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郑州GDP增速8.3% 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2017年04月25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梁新翠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一季度,郑州市生产总值完成1866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4个和0.3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3.5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比全国、全省均高出0.7个百分点。

  一季度经济形势怎么样?郑州市统计局分析人士认为,第三产业仍是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926.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出生产总值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9.4%,占GDP的比重达到49.6%;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明显,一季度,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四大战略新兴行业同比增长1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9%;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加快,一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544亿元,同比增长22%,网络零售额210亿元,同比增长20%;中欧班列(郑州)开行63班,货值4.21亿美元,开行班次、货值同比分别增长50%、122%;房地产保持高位增长,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90亿元,同比增长32.2%,增速提高9.3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GDP;增加值;第三产业;班列;经济增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为何山西辽宁黑龙江仍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

    除了吉林25日公布的6.7%外,黑龙江和辽宁均未公布上半年数据,根据第一季度数据,黑龙江、吉林、辽宁经济增长速度均低于全国增速,辽宁负增长1.3%,黑龙江5.1%,吉林6.2%,曾经的“共和国长子”现经济增速全国垫底。

  • 中国物流费用达10.8万亿元 占GDP比率16.0%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8万亿元,占GDP的比率为16.0%。贵州明确,从2016年6月1日起,对持有“黔通卡”的货运车辆通行贵州省高速公路时,给予通行费9.5折优惠。

  • 28省份公布一季度GDP 河南增速超全国

    截至23日,全国28个省(区、市)对外公布了一季度GDP成绩单:重庆和西藏以10.7%的增速领跑全国,广东、江苏、山东继续稳坐“万亿俱乐部”。

  • 郑州去年GDP名列全国第18位 超过沈阳比前年前移一位

    郑州去年GDP超越沈阳,比前年前移1位,名列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第18位。“2015年,全国超万亿的城市共有10个,其中上海、北京超过2万亿元,在1万亿~2万亿之间的有8个,分别为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武汉、成都和杭州。

  • 郑州去年GDP名列全国第18位

    郑州去年GDP超越沈阳,比前年前移1位,名列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第18位。

  • 掂掂GDP的含金量:6.5%~7%是不低的

    6.5%~7%,这一2016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指标受到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 李克强:GDP增速更具含金量

    #微博看两会#【GDP增速更具含金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现在国内生产总值每增长1个百分点的增量,相当于5年前1.5个百分点、10年前2.5个百分点的增量。” 这说明去年6.9%的经济增速有较高含金量,5年前GDP每增加一个百分点,新增就业50多万,而现在GDP每增长一个百分点新增就业150多万。

  • 美研究报告证实 中国官方GDP数据可靠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2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证实,中国官方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靠,可以很好地衡量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状况。

  • 2015年郑州GDP总量居全国18位 物价上涨速度历史最慢

    去年,“郑”速度定格到10.1%。CPI(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上涨1.1%,涨幅收窄0.9个百分点,根据郑州市统计局的数据,创下2010年的新低。

  • 河南GDP排名 郑州是“老大” 许昌成“黑马”

    在2015年我省省辖市、省直管县GDP总量、增速以及“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表单里,郑州在18省辖市中仍为GDP总量与增速“双冠王”,洛阳是GDP总量亚军,而濮阳则出人意料跃升至GDP增速排行榜的第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过去五年里,GDP年均增速冠军,不是“郑汴洛”之中的任何一个,而是许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