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泳需要宁泽涛

2017年09月05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中国游泳需要宁泽涛

  宁泽涛在比赛中

  黄晖 李悦

  宁泽涛又夺冠了,成绩不俗,优势明显!

  从折戟里约,到离开国家队,再到从海军队转业,淡出公众视野的宁泽涛始终是沉默的,即使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期间,面对央视名嘴的“微博追杀”,也是以一封律师函回应,绝不废话。

  但沉默绝非沉沦。没有人知道,在遥远澳洲的那方泳池里,宁泽涛究竟付出了多少,只能从教练布朗的谈话里寻出一些端倪:“他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训练非常刻苦。”最终,命运给了这个在逆境中奋力击水的男人第二次机会——在全运会上王者归来!

  宁泽涛的夺冠,不单是很多人认为的“打脸央视名嘴”,更重要的还在于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他多次用完美的表现,展现了状态的复苏,展示了能再次为国效力的实力。

  上届全运会,宁泽涛以双双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随后他一骑绝尘,在世界赛场上打破了欧美选手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垄断。而在宁泽涛淡出之后,中国游泳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空白”始终无人能填补,缺少一名短距离自由泳高手的“短板”,甚至影响到了接力项目的成绩。这一点,在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已经有所体现。

  因为一单“违规广告”,宁泽涛一度从巅峰落入谷底,付出了足够沉重的代价。时过境迁,再纠结对与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国家体育总局新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也曾表示,“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开放”。但愿这对于宁泽涛重回国家队来说,是个好消息。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世锦赛;离开国家队;游泳运动;接力项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7秒92!宁泽涛上演王者归来

    半决赛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9月3日首次亮相全运会赛场,宁泽涛就用实力表明,他依然是国内自由泳短距离项目的第一人。宁泽涛决赛夺冠的47秒92,虽然距离他巅峰时代的47秒65还有一定差距,但他重回亚洲之巅已经是不容反驳的事实。

  • 全运会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金 47秒92重回巅峰

    天津全运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代表河南出战的宁泽涛以47秒92夺得金牌。经历了1年多的低谷后,宁泽涛正在重回巅峰。(记者 王牧青 王婧)  责任编辑:姜贞宇

  • 找回自我!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冠,卫冕全运金牌

    在四年前,宁泽涛在全运会上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四年后,宁泽涛说,“希望自己在今后比赛中,多想想自己成功时候。在放弃4×100米自由泳团队赛后,保留体力的宁泽涛先是在9月3日上午,以49秒44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二,顺利跻身半决赛。

  • 宁泽涛闪亮登场 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

    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昨天进入第四天,已经翘首以盼了很久的粉丝们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男神”登场亮相:河南选手宁泽涛终于正式现身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在昨天的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决赛中,河南女子一队在团体决赛中以2∶3惜败于江苏队,获得了银牌。

  • 宁泽涛卫冕战今晚上演

    9月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9月3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后,布朗表示,宁泽涛在预赛里只发挥出75%的实力,相信以他的能力,在9月4日的决赛中,游进48秒应该不在话下。

  • 宁泽涛出场 应援团给力

    一到游泳跳水馆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批背后贴着宁泽涛名字、手拿应援牌的“迷妹”们。在宁泽涛粉丝的朋友圈中,除了他的动态新闻外,今年7月中国游泳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的消息也是“迷妹”们关注的重点,这可能是将宁泽涛拒之门外的中国游泳队未曾想到的。

  • 河南全运健儿蓄势待发 朱婷任旗手宁泽涛受关注

    27日,国人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河南代表团的目标就是位居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今年6月份,刘津茹已经站上了亚洲体操锦标赛冠军的领奖台,成为河南省体操队建队50多年来,第一个获得亚洲成年比赛金牌的运动员。

  • 破短池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全运赛场重现世界级宁泽涛?

    昨日,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宁泽涛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以21秒7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一名,而在8月19日的比赛中,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也拿到了第一名,成绩远远超过亚洲纪录。

  • 宁泽涛惊人表现三点启示:他已重回亚洲超级水准

    宁泽涛在短池赛上一飞冲天,又把自己放在了中国游泳热度榜之上。但宁泽涛夏季赛的最终成绩为49秒67,比孙杨的两个最终成绩都要慢,比朴泰桓更是差距巨大。宁在亚洲短池回到顶级水准,可以证明他在长池也是亚洲顶尖,如若不信,在澳大利亚选个长池赛给大伙游一下便知。

  • 宁泽涛打破短池100自全国纪录

    宁泽涛的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短池100米自由泳纪录,而且距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也仅差0.05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