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年06月15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6月14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在“放”字上下大功夫、在“管”字上做好文章、在“服”字上闯出新路,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省政府始终将“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治理能力的重点任务强力推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要求相比,与先进省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此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重要讲话,张高丽副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推动“放管服”改革,首要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认识到,这是一场深刻革命。没有刀刃向内的自我变革,没有政府带头下放权力、“瘦身健体”,各类市场主体很难活跃,地方创新优势无法形成。这是一大体制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必须变传统行政审批体制的“严进宽管”为“宽进严管”,加快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从根本上扭转政府职能缺位、越位、错位现象。这也是一种担当作为。改革涉及行政权力调整、利益格局重塑,考验着政府的智慧和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改、快改、大改,合力将这项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放管服”改革的难点在加快减权,重点在规范用权,落点在查处滥权。要在“放”字上下大功夫,通过持续用力推进简政放权,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要在“管”字上做好文章,确保权力“放得下”的同时“接得上”“管得好”,决不能以放代管、只放不管。要在“服”字上闯出新路,以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会议要求,要抓好落实。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有关建设项目、涉企事项、税务办证、民生服务的四大类改革事项,做到联动推进。在行政审批改革上,着力减少审批事项、建立审批清单、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在政务服务改革上,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商事制度改革上,要依托河南自贸试验区平台重点突破、大胆探索,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趟出路子、创造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小作坊、小店铺、小摊贩等食品产业中的“三小”为满足市场供应、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面临着企业违规成本低、质量安全事件多、监管执法难度大等诸多问题。此次对现行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体现了从严要求,符合中央精神、群众愿望、河南实际。在下一步实施中要依法规范,按照《修订草案》明确的经营规模、经营场所、卫生条件等相关标准,做好规范落实工作。要集中整治,以办法修订为契机,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认真规范整顿“三小”,创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要严格监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执法主体部门,相关部门配合协助,共同负责,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加快推进河南食品安全大省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放管服;陈润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权力“瘦身”市场活力释放 河南“放管服”改革激发新动力

    3月底,我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成运行,初步具备行政审批线上线下融合运行能力;4月初,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试行“二十二证合一”登记制度;我省还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企业或群众“进一个门、办各种事”。

  • 总理之道:牵住放管服这个改革"牛鼻子"不放

    开年第一场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的信号再清晰不过了:2017年中央政府施政的“当头炮”仍然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图为2016年11月21日,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

  • 李克强: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区要以“新”出彩

    李克强8日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当地通过“放管服”改革,新登记注册企业时间缩短4/5。总理说,开封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区试验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区要以“新”出彩。

  • 李克强总理点赞开封片区“二十二证合一”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河南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多证合一要求,整合为二十二证合一 ,以减证带动简政。

  • 郑州推进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编制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部署,安排我市相关工作。王跃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 河南自贸试验区将全面实施“二十二证合一”改革

    4月28日,河南自贸试验区全面实施“二十二证合一”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就推广开封市“二十二证合一”改革试点经验,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全面实施“二十二证合一”改革进行了部署。

  • 起草组揭秘工作报告

    一篇报告的容量有限,报告起草必须体现“精”,精炼、精准、精细,必须真正做到字斟句酌,一句话、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要反复斟酌。刘应杰:报告思路上突出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工作部署上突出推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三去一降一补”。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2月下旬将正式挂牌 实施范围20平方公里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傍晚,途经开封郑开大道与第十二大街的记者发现一座大楼上已挂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的标示(如图)。走进这座大楼,记者看到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理委员会”的字样,和即将投入运作的综合服务大厅。

  • 2016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近百万户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居中部首位

    据了解,今年全省工商系统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工商服务优质化上下功夫。

  • 扛起责任 担起义务 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及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徐衣显在认真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深入分析了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就抓好今年后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审计署:超27亿元财政存量资金“未盘活”

    审计署8月3日公告了2016年第二季度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 审计署:超27亿元财政资金“未盘活”

    审计署8月3日公告了2016年第二季度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 李克强考察河南自贸区 称赞开封片区首创“二十二证合一”

    去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决定,在河南等7个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其中开封片区被确定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  在开封期间,李克强还考察了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并登上一辆自主研发的230马力拖拉机,这款拖拉机带动的机械深耕可达半米。

  • 河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突显交通物流枢纽功能

    核心提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获批7个月后,终于揭开“红盖头”。目前,省委、省政府已将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纳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事项。支持河南省与教育部在自贸试验区合作共建教育国际化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办学等。

  • 人社部:有人"出租"职业资格证牟利 将加强抽查

    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有关部门逐步加大清理打击“挂证”行为的力度,“挂证”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还没有被根治。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让“挂证”行为付出代价,形成震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