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7年04月26日11:47  来源:安阳晚报

5034

  3月31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在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苑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许帅的家属以及我省其他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许帅是全国民政系统“孺子牛奖”获得者、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在2014年12月被确诊为胃癌四期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与病魔作斗争,继续为服务救助弱势群体忘我工作。2016年9月1日,他因病救治无效去世,并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这位37岁的救助站干部,生前为救助流浪乞讨者鞠躬尽瘁,重病后仍坚持工作,直到生命尽头;死后他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送去光明,为医学研究尽了最后一份力。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了自己,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贡献。举行祭悼捐献者活动,将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提供精神文明和社会道德建设的载体,通过对捐献者的纪念,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自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现场,许帅的父母一同擦拭着镌刻在纪念碑上许帅的名字,边哭边倾诉着内心的话语,老泪纵横。随后,许帅的父母以及参加缅怀纪念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致敬。据介绍,这些遗体捐献者中有老师、医生及工人等,很多遗体捐献者家属受亲人的感染,也有意未来将自己的遗体捐出来,挽救更多的病人或用于医学研究。

文章关键词:器官捐献;许帅;遗体捐献;器官移植;捐献眼角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小哥送货途中遭遇车祸离世 捐器官挽救4人

    前不久,常州一名快递小哥在送货途中遭遇车祸,头部严重受伤,经过医院抢救仍不幸离世,留下了两个年仅5岁和7岁的孩子。武进医院得知阿辉家里的情况后,主动减免了7万多元的后期抢救治疗费用,常州红十字会也帮助阿辉家人聘请了一名免费律师。

  • 42岁女子车祸离世捐献器官 让4个陌生家庭看到希望

    一家人通过商议,在悲痛中作出了决定,把艾永华的一个肾脏给了女儿,并捐献她的另一个肾脏,以及肝脏和眼角膜,拯救更多像小林一样患病的人。采访结束时,濮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期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器官捐献,因为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

  • 感动!45岁“农民工”捐器官 5人重获新生

    得知有器官捐献一事时,杨先松的家人在悲痛之余,一致同意捐出杨先松的器官。截至9月30日,今年全省共实施人体器官移植手术746例,比去年全年多153例,其中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手术达639例(2015年407例),占人体器官移植的大头。

  • 六旬老人去世后捐出肝肾 尿毒症女儿和两位患者获救

    40多岁女士身患尿毒症,一边是一周两次的血液透析,一边是三个孩子的生活起居,瘦弱的丈夫到处打工强撑着贫苦的家。经过配型,李女士可以接受父亲的肾源,因为担心李女士情绪激动,家人只是告诉她有合适的肾源可以接受肾移植,并未告诉她肾源是父亲的。

  • 四川男孩遇车祸重度受伤 父母欲捐器官救5人

    王中奎夫妇在医院守候了6天,儿子的伤情依然被诊断为“不可逆”。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器官移植一线的权威医生,杨洪吉估算,四川目前登记在册的等待肾移植的患者超过了4000例,等待肝移植的患者超过150例。

  • 白领下班途中遭抢劫脑死亡 父母捐献爱女器官

    9月6日,年仅24岁的白领小丁从位于长宁区福泉路的公司下班,坐地铁回到周浦住地时遭遇歹徒抢劫,被弃于人员稀少的通道内,被发现时已经是案发后30小时。

  •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他喜欢中国,做了杭州女婿;妻子王女士说,丈夫马克是个幽默且很有爱心的人,曾两次自己掏钱前往秘鲁支教。

  • 河南已实现器官捐献341例 1000余名重病患者受益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义德表示,捐献遗体和器官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了自己,也为医学事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 英国出生74分钟婴儿成最小器官捐赠者

    据《明镜》报道,一名来自英国的婴儿在出生74分钟后便死亡,其父母决定将婴儿的器官捐献。

  • 自愿捐献器官有多难

    2015年1月1日起,中国把停止利用死囚器官开展器官移植手术,作为最新的目标,来自公民自愿捐献的器官,将成为我国器官移植手术的最主要器官来源。夏强认为,以仁济医院为例,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强器官捐献的动员力度,提高公民自愿捐献率,以及开展亲属间的活体移植。

  • 四岁男童捐全身器官

    在哈医大四院重症监护室,4岁的小林躺在病床上,已陷入深度昏迷,双肩仍不停抽动着。想到儿子的器官要捐献出去,张双双把儿子的手攥得紧紧的,那是疼了4年的儿子啊……目前,配型工作正在进行中,小林的器官可能被移植到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孩子身上。

  • 内蒙古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期待“捐有所值”

    题:内蒙古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期待“捐有所值”1990年2月,身患肝癌已经奄奄一息的刘其端在北京朝阳医院留下遗言,他要把自己的遗体制成骨骼标本捐献给内蒙古医学院。

  • 女童捐献器官中的爱与困境

    这一选择,让人看到来自平常人的奉献精神和不凡善举,这同样是破解器官捐献难题的重要建构力量。以此不难发现,靓靓父母做出的这一选择,让人看到来自平常人的奉献精神和不凡善举,这同样是破解器官捐献难题的重要建构力量。

  • 山西绝症少年志愿捐献全部器官

    自己可能将不久于人世,孔振宇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帮助更多的人。

  • 山西绝症少年志愿捐献全部器官感动网民

    得知自己可能将不久于人世,孔振宇提出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帮助更多的人。 签志愿书那天,双手已经使不上劲的孔振宇在父母的帮助下,歪歪斜斜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接着开心地笑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