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乘坐网约车出事故受伤 双方司机各担责50%

2017年05月11日07:1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乘坐网约车发生交通事故,责任该由谁来承担?昨天,河南首例网约车交通事故案有结果了,中原区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开网约车的司机和对方司机各承担50%责任,而叫车平台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桔公司)不用担责。

  案情:

  乘坐网约车出事故受伤

  2016年11月20日,小红通过“滴滴出行”软件的“顺风车”业务预约崔某驾驶的顺风车,与陈某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小红头部受伤。

  经交警二大队认定,崔某、陈某对事故承担同等责任,小红无责任。

  小红花费医疗费6775余元,要求双方车主赔偿,但未达成一致意见,遂将崔某、陈某、崔某驾驶车辆的所有人邢某、车辆投保的两家保险公司以及“滴滴出行”软件的提供平台北京小桔公司告到中原区法院,要求6家被告共同承担医疗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7.5万余元。

  昨天,中原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

  庭审:

  双方车主各承担50%责任

  根据事故认定,法院确定崔某、陈某各承担50%的事故责任。因崔某与邢某系夫妻关系,事故车辆系家庭用车,所以崔某、邢某应按事故责任比例对小红损失进行赔偿。

  那么,叫车平台“滴滴”运营商小桔公司有责任没?

  根据《民法通则》有关规定,考虑到被告小桔公司仅是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并非承运人,在本案中无过错,故其不承担过错赔偿责任。

  赔偿:

  获赔的1.1万元该由谁拿?

  据主审法官王斌介绍,交强险最高赔偿限额12.2万元,其中,医疗费限额1万元,伤残死亡赔偿限额11万元,这11万包括误工费、护理费等。

  因小红诉求的损失都在交强险限额内,“根据规定,只要在交强险范围内的不划分责任,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全额赔付就可以了。”主审法官王斌说,因此,法院最后认定,被告司机陈某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小红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1.1万余元。

  小红认为,护理费,误工费赔偿的数额太少,提起上诉。

  线索提供 王新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事故车辆;交强险;事故责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306客户端增加网约车功能 郑州起步价12元、16元

    郑州起步价12元、16元。

  • 周口网约车出事故 3人被甩车外一名女性身亡

    随着信息交流的方便,一些私家车车主,开始通过网络拼车,久而久之形成以网络为媒介私家车从事客运。而事故原因为,雨天路滑车速过快,致使车辆失控撞击高速公路护栏。在事故发生过程中,造成3名乘客被甩出车外,其中一名女性经抢救无效死亡。

  • 网约车新政等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哪些需要注意?

    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网约车合法地位;首个防雾霾口罩国标落地,今后防雾霾口罩再想要“浑水摸鱼”就难了;800公里以下航线和800公里以上部分航线的票价将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自今日起,多个新规开始实施,涉及社会生活多个方面,哪些可以做,哪些被禁止,界定明确,提醒公众和有关机构留意。

  • 专家:网约车“限户籍”有违公平 应设政策评估机制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一间大教室里,来自法律、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网约车各地落地细则进行了一次专题研讨。从司机端来看,除了北京、上海、天津三地苛刻地要求本市户籍外,其他城市基本上表示“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取得本市居住证”即可,其中广州只要求有本地驾照。

  • 网约车司机月入万元成泡影 如今勉强3000元

    随着国庆节后各地网约车管理意见征求稿的出台,滴滴、优步平台上大量司机面临并不明朗的未来选择了退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