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出台意见 引导培育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壮大

2017年05月01日14: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4月28日获悉,为发挥资本市场推进产业扶贫的积极作用,省政府金融办日前联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河南证监局共同下发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多个方面措施,引导和培育我省贫困地区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提升贫困县自我“造血”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推进贫困地区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意见》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引入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和战略投资者,通过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已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造的规模企业,可直接推荐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改制相关中介费用,鼓励同级财政给予一定支持。

  推动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挂牌。《意见》指出,各地对贫困县后备企业在改制、资产重组、上市、挂牌等资本市场融资业务申报过程中涉及的各项审批及相关查询、咨询等要采取“一企一议”的办法,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对注册地在我省贫困县的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上市,或者在新三板挂牌的,鼓励企业所在地政府出台财政扶持政策,给予适当支持。

  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并购重组。《意见》要求,要推动贫困县上市公司通过资产购买、股权转让、定向增发等手段,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全面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支持贫困县有实力的企业并购重组上市公司,对通过借壳上市或将外地上市公司迁至我省贫困县的企业,视同首发上市,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对注册地在贫困县的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开展吸收合并、资产收购时发生的法律、财务等中介服务费用,鼓励同级财政给予一定支持。

  为鼓励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债券市场融资,《意见》特别提出,对于对注册地在我省贫困县的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各类债券,符合省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规定的,由省级财政按融资金额给予一定比例补助。

  此外,《意见》还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加大对贫困县产业的投资力度,直接投资贫困县优质企业,或联合社会资本共同设立重点面向贫困县优质企业的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上市公司联合金融机构发起设立扶贫产业基金,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的模式,推动贫困县产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下一步,还将积极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支持郑商所研发上市新的农产品期货品种,如尿素、红枣、苹果、白条鸡等,拓宽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新领域。鼓励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在我省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提高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化解市场风险的能力。(记者 郭戈)

文章关键词:意见;证监局;企业债;企业发行;企业上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的航空港区多牛?更多省辖市级权限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从9个方面作出45项具体要求。在“建设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部分,《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飞机维修和飞机租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航空维修企业,建设洲际飞机维修中心”。

  • 环保部“最大规模”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涉及郑州新乡等7市

    张弛  近日,被称为“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已拉开大幕。其中涉及河南的共有7个省辖市,分别是郑州(含巩义)、新乡(含长垣)、鹤壁、安阳(含滑县)、焦作、濮阳、开封(含兰考),目前7个省辖市第一轮次的督查组已全部到达。

  • 课外班成学生“第二课堂” 郑州民办培训机构转型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专门出台了《郑州市教育局推进基础教育阶段文化教育类民办培训机构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培训机构发展的7个意见,鼓励培训机构补位学校教育的短板。教育行政部门也要加强招生监管,严禁假借公办学校名义开展定向辅导班,联合招生“掐尖”。

  • 河南降杠杆意见: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优质上市公司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省内企业要大力发展股权融资以降低企业杠杆,并鼓励保险机构举牌省内优质上市公司。按照《意见》,河南省政府将重点鼓励企业的四类股权融资。

  • 山东村支书3次否决村民婚礼方案:彩礼不超6万

    酒席不超10桌,每桌不超12个菜,10元的香烟,15元的酒……  2016年4月,山东巨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大到彩礼,小到香烟,官方都有了严格的指导标准价,一场聚焦移风易俗的“变局”拉开序幕。

  • 时隔17年 中央再发文主抓这一队伍有深意

    也就是说,要定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还提到了要完善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目的是要提升互联网时代政法干警的媒介素养,提高社会沟通能力。

  • 跨境电商前景看好 民企可参与基础电信竞争

    1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下简称《意见》)。主要涉及跨境电商、4G普及和5G研发推进、核心技术系统性突破以及中小微互联网企业扶持等多个方面。

  • 推动意见落到实处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要加快配套文件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推进政策研发创新,推动《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 住宅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政府会收回?专家:不必担心

    11月2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发布。【专家解读】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和公民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 武汉主城区楼市调控升级:本地人禁购第三套房

    根据该《意见》,限购限贷范围为主城区和开发区,即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区域。10月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官方网站曾公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我市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措施的通知》。

  • 河南省出台农村宅基地确权意见

    农村村民建房占用的宅基地,在《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实施后至今未扩大用地面积的,可以按现有实际使用面积确权登记;(2)自1982年《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实施时起至1987年《土地管理法》实施时止:  农村村民建房占用的宅基地,超过当地规定面积标准的,超过部分按照当时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处理后,可以按实际使用面积确权登记;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我国新一轮医改已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但一些体制机制障碍仍然制约医改推进的步伐。梁万年表示,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统筹考虑当地政府确定的补偿政策,精准测算调价水平,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 四部委联合发文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住建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提出构建邻利型服务设施,实现共享发展。《意见》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提前谋划,科学评估,规划先行,加快建设,尽快补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短板。

  • 中办国办出台意见惩戒老赖:禁当公务员人大代表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规定了11类37项联合惩戒措施,包含具体措施多达100余项。法院的执行查控能力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认定的前提和基础,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必须进一步提高执行查控工作能力。

  • 中办国办出台意见惩戒老赖:禁当公务员人大代表

    对失信被执行人规定了11类37项联合惩戒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