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500辆警车随时待命

2017年06月05日07: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一年一度的高考战役即将来临。为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近日,省会警方交警、治安、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多部门推出服务高考的各项举措,全力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高考郑州全市共设11个考区,102个考点,2029个考场。郑州警方根据全市考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警力部署,每个考点安排执勤民警16名。

  各单位执勤民警在开考前1个小时到达指定岗位,考试结束40分钟后撤岗。对位于繁华路段、周边治安复杂或交通拥堵路段的学校有针对性地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点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

  同时,加大对考点周边网吧、歌舞厅、录像厅、游戏厅等场所和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将有针对性地增加警力,并组织社区民警配合辖区工商部门深入可能出售作弊工具的通信器材市场、商场,收缴各类作弊器材,彻底堵住作弊案件的源头。同时要设立专门的高考便民窗口,优先受理考生所需身份证办理的申请,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考生手里。

  交巡警部门将提前对各考点的交通秩序和考试环境等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对考点周边车辆乱停放进行集中清理治理,对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完善各考点周边的交通设施,对于交通标志标线缺失的,及时予以补充设置。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还会印制“郑州交警 服务高考”车贴,在300辆警用摩托车和200辆警用汽车上张贴,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路畅通。同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各类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不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考试。(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洪岩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高考;考点;考生;警方;考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