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既感受温暖又看得见蓝天 河南将落实"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

2017年04月21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本报讯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列入了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作为主要牵头单位,省发改委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让老百姓既能感受到温暖,又能看得见蓝天。

  “近年来,全国范围的雾霾天气频发,特别是一到冬季采暖期,重污染天气几乎随之而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一些地方,依然在采用分散燃煤小锅炉等方式取暖,供暖效果差,污染排放大。”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散煤燃烧是雾霾天气的重要“元凶”之一,实施清洁供暖刻不容缓。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尽可能利用清洁能源。”这名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考虑能源供给安全、运行使用成本和群众可接受度等因素,制定经济适用、效果良好、百姓认可的实施方案,完善价格支持、财政补贴机制,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既要保证群众用得上,又要保证群众用得起。

  其中,在能够集中供热的地方,加快清洁热源的扩容改造,扩大热网覆盖范围,优先发展集中供热,提高城镇建成区供热率。今年全省要新增集中供热能力48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6100万平方米,各省辖市、直管县(市)集中供热普及率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在城镇居民集中供暖覆盖不到的区域和农村地区,优先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提高天然气和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在部分电力、天然气供应还没有完全达到的地区,要提高民用散煤质量,通过清洁型煤等措施进行暂时过渡,最终实现集中供热或电代煤、气代煤。

  省发改委表示,冬季清洁取暖牵涉单位比较多,时间要求比较紧,今年的具体任务基本上都要在10月底之前完成,作为主要牵头单位,将加力奋进、加快行动,把这件实事办实办好。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集中供热;能源供给安全;元凶;雾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6厅委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 今年郑州还将出招控房价

    部门联动加大土地保障供应,对过快上涨的城市,通过增加供地,增加土地供应量,加快在建项目在建工程的建设,提高市场的供应。●回应:李和平说,遇到污染跨区域情况,河南采取措施启动整个河南省范围的预警管控方案。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1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张丽娜、张莉、董俊杰、孟磊、王高峰同志为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员。朱焕然同志的河南省财政厅厅长职务;朱孟洲同志的河南省农业厅厅长职务。

  • 河南举办首届高校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很多“省”字头单位都来了

    12月25日,“河南省2017届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郑州举办,92家用人单位带来了约23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751名毕业生进场洽谈,不少招聘单位现场追加了招聘职位和人数。

  • 到2020年 河南每千名老人将有养老床位35张

    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护理型床位比例达到  3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其中,要更加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 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试区

    10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于10月8日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 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 发挥委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邀请有关人士就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进行协商座谈,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会上,来自洛阳、新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的贫困村代表,分别与有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 河南9月起调整多项收费标准

    昨日,省发改委、财政厅下发通知,就房屋转让手续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中定期检验费范围、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专利收费进行了规范,多项收费减少,新政策从9月陆续开始实施。

  • 昆明一学校如厕冲水要刷卡 超量用水需交钱

    最近,多位网友向本报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还附上了实拍照片。“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上厕所要刷卡”的微博才发布,就引发广泛关注。

  • 昆明一学校如厕冲水要刷卡 超量用水需交钱

    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