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支持河南自贸区建设 送来“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

2017年04月18日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在4月17日郑州海关举行的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海关总署日前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送来了“大礼包”,拟定5方面25条措施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其中6条支持措施都是为河南“量身定制”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程菲/文 邱琦/图

  25条措施支持河南自贸区建设

  记者获悉,海关总署日前出台文件,拟定了5方面、25条措施,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郑州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赵明表示,海关总署的支持措施围绕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功能定位,着力于进一步转变职能、创新制度、把好国门、做好服务,主要包括创新海关监管制度、实施保税监管改革、支持新型贸易发展、支持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内容,共计25条。

  “支持措施的第一方面便是通过海关制度创新,促进贸易便利化。”赵明表示,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便是推进自贸试验区“互联网+海关”特色服务;将自贸试验区率先纳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与全国海关协作联动,实现外贸优进优出。 

  同时,海关总署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实施保税监管改革,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赵明称,针对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以及加工贸易发展效果明显的特点,海关总署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加快推进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升级、支持条件成熟地区申建新的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允许符合条件的加贸企业实行单耗自核管理、在我省实施选择性征收关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信息化产品保税维修、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一系列试点业务。“这些政策和措施都给我省承接和发展优质产业拓展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支持河南自贸区发展新型贸易

  据悉,海关总署的支持措施中还有很重要的一方面是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型贸易发展,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如支持通过发展文化产品保税监管、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文化特色服务进出口,落实自贸试验区开封、洛阳片区的文化产业定位;结合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等定位,出台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企业保税监管、期货保税交割、仓单质押融资等相关业务的支持措施,为我省以保税服务为重点的新型业态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据赵明介绍,海关总署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贸易秩序公平公正。“主要包括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严厉打击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等,这既体现了国家对海关把好国门的职责要求,也切合自贸试验区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

  为河南“量身定制”6条支持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海关总署拟定的25条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措施中,有6条都是“量身定制”的。

  “紧紧围绕河南自贸试验区‘两体系、一枢纽’功能定位,海关总署专门为我省‘量身定制’了6条个性化支持措施。鼓励我省在航空经济发展、国际物流中心建设、铁路口岸建设、国际邮快件物流发展、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以及大宗商品国际贸易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赵明表示,通过航空货运、多式联运、邮快件中转集拼等方面的创新,推动我省空、铁、陆、海综合物流体系枢纽建设,从而进一步带动我省开放型经济新发展。 

  据介绍,《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方案(试行)》也同时得到了海关总署批复同意,意味着海关总署对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项支持措施已经具备了落地施行的基础。“接下来,郑州海关将研究制定具体的配套措施,确保海关总署支持措施在我省自贸试验区得到贯彻落实。”

  6条支持措施

  都是啥?

  1.支持航空经济发展  

  2.支持郑州铁路口岸建设  

  3.推动内陆国际物流中心建设  

  4.支持国际邮、快件物流发展  

  5.支持优势产业集聚发展  

  6.支持拓展大宗商品国际贸易

文章关键词:海关总署;大礼包;特殊监管区域;自贸区;保税物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0元入境免税额会调整吗?海关总署回应

    按照当前国家对进出境旅客监管物品的规定,中国旅客在境外获取总价值5000元人民币以内的自用合理数量的物品可以免费进境。

  • 海关总署署长回应LV包为何国内买比国外贵很多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7日在全国人大天津代表团参加讨论时,被代表问及进口高端商品高价回应说:“LV等高端品牌在国内价高最主要原因是这些品牌采取区域价格联盟,不同地区定价不同。

  • 揭秘海关总署:指挥中心“遥控” 热线电话救急

    该批货物属于“红通道”单证,按照海关总署区域通关一体化审单中心分工,该批货物单证需要进入宁波审单分中心待审核。”  “无纸通关、电子通关、区域通关……其着力点就是从随附单证瘦身和内外部无纸化作业入手,打造从申报到放行通关全流程的无纸化。

  • 海关总署:员工辞职3年内不得到原管辖企业兼任职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海关总署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海关工作人员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实施办法》(以下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完善海关工作人员在企业兼职(任职)管理制度,筑牢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防火墙”。

  • 海关总署培训基地内有动物园

    海关总署天津教育培训基地,内部欧式建筑林立。

  • 海关总署培训基地欧式建筑林立 餐饮娱乐一应俱全

    6月26日,海关总署天津教育培训基地,内部欧式建筑林立。王某介绍,培训中心一年接待大小约一百场会议、培训,海关内部的大约占一半,其余全是外单位的培训。

  • 海关总署:去年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7件

    海关总署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海关总署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2013年各级海关单位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7件,其中海关总署收到31件,各直属海关收到46件;电子邮件形式申请59件,占77%;当面申请5件,占6%;信函、传真及其他形式申请13件,占17%。各级海关单位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7件,其中海关总署收到31件,各直属海关收到46件;电子邮件形式申请59件,占77%;当面申请5件,占6%;信函、传真及其他形式申请13件,占17%。

  • 海关总署澄清:9月起禁代购奶粉传言不实

    新快报讯网络近期传言,9月份海关总署对消费者“海淘”夹带奶粉进关,将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措施。通常对于旅客携带进关的物品,海关会按照2010年7月2日发布的《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3号(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规定办理。

  • 海关总署澄清:9月出台措施禁代购奶粉传言不实

    新快报讯网络近期传言,9月份海关总署对消费者“海淘”夹带奶粉进关,将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措施。通常对于旅客携带进关的物品,海关会按照2010年7月2日发布的《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3号(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规定办理。

  • 海关总署否认9月出台措施管制“海淘”奶粉进关

    网络近期传言,九月份海关总署对消费者“海淘”夹带奶粉进关,将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措施。

  • 中日双边贸易总值前5个月下降8.9%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在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中,中国对欧盟、日本贸易下降,对美国、东盟贸易增长。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1764.2亿美元,增长14.8%。

  • 海关总署:前5月外贸额达10.51万亿

    海关总署6月8日公布今年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情况。其中出口5.5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8785.6亿美元),增长13.5%;进口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7976.9亿美元),增长8.2%;贸易顺差5079.4亿元人民币(折合808.7亿美元)。

  • 海关总署:“禁止接受含2罐以上奶粉包裹”传言不实

    海关总署:“禁止接受含2罐以上奶粉包裹”传言不实。

  • 焦作海关正式开关

    经过3年多的紧张筹建,焦作海关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批准,于5月7日正式挂牌开关。从此,焦作市的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办理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查验、放行、减免税、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

  • 海关总署回应发改委批7万亿投资:转引自网络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11日发布声明,称“发改委批复总额约7万亿元的投资项目”转引自网络,并无依据,应予以更正。感谢媒体和广大受众对海关统计工作的关注,我们将继续改进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海关统计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