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长个儿” 建筑面积增至13万㎡

2017年02月18日08: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作为省科协的“一号工程”,省科技馆新馆建设连续3年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政府部门重视,省科技馆新馆的建设进度也备受社会公众关注。2月17日,记者从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上获悉,省科技馆新馆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相较之前的规划,省科技馆新馆的建设面积和投资规模都有所增加。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表示,新馆规划建筑面积由10万平方米调整为13.04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由16亿元调整为20.37亿元(不含征地费用)。

  目前,新馆建筑工程已完成了项目选址意见审查、建设用地审查、项目文物勘探和主体建筑地质勘查、项目场地施工准备、环境影响评价和节能评估等工作,委托编制并报批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定于上半年开工建设。

  此前,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在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我省目前还没有天文馆和自然馆,新馆在功能区规划方面,探索与自然馆、天文馆的功能复合。另外,展品设计也会体现诸多“河南元素”,注重展品的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和启迪性。

  据了解,拥有一亿人口的河南,一直没有一座现代化的、与人口基数相匹配的省科技馆。2014年,我省启动省科技馆新馆规划建设工作;2015年5月,省政府同意建设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同年6月,省发改委批复了《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建议书》。

  根据规划,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选址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象湖湖畔(金水大道以北,锦绣路以东,象湖以西),规划用地面积134亩左右。(记者 侯梦菲 实习生 李念)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科技馆;省科协;开工;象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6厅委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 今年郑州还将出招控房价

    部门联动加大土地保障供应,对过快上涨的城市,通过增加供地,增加土地供应量,加快在建项目在建工程的建设,提高市场的供应。●回应:李和平说,遇到污染跨区域情况,河南采取措施启动整个河南省范围的预警管控方案。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1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张丽娜、张莉、董俊杰、孟磊、王高峰同志为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员。朱焕然同志的河南省财政厅厅长职务;朱孟洲同志的河南省农业厅厅长职务。

  • 河南举办首届高校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很多“省”字头单位都来了

    12月25日,“河南省2017届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郑州举办,92家用人单位带来了约23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751名毕业生进场洽谈,不少招聘单位现场追加了招聘职位和人数。

  • 到2020年 河南每千名老人将有养老床位35张

    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护理型床位比例达到  3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其中,要更加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100年前河南人文风貌都是啥样?长衫马褂泥巴路。

  • 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试区

    10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于10月8日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 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 发挥委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结对帮扶协商会,邀请有关人士就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进行协商座谈,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会上,来自洛阳、新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的贫困村代表,分别与有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 河南9月起调整多项收费标准

    昨日,省发改委、财政厅下发通知,就房屋转让手续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中定期检验费范围、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专利收费进行了规范,多项收费减少,新政策从9月陆续开始实施。

  • 昆明一学校如厕冲水要刷卡 超量用水需交钱

    最近,多位网友向本报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还附上了实拍照片。“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上厕所要刷卡”的微博才发布,就引发广泛关注。

  • 昆明一学校如厕冲水要刷卡 超量用水需交钱

    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

  • 昆明一学校入厕冲水需刷卡

    最近,多位网友向本报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称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还附上了实拍照片。“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上厕所要刷卡”的微博才发布,就引发广泛关注。

  • 河南省8个文化遗产项目获5468万元中央投资

    8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专项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省,8个建设项目共获得5468万元中央投资资金。

  • 河南省发改委多举措助实体经济降成本

    8月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降成本”作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一拳”,已取得初步成效,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4.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

  • 三洋铁路许昌东至安徽亳州段工程开工 河南再增出海大通道

    按照总体建设规划,三洋铁路全长约1100公里,途经3省13个地级市、27个县区。 8月3日,记者来到该项目许昌南绕城段,探访三洋铁路的建设进度。三洋铁路自西向东贯穿许昌市全境,目前三洋铁路许昌市段绝大部分已经竣工通车,实现了与京广铁路连通联运。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瞄准12大产业建设制造强省

    中国制造2025河南如何落实,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何处着力。6月2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委联合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