杰 霍政澍 焦坤贤 宋子荷 雷贺捷 李雨恒 李紫嫣 王怡淳 董家祯 董家瑞 常世优 袁知乐 周一诺 洛嘉勉 孙梦韩 帖雨晨 王伯宇 王僖佳 王艺霏 章梓珺 朱胜典 许 辉 阎云龙 杨清杰 张开源 张乐盈 张统一 张芸粱 赵晨妍 郑婉茹 李思佳 刘谷雨 靳 旭

  这种鼓励,将给孩子们一生的信心

  此次的微议案活动,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的王怡淳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手写的回信。这对她来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

  每每提及收到的回信,她都难掩心中的自豪感。 “收到全国人大代表的回信,我觉得特别惊喜,同学们都特别羡慕我,我一定会把这封信好好保存,有这封信的鼓励,我觉得以后什么都难不倒我了,内心特别有力量。”她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她开阔了眼界,更增强了她的社会责任感,让她明白了责任与担当。 郑州二中国际部学生孔垂籽也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回信,她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虽然我是一名国际部的学生,但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不仅要有国际视野,也一定要具备家国情怀,由此我开始留心身边所发生的热点事件。”孔垂籽表示,对于一名学生来说,校园是学习和成长的地方,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氛围有利于学生们的发展。 在她看来,微议案的回信是对她的一种肯定与支持。“我不知道我的微议案能对校园暴力的情况改变多少。但自己的微薄之力至少是对这种现象的一种反击与抗争。”孔垂籽表示。

  7位校长手写信表达内心感激

  其实,从2月20日起,微议案活动就已经在郑州的各中小学校校园及家长们中间刮起了一阵微议案旋风,可谓是“全民动员写微议案”。

  就在微议案活动进行时,有不少家长及老师不断给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发来感谢的信息。 “这次微议案活动真好,给学生提供了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周围生活的平台和机会。”一位张姓家长给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留言说,她也从中了解到孩子们真正关心的内容,让她越来越觉得孩子们都很“了不起”。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的李丙阳老师也发来微信:“每次活动的背后都有媒体人的辛苦!而这次更让我体会到了这个社会的点滴进步,都与我们每个人有关。你就代表中国,你是什么,这个国家就是什么!加油!” 当然,不仅是老师及家长认可,全国人大代表也对此活动赞扬不断。 “这个活动很不错,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就关注国家政治生活。”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表示,这些中小学生所写的微议案,虽然内容不长,字少却言不轻,能看出来都很用心。“通过该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和学习‘两会’精神,更是培养青少年公民意识的大好时机”。 当然了,还有7位学校校长亲笔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写了来信,表达对此活动的认可。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校长 华勇

  ◎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 李玉国 ◎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 梁辉 ◎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 胡建玲 ◎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 任艳丹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校长 程晓林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 田宝宏

  东方今报一时洛阳纸贵

  还记得3月7日下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对外开放联组会议吗?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毛杰在发言时,专门念了郑州二中郑婉茹同学写的“微议案”。 一时间,郑婉茹成了学校里的小明星,郑州不少学校的学生也开始打探:郑婉茹是谁? 当然了,3月8日出版的东方今报,头版就是郑婉茹的大幅照片,当天的报纸上也详细揭秘了郑婉茹及其微议案的相关内容。 不少家长纷纷开始收集这份报纸,想看看这个优秀的孩子到底是如何炼成的。东方今报一时洛阳纸贵。 正好在此期间,郑州二中的FRC机器人团队启程远赴深圳,参加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举行的2017年FRC深圳区域赛。在活动上,郑州二中的老师还专门把东方今报悬挂在了学校的展位前。这也相当于帮东方今报及“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做了一个大大的广告。

  “微议案”旋风

  刮进了郑州市“两会” 尽管2017年全国“两会”已经结束20多天,但这种由学生参与,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采纳并写进建议或提案的形式仍在持续发酵。 今年的郑州市“两会”,对郑州市政协委员王春喜来说极富有意义。 作为郑州市航空港区中心学校校长的他,计划撰写一个关于“尽快完善航空港区北部核心区城市功能”的提案,其中有完善道路交通、暖气等配套设施的建议。 “我们的学生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调查,所以我决定把孩子们的调查内容写进提案里。”王春喜表示,此次做法也是受到了“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的启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又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把孩子们的建议带到郑州市“两会”上,这种方式很好。

  提醒

  您有一封快递 请注意查收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通知大家,此次的获奖荣誉证书,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将通过邮寄的形式,直接邮寄到各个学校,请大家注意查收。(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中;两会;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留守儿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育人 郑州市二中慈善救助基金成立

    12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中学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

  • 郑州小伙"一脚踢进"清华园 系清华运动员中的河南独苗儿

    如果将马韫祎开始接触足球至今的经历比作一场球赛,考上清华的“临门一脚”可谓惊艳,但在“拔脚怒射”前,是一段长达十多年的积累与等待。记者从清华大学今年负责在豫招生的相关负责人处求证获悉,从恢复高考以来,马韫祎是清华从河南招收的首位足球特长运动员。

  • 郑州小伙"一脚踢进"清华园 系清华运动员中的河南独苗儿

    如果将马韫祎开始接触足球至今的经历比作一场球赛,考上清华的“临门一脚”可谓惊艳,但在“拔脚怒射”前,是一段长达十多年的积累与等待。记者从清华大学今年负责在豫招生的相关负责人处求证获悉,从恢复高考以来,马韫祎是清华从河南招收的首位足球特长运动员。

  • 二中ipad教学

    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

  • 郑州二中创新教育班及iPad教学场景实拍

    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借着郑州二中开放日活动,我们拍到了不少教学场景。

  • 郑州检查2B铅笔 扫描条形码网上查询可辨别真假

    为了保证考生能用上放心的2B铅笔,昨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分别对金林商场、郑州国际小商品城以及郑州二中周边的文具店进行了突击抽查。金林商场和郑州国际小商品城共有文具经销商60多户,经营2B铅笔商户为十几户。

  • 不想当“书呆子” 郑州创新班学生“创造”3D动画

    2011年郑州市开始出现创新班至今,人们对创新班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昨天,郑州二中创新班的学生就利用这两种工具,为学生们呈现出了3D全息投影动画。据了解,每年,各学校的创新班招生都是十分火爆,而被录取的学生们成绩也都是很优秀。

  • 郑州二中勇夺全国中学生校足赛北区桂冠 破历史记录

    近日,2016年中国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体协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郑州二中获得(北区)决赛冠军,这是郑州市中学生第一次荣获全国中学生足球十一人制比赛的冠军。

  • 市外专局领导慰问郑州二中外教Michael

    1月23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范昕、副局长李金岭等领导一行五人在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处长李勇的陪同下到郑州二中慰问在校工作的外籍教师Michael,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 郑州市教育外事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9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外事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二中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直属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