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地税公布“诚信榜” 2.04万户纳税人获评A级

2017年05月01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企业是否诚信纳税,要看税务部门的“诚信榜”。4月28日,记者从省地税部门获悉,2016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名单已经公布,我省2.04万户纳税人获评A级信用“名片”。这张普通的“名片”,对于企业来说却是一张“无形的便利卡”,既可以凭此走绿色通道,又可以进行信用贷款。

  据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中,全省共有24.23万户从事生产、经营并适用查账征收的企业纳税人参与了此次评价,经评定,地税部门共确定A级纳税人2.04万户、B级纳税人17.33万户、C级纳税人2.57万户、D级纳税人1.83万户。其中,A、B级纳税人较上年度增加8.89万户,占参评户数的81.49%,较上年度上升32.5个百分点,企业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大幅提高。

  据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分局局长宋成玲介绍,近年来,地税系统积极探索服务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如对A级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优先或专人帮助办理涉税事项,提供预约、延时等办税服务;实施涉税业务“容缺办理”;开展“订单式”涉税服务;实行“一对一”纳税咨询与辅导;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提供在线纳税咨询、税收政策宣传服务等。

  同时,地税部门联合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交通银行等6家银行,为A、B级纳税人提供“税易贷”“纳税信用贷”等税银合作服务,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进一步释放诚信纳税红利。据统计,2016年,全省各级地税部门通过税银合作,联合商业银行共对13200户守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2亿元。(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纳税人;诚信纳税;名片;地税部门;地税系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A级纳税人6年增长近12倍

    河南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近几年,我省在纳税信用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A级纳税人数量已由2010~2011年度的1583户增长到2015年度的20360户,6年时间增长了将近12倍。

  • 河南省国税局孙荣洲:做到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

    4月29日,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荣洲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兰考县国税局,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纳税人意见,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齐群跃、省国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 纳税人今年有望享受手机办税便捷服务

    全市纳税人今年有望享受到手机办税的便捷服务。完善“一窗式办税”和“问诊式服务”,在全市14个办税服务厅推行“午间不间断”服务,开辟手机在线支付、手机话费充抵等多种缴税方式。

  • 罗山国税局积极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

    近日,罗山县国税局组织召开了纳税人学堂培训,辖区内办理金税盘和电子钥匙的纳税人、各分局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正阳国税“四项措施”提升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今年以来,正阳县国税局为进一步深化纳税服务工作,正阳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为纳税人送服务、送需求、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 沈丘小微企业纳税人收到“大礼包”

    “收到税收快递‘大礼包’,知道企业减免所得税5万多元。县税务部门政策宣传非常及时,解决了企业当前资金燃眉之急。”近日,河南省沈丘县长丰网业经理王宝进说。

  • 河南省地税局:“六提速 三减负”便利纳税人

    输入预约信息、核对、按确认键,3月27日,不到十秒钟,巩义市宝丰耐材有限公司会计张忠道便拿到了税票。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地税局于日前全面展开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省地税局:“六提速三减负”便利纳税人

    输入预约信息、核对、按确认键,3月27日,不到十秒钟,巩义市宝丰耐材有限公司会计张忠道便拿到了税票。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地税局于日前全面展开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楚新民副局长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连线纳税人

    3月24日,楚新民副局长带领省局流转税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走进省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与广大听众连线,宣传税收政策法规,倾听纳税人呼声,全程解答有关营改增税收政策调整、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发票管理等群众关切的各方面问题。

  • 我国拟将所有纳税人纳入税收保全范围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因过失未缴或者少缴税款造成漏税的,税务机关除按照本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追缴其未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税款滞纳金外,可以处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罚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