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将实名制培训10万名残疾人 助6万人就业创业

2017年05月22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当天,“2017年河南省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近750名残疾毕业生参加,其中197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提供2883个就业岗位,涵盖医学医药、营销策划、装潢艺术设计、食品加工技术、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等20余个专业,为残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精准的交流平台。

  今年29岁、毕业于福建闽江学院法学院的冉保中,是肢残二级,出行要拄双拐或坐轮椅。此次双选会,冉保中通过线上视频,应聘了郑州鼎象集团总经理助理职位,并达成就业意向。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选会受到省内外用人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河南永乐电器有限公司、南阳建业酒店有限公司等81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现场双选会,55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线上视频双选会。

  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今年我省除了加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外,将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实名制培训。按照计划,今年全省将实名制培训10万名残疾人,帮助6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记者 卢松)

文章关键词:就业意向;用人单位;实名制;就业岗位;培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赴京揽才 3721人有就业意向

    3月25日,第二届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设8个招聘专区,372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本科生195人、硕士研究生2183人、博士1343人;企业单位1378人、事业单位(含省直和地市)1944人、七家省直机关296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103人。

  • 河南一季度就业压力低于去年

    4月20日,记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河南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岗位竞争压力虽比去年同期略微降低,但供求比例仍达到1∶2.02,基本上两个人争抢一个饭碗。

  • 开封市两场招聘会514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满足重点项目单位和规模民营企业对技工人才的需求,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企业在3月9日和3月10日先后举行两场招聘会,共有514人达成就业意向。据了解,在3月9日的招聘会上,我市企业提供岗位715个,有1500名求职者参会,最后有138人达成就业意向,热门岗位依次是技工普工类、餐饮服务类、营销业务类、机电自动化类和教育顾问类。

  • 安阳市滑县2014年春季综合类人才招聘会14日开幕

    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据了解,招聘会上,像赵白洁这样的“80后”、“90后”大学毕业生,回乡找工作的不在少数。返乡求职,在“家门口就业”已成为一种新潮流。

  • 荥阳5895人在“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

    家住京城办的小陈毕业后一直在郑州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今天在荥阳“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收获颇丰。

  • 河南将首建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制度 帮助毕业生精准就业

    今年,全省将有51万应届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5月5日,河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召开,我省将首次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制度,帮助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从2016年起,我省将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客观地反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

  • 两场招聘会 215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期两天的商丘市2014年春季大型综合招聘会2月16日下午圆满落幕。市人才交流中心的统计显示,两天内共有千余人次光顾商丘市人才市场招聘大厅,争抢151家企业提供的410多个岗位,最终,251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 数据显示大学生平均月薪2500元 最低月薪1300元

    截止昨天,“湖北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网上供需见面会活动”已举办了15场大型网上供需会,目前共有4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营销岗位、储备干部需求量最大。目前召开的15场供需会中,人才需求量最大的行业是:计算机、IT、商贸、教育培训类、医药类、中介服务,用人单位开出的月薪平均是2500元,最低月薪1300元。

  • 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双选会千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昨日,河南省第二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双选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以及河南本土的260余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加,经过现场双选洽谈,1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 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升级版就业招聘频道上线试运行

    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让技术为我所用”。当天,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升级版就业招聘频道上线试运行。据介绍,升级后的就业招聘频道依托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对残疾人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形成残疾人求职者数据库,缩短企业在招聘残疾人过程中的中间环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