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暖暖新年最新报道 > 正文

郑州东站志愿者每天辗转200公路 为旅客提供服务

2017年01月23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售票处内毕颖引导旅客使用自动购票机购票。

毕颖引导旅客通过闸机检票进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毕颖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是郑州东站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由于家住安阳的关系,所以她每天都要在凌晨四点多钟起床,先从安阳先乘坐火车再换乘地铁抵达郑州东站开展志愿服务,虽然每天辗转二百公里的路程,但她却帮助了更多的人顺利返乡。

  起初大家并不看好这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因为每天的长途跋涉再加上高强度的志愿服务,怎么可能有人会坚持下来,但倔强的毕颖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问及毕颖为什么会选择离家这么远的车站参加志愿服务,她自豪地说道:“郑州东站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的枢纽,代表了河南的形象,而且现在学校正好放假,可以来车站为返乡群众做点服务,家里人也都很支持,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志愿者梦。”

  其实毕颖是个不折不扣地“铁二代”,父亲是一名老铁路,由于受爸爸的影响,毕颖从小就对铁路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在寒假放假前夕,得知郑州东站招募志愿者,她毫不犹豫的就报名参加了。在经过层层审核、培训后,毕颖顺利通过了考试获得春运志愿者上岗证。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志愿者;服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高峰持续 郑州东站平均每四分钟开出一趟高铁

    1月22日,春运第10天,郑州东站发送旅客5.5万人,开行列车359趟,平均每4分钟有一趟高铁从郑州东站开出。郑州车站开设两个售票厅人工窗口38个,退改签窗口7个,自动售取票机74台,自动取票机60台;郑州东站开设6个售票处,自动取票机93台,自动售票机52台。

  • 郑州东站开通云服务

    1月13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春运首日,郑州东站客流平稳,但由于恰逢周五,乘车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为了做好春运服务工作,郑州东站设立了12台“铁路旅客云服务”自助查询设备,旅客通过远程视频便可向客服人员进行询问。

  • “黑科技”助力回家路 郑州东站设立12台自助查询设备

    昨日,2017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郑州东站提前谋划,借助“黑科技”,助力旅客春运回家路。郑州东站在站内积极推广“微服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服务平台,旅客可了解到列车正晚点、出行信息、出行攻略、失物招领等多方内容。

  • 郑州东站借助“黑科技” 助力春运回家路

    为了全面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郑州东站提前谋划,借助“黑科技”,助力旅客春运回家路。

  • 郑州城铁转运新郑机场滞留旅客

    多式联运,在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让不少旅客再次感受到方便和快捷。应河南机场集团要求,为疏散郑州机场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加开新郑机场至郑州东站的城际列车,滞留旅客全部疏散,空铁联运的优势充分得以体现。

  • 350米!郑州各区规划在建的摩天大楼,最高的竟然是它

    从202米的裕达国贸,到280米的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再到300米的绿地中央广场双塔……伴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郑州的天际线也一再突破拔高。而郑州摩天建筑主要集中在三大区域:二七广场区域,郑东新区CBD区域和郑州东站区域。

  • 郑州铁路首次触电双十一 咱能更快拿到快递

    上述人士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来自济南西、上海虹桥、广州南、贵阳北、北京西、杭州东、沈阳北、青岛北、福州9个方向的12趟列车货物,将准时抵达郑州东站,准时、低廉、快捷服务电商物流市场。

  • 4天后的郑州好消息爆棚!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始挂网招标,根据招标公告,11月1日,鹤壁市境内14.8公里长度线路,将提前开工,河南全段总工期4年,计划2020年10月竣工。郑州南站的建设,将增强中原城市群的融合和发展能力,带动轨道交通网络、高等级路网发展,从而使出行更加方便。

  • 郑州机场7天刷了46万客流量

    从我省国庆期间高速通行数据来看,与往年“V形”流量特点不同,今年国庆假期每日车流量均保持高位运行,假期尾端无明显返程高峰出现。

  • 郑州东站加开27趟临客 增设74台自助售取票机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27趟临客列车,站内增设了74台自助售、取票机。节日期间车站调整加开的车次较多,提醒广大旅客乘高铁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56935007咨询相关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