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措并举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支持郑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2017年06月01日07:1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我省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

  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显著提高,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全省商标注册总量达到45万件,河南省著名商标达到4000件,受保护的地理标志达到230件,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努力建成知识产权强省。

  根据《意见》,我省将探索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专利、商标、版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推动国家级高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建立专利、商标、版权综合管理和执法模式。

  同时,完善发展评价体系,将知识产权产品逐步纳入我省国民经济核算范围,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相关指标纳入市、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意见》明确,我省将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培育100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领军企业等多层级的知识产权强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充分尊重知识的力量,发明人受益的比重不能低于七成。在《意见》中明确提出,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完善科研人员激励政策和薪酬制度,高校、科研院所可自主支配知识产权成果及其转化收益。同时,推动开展知识产权入股、股权期权奖励、收益分红等,提高职务发明人收益比重,发明人收益比重不低于70%。

  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方面,我省将制定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政策,鼓励企业引进高价值专利在示范区转移转化。支持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支持示范区承担建设各类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载体和平台。

  我省将建立知识产权信用信息档案,将假冒专利、假冒商标、盗版等故意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形成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意见;知识产权产品;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出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 确保2020年和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5月6日,记者从兰考县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日前,兰考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河南省出台意见 引导培育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壮大

    对注册地在我省贫困县的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上市,或者在新三板挂牌的,鼓励企业所在地政府出台财政扶持政策,给予适当支持。推动上市公司联合金融机构发起设立扶贫产业基金,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的模式,推动贫困县产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 2020年的航空港区多牛?更多省辖市级权限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从9个方面作出45项具体要求。在“建设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部分,《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飞机维修和飞机租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航空维修企业,建设洲际飞机维修中心”。

  • 环保部“最大规模”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涉及郑州新乡等7市

    张弛  近日,被称为“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已拉开大幕。其中涉及河南的共有7个省辖市,分别是郑州(含巩义)、新乡(含长垣)、鹤壁、安阳(含滑县)、焦作、濮阳、开封(含兰考),目前7个省辖市第一轮次的督查组已全部到达。

  • 课外班成学生“第二课堂” 郑州民办培训机构转型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专门出台了《郑州市教育局推进基础教育阶段文化教育类民办培训机构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培训机构发展的7个意见,鼓励培训机构补位学校教育的短板。教育行政部门也要加强招生监管,严禁假借公办学校名义开展定向辅导班,联合招生“掐尖”。

  • 河南降杠杆意见: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优质上市公司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省内企业要大力发展股权融资以降低企业杠杆,并鼓励保险机构举牌省内优质上市公司。按照《意见》,河南省政府将重点鼓励企业的四类股权融资。

  • 山东村支书3次否决村民婚礼方案:彩礼不超6万

    酒席不超10桌,每桌不超12个菜,10元的香烟,15元的酒……  2016年4月,山东巨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大到彩礼,小到香烟,官方都有了严格的指导标准价,一场聚焦移风易俗的“变局”拉开序幕。

  • 时隔17年 中央再发文主抓这一队伍有深意

    也就是说,要定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还提到了要完善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目的是要提升互联网时代政法干警的媒介素养,提高社会沟通能力。

  • 跨境电商前景看好 民企可参与基础电信竞争

    1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下简称《意见》)。主要涉及跨境电商、4G普及和5G研发推进、核心技术系统性突破以及中小微互联网企业扶持等多个方面。

  • 推动意见落到实处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要加快配套文件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推进政策研发创新,推动《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 住宅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政府会收回?专家:不必担心

    11月2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发布。【专家解读】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和公民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 武汉主城区楼市调控升级:本地人禁购第三套房

    根据该《意见》,限购限贷范围为主城区和开发区,即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区域。10月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官方网站曾公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我市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措施的通知》。

  • 河南省出台农村宅基地确权意见

    农村村民建房占用的宅基地,在《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实施后至今未扩大用地面积的,可以按现有实际使用面积确权登记;(2)自1982年《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实施时起至1987年《土地管理法》实施时止:  农村村民建房占用的宅基地,超过当地规定面积标准的,超过部分按照当时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处理后,可以按实际使用面积确权登记;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我国新一轮医改已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但一些体制机制障碍仍然制约医改推进的步伐。梁万年表示,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统筹考虑当地政府确定的补偿政策,精准测算调价水平,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 四部委联合发文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住建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提出构建邻利型服务设施,实现共享发展。《意见》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提前谋划,科学评估,规划先行,加快建设,尽快补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短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