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快来看!河南普通高中这四类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

2017年05月28日14:0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学前教育保教费资助实行“先缴后补”、义务教育省定营养改善资助每生每年800元、普通高中4类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5月27日,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残联4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规范全省学前教育保教费补助、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普通高中免学费和住宿费执行流程,确保做到应助尽助、应补尽补,不漏一人。

  学前教育保教费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元,当前资助标准高于600元的市县,不得降低标准。资助范围为当年在河南省内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6岁幼儿,资助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符合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规定,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立有电子信息档案;具有正式学籍,纳入“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管理。

  实行“先缴后补”办法,即幼儿监护人按就读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先行缴纳保教费,待其身份认定后,资助资金由同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以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划入受助幼儿监护人银行卡。每年11月30日前要完成受助对象资助资金的发放任务。受助幼儿如果在学年中间出现转学的情况,其本学年应该享受的资助继续由原所在幼儿园负担;受助幼儿转至外省就读的,按转入学校所在地有关政策享受当地资助。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26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1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的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资助范围为全省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含已经享受义务教育国定营养改善计划的学生。资助对象应符合扶贫开发建档立卡相关规定,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立有电子信息档案,且具有正式学籍,纳入“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管理。资助资金由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以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划入受助学生监护人银行卡。

  另外,普通高中免除学费和住宿费资助对象包括四类人群: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原标题:快来看!普通高中这四类学生要免除学费和住宿费啦

文章关键词:普通高中;住宿费;学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到2020年全国高中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国家扩大实施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支持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教学和学生生活类校舍,扩大培养能力。

  • 鹿邑县“普通高中教研中心”顺利组建

    经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地工作,面试工作顺利完成,最终选出语文、数学、英语每学科4名成员,文理科综合共12名成员。“普通高中教研中心”顺利组建,必将为鹿邑高中教育优质、健康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 2016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一二批次最低录取线477分 8月1日可查结果

    经过阅卷、核分、划线等一系列程序,8月1日起,2016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正式开始录取。今年,郑州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77分,第三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87分。

  • 河南拟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 全面停招高中择校生

    2月2日,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在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我省本科三批和专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研究制定将生物、地理两个科目纳入中招考试科目的具体办法。要大力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建立健全相关专业教师、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制度。

  • 郑州今年启动市区三环以内普通高中外迁工作

    今年,郑州还将拟定《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16-2018)》,启动市区三环以内普通高中外迁工作,新建、迁建三环以内高中段学校4-5所。

  •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 请注意各批次录取时间

    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分三批进行,其提前批面向全省和全市招生的航空实验班、宏志班、国际班和全市班,7月15日前录取结束。这是记者昨日在教育部门获悉的。

  • 收费管理新规

    5月1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我省普通高中收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办普通高中教育收费管理。

  • 县级高中陷超级债务危机 政府应打开边建边欠"死循环"

    县级高中“边发展、边还债”的模式在河南乃至全国都很普遍。全国政协委员姚爱兴在调研时发现,西部某欠发达省区共有公办高中64所,审计发现21亿元债务,摊下来每个学校达3000多万元。

  •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负债逾93亿

    专家建议健全政府、社会、家庭分担机制。

  •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负债逾93亿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陈云昌同样为学校债务发愁,他说,目前商丘一高的生均培养成本是8819.6元/年,而学校每学期只收取学杂费200元,住宿费200元。截至2010年底,河南省公办普通高中债务总额达93.05亿元,学校还本付息压力非常大,不少校长坦言,巨额债务已经成为影响进一步发展的严重障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