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个被动房项目正式启动 无需供热或制冷将室温维持在20~26℃

2017年05月04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5月3日获悉,近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第21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上,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与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签约合作,这标志着河南第一个被动房项目——“五方企业馆”正式启动。

  被动房是国际认可的一种集健康、高舒适度、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的高能效建筑,基本无需供热或制冷就可常年将室内温度维持在20℃至26℃,达到减少房屋主动消耗能源的目的。在中国目前的绿建标准基础上,被动房能够实现公共建筑再节能60%以上、居住建筑再节能80%以上,对实现节能减排战略、提升新建和改扩建建筑品质具有现实意义。

  德国被动房研究所是由费斯特博士领导的一个独立研究机构,是被动房的创始者和国际公认的被动房研究权威机构。五方企业馆由五方独立投资,并由五方承担设计、采购、施工全过程总承包和独立运维。这个由中德双方在河南合力打造的第一幢被动房建筑,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一田园小镇内,建筑规模约3500平方米,是五方设计践行绿色建筑理念、推动被动房技术在我省实践推广的一次尝试。

  “五方企业馆将由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将按照其标准进行设计施工,未来将申请其认证标识。”五方设计董事长崔国游介绍,五方企业馆的主要功能为会议培训、创意办公、体验式公寓、企业展示等,将综合应用和集中展示多项技术,如气密性设计、无热桥设计、恒温恒氧恒湿、高效门窗、高效新风热回收、高效外遮阳、太阳能光伏发电、导光、地源热泵、垂直绿化等。(记者勇)

文章关键词:被动房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热回收;导光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超市采购APP 21岁创客要找合伙人

    “创客中国·新青年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报名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创客带着各自的创业项目,纷纷打进华西都市报热线电话(028-96111)报名,希望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与85后的张先生一样,报名的创客们,其中有一半都不到30岁,团队创业的平均年龄也在30岁以下。

  • 地源热泵就在小区楼下 业主直呼要出去住旅馆

    “我们真是在家待不住了,孩子都说要出去住旅馆。”12月4日,淇滨区欧洲风情小区19号楼一楼的曹先生来电反映,到了供暖季,负一楼地源热泵发出的噪声,吵得他们不能安宁,真是痛苦不堪。

  • 中国或将分享冰岛地热利用技术 4公司长期受益

    受消息影响,昨日地热概念股异军突起,海立股份 、汉钟精机 、烟台冰轮 、常发股份等4只地热股逆市上涨。地热供暖和地热发电是“十二五”期间国内地热能开发利用的主要目标,热泵形式的浅层地热能建筑用能利用是现阶段国内地热能开发利用的主要方式。

  • 小米疯狂扩张:明年导光膜采购额或达10亿元

    以2015年小米计划销量至1亿部手机规模推算,小米对手机屏幕导光膜加背光光源的采购额将达10亿元 如果以2015年小米销量至1亿部手机计算,小米对导光膜加背光光源的采购额将在10亿元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