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众名校赞生源质量好

2017年04月23日08: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核心提示丨距离2017年高考仅剩1个月有余,正紧张“备战”的河南考生们,是否需要注入一股“强心剂”?4月22日,“全国部分重点大学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河南省招生考试交流中心举办。清华、北大、郑大等13所高校及部分港澳高校招生负责人共话高招,齐助河南考生圆梦好大学。

  今年,各大高校的招生计划投放是否会向我省倾斜?招生政策又啥变化?到场招生负责人跟全省150余所普通高中相关负责同志及家长、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介绍。

  2017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众名校赞生源质量好

  【数据】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达71.4万人

  比去年增加1.6万人

  “河南户籍人口1.08亿,在全国居第一位;其中,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2500多万人。但河南没有一所985高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匮乏,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也因此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推介会伊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坦言。

  能考上大学、上一所好大学,是我省广大考生的愿望和期盼!大河报记者从省招办也了解到,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了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

  对此,尹洪斌现场呼吁:真心希望在座的各高校招生负责人能理解河南、河南考生,支持他们,支持广大考生背后的农民。今年,河南高考的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的压力仍然十分巨大,恳请你们伸出友谊之手,招生时向河南再倾斜、再关爱,多投放招生计划。因为,这是河南广大人民的心声。

  【现场】

  众名校纷赞河南生源质量好

  “今年,是全国13所重点高校在河南的第9次招生联谊,此前分别在郑州、洛阳、安阳、南阳、信阳等地举办。”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介绍说,每年此时,我们之所以都会来河南相聚,原因就是河南的生源质量好。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则用了一组数据,来证明清华是有多么亲睐河南考生——这些年,在河南的招生,从最早的不到100人,到去年的213人,清华在河南的招生数量逐年提升;而且,连续4年,河南是清华除北京以外的最大招生省份;另外,过去4年,清华的学生会主席有两人来自河南……

  对此,北大招生负责人也评价道,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近年来河南学生在北大表现优异指数,占全校优异学生的30%以上。“同时,河南也是我校招生类别最多的省份之一,这恰恰说明河南的生源很棒!”

  现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也纷纷为河南学子点赞,并表示他们无论是在奖学金、保研,还是在出国深造方面否表现不错。

  【评价】

  “面对面”推介,让河南优秀考生心里更有底

  跟著名高校“面对面”,现场吸引来了众多家长、学生,他们手机、笔记本齐上阵,生怕错过记录任何一个有用的细节。

  记者了解到,9年来,这种形式的推介,不仅推动了13所重点高校跟河南很多中学的合作,比如说设立优质生源基地;还鼓励了众多考生冲击名校,减少河南考生报考的盲目性。

  2017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众名校赞生源质量好

  对此,家长、学生们又是如何看待?

  来自登封市实验高中的高三学生孙凯迪说,她这次就是冲着武大来的,很希望这所学校的学习氛围和文化底蕴。“以前都是在网上查学校的资料,这次能跟学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入。我还留了他们的电话,这样到时候报考就更有把握了。”

  志在考上复旦的小范也告诉记者,他跟该校招生负责人聊了很长时间,涉及到多少分报考比较有把握,以及哪些专业更适合自己……“这一趟来的值,现在心里更有底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让自己的目标实现。”

  现场,众多家长、校长一致为这场面对面的推介会“点赞”。“这说明很多名校都关爱咱河南考生!”很多家长说。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考;人数;生源质量;考生报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大、清华等66所高校在豫预估分数线出炉

    25日0时,河南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网上报志愿也于今日开始。

  • 北大、清华等66所高校在豫预估分数线出炉

    6月25日0时,河南考生可以查询高考成绩,网上填报志愿也于今日开始。为此,映象网记者从高招咨询会现场,第一时间打探到了各高校的预估分数线。

  • 探访河南高考阅卷现场

    2015年6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一高考阅卷基地内,老师们在使用电脑阅卷、评卷,墙壁上挂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为国选材”的条幅。保安在楼门口进行第一层检查,墙上贴着“评卷重地,禁带手机”的标语。

  • 2015河南高考落幕

    6月8日下午,2015年河南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我省77.2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了人生大考。

  • 5月16日起河南考生可网上模拟填报高考志愿

    4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确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据了解,5月16日9时至5月17日17时,考生可登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