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打造超市采购APP 21岁创客要找合伙人

2015年05月06日0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创业者集中在30岁左右,最小的创客仅21岁。接近三分之一的创业项目是团队创业,平均年龄不到30岁,创业项目分布广泛,互联网、公益环保、汽车、服装设计、餐饮等都有涉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本次活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创客年龄/

  “85后”创业者占一半 最小创客21岁

  今年29岁的张先生是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的创客,他的创业项目是“屋顶蔬菜种植+光伏发电大棚立体种植”。“说白了就是在城市的楼顶上种蔬菜,利用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发电。”张先生说,这个创业项目已经在他心里闷了好几年,“去年到了北京,看到北京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感觉应该行动了”。

  与85后的张先生一样,报名的创客们,其中有一半都不到30岁,团队创业的平均年龄也在30岁以下。而家在辽宁丹东的小朱今年只有21岁,是所有报名者中最年轻的的创客。小朱自己制作了一个适用于超市采购的APP,“现在是我一个人做,希望能借助这次机会,找到合伙人一起做”。

  创业模式/

  并肩作战不孤单 团队创业占到三分之一

  “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一起做。”“我们有个三人团队。”在接到的创业项目中,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团队共同创业。创客们由于不同的原因,走到一起,抱团创业。

  报名者魏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是我们县最懂互联网的镇长,已经研究了十几年。”魏先生是河南洛阳一个镇的镇长,但他在工作之余,聚拢起一支30多人的队伍,办起了互联网公司。

  魏先生对自己的创业项目很有信心,他从河南各个高校招募了30多个成员,都是“90后”。“我们的网站正在内测,马上就要上线了,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资金,而是人才瓶颈。”因此,魏先生希望能通过参加这次创业大赛,吸引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专业人才。

  创业领域/

  创意无界限,涉及互联网、汽车等行业

  通过梳理创客们的创业项目,可以看到,他们的项目涉及许多行业领域。互联网、公益环保、服装设计、汽车等许多领域都有创客们的身影。这些创业项目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拘泥于传统的行业领域,都有新的创意点子。

  创客们对本次“创客中国·新青年行动”公益主题活动充满了期待,同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很高。直到4日傍晚,仍然有外省的创客打电话报名。“我在北京,我们这有很多小伙伴有互联网的创业项目,就等着这个活动的开展了。”北京创客闫女士说。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董兴生

文章关键词:创业项目;超市采购;APP;团队;太阳能光伏发电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7家A股豫企晒去年成绩单

    根据67家A股河南上市公司已发布的年报数据,27家上市公司实现了过亿的净利润,其中双汇发展、宇通客车、洛阳钼业、许继电气、中原高速、平高电气、大地传媒、华兰生物、中信重工、豫能控股进入了净利润前十名榜单,全年累计盈利130.8055亿元。

  • 空调企业抱团促销有猫腻 销售数据存水分

    五一假日的前一天,国家发改委突然约谈国内主要空调制造商和销售商。此消息一出引发外界不少争议,行业内外都有人士认为发改委有些多此一举,认为“空调行业厂商打打价格战又何妨”。“店长曾经要求,在联合促销这几天里,其他品牌促销员也必须优先保证促销品牌空调的销售。

  • 被股市套牢的散户:炒股一天亏20% 咋跟媳妇交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昨日的大跌中,大多数散户都没来得及跑,不过,大都坚信,手中的股票即使被套只是暂时的。那么,昨日这场“雷阵雨”的乌云从何而来,业内人士认为,“五一”之后,消息面利空偏多,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市场信息、媒体警示、新股申购。

  • A股暴跌市值一日蒸发2万亿 “健康牛”特征显现

    五一小长假后,春风和煦,天气舒爽,今日正式迎来“立夏”节气,而持续火爆的A股市场却遭遇了“倒春寒”。另一边,此前连续发文力挺牛市的主流媒体,开始“变调”频频提示风险,也加重套利盘涌出。

  • A股一天重挫200点

    昨天,A股接连失守4400点、4300点整数关口,创近4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近期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连续警示风险,市场分析认为,这是对连续疯涨的股市进行的先期提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