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 河南每千名老人将有养老床位35张

2016年11月30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争取到2020年末,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对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经过各类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在年度最高限额内按不低于70%的比例给予救助……11月29日,省民政厅传来消息,由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共同制定的《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出台,其中包括多项事关民生大计的好消息。

  热词:养老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把养老服务业培育成为我省重要的服务产业,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争取到2020年末,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护理型床位比例达到30%。

  热词:保障基本民生

  相关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年均增长率均超过10%,分别达到每月380元/人和年均2600元/人;医疗救助“一站式”同步结算全面实行,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专项救助范围有序扩大。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其中,要更加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建立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实行低保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按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逐步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逐步缩小城乡低保标准差距,确保2020年前所有地方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或高于国家扶贫标准。

  热词:慈善福利体系建设

  在儿童福利机构规范化建设项目方面,实施儿童福利机构建设“蓝天计划”,2020年底之前,在人口超过50万或者孤儿数超过300名的县(市)新建、改扩建一批儿童福利机构。继续加强康复特教服务功能,2020年底之前,争取在一半以上的省辖市儿童福利机构和具备条件的县(市)儿童福利机构设立特殊教育学校或特殊教育班。

  在关爱困境儿童项目方面,利用福彩公益金资助市县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建设和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在2020年底之前,市县两级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全部建成,全省村级儿童之家不低于500个。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十三五;儿童福利机构;规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 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试区

    10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于10月8日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 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 发挥委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邀请有关人士就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进行协商座谈,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会上,来自洛阳、新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的贫困村代表,分别与有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 河南9月起调整多项收费标准

    昨日,省发改委、财政厅下发通知,就房屋转让手续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中定期检验费范围、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专利收费进行了规范,多项收费减少,新政策从9月陆续开始实施。

  • 昆明一学校如厕冲水要刷卡 超量用水需交钱

    最近,多位网友向本报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还附上了实拍照片。“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上厕所要刷卡”的微博才发布,就引发广泛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